暖暖——认亲

本文禁止转载!禁止被收录入专题!如有收录或者转载,请删除!!!


每周末公会间的小战役终于结束了。

卸下战场的装备,交回战场的召唤水晶球,星暖和乔拉一前一后回到了酒馆里公会的小包间。

今天乔拉的发挥并不好。习惯于引导泉水的她,今天被队长要求尝试引导风,相性不是那么好,几经辛苦勉强赢了这周的战役。而同队的星暖,为了救她,团战中七进七出,好几次丢了性命。

包间靠窗的角落里,雇佣队围坐在一桌,队长总结着今天的表现。星暖摘下他的鬼武者面具,斜倚在窗边沉默着擦着他的短刀。看得出他心情并不好,队长的问询只是嗯啊应声,短刀也只是心不在焉地擦着刀刃,刀背的血渍完全没有在意。

“星暖!”队长兀的大声起来,“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星暖把并未擦干净的短刀收入刀鞘,偏头看着队长,示意队长说下去。

队长见到星暖这样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越发来气,不自觉就吼出了声:“今天的阵容,你身为打野刺客,就应该多支援中路的乔拉,她发育起来了,队伍才有输出!你不停地支援边路是什么意思?!你以为你能杀得了对面的战士和枪手吗?!”

同队的信叔察觉到了气氛不对,打着哈哈拦在了星暖和队长中间,“星暖啊,乔拉今天表现得是不尽人意,但是你也该多保护保护她嘛,乔拉那么可爱……”

“呵,可爱?!”星暖一挥手打开了信叔搭在他肩膀上的手,“人丑多作怪。”说罢带上面具,头也不回的翻窗离开了包间。

“乔拉?没事吧?”信叔拍拍乔拉的后背,“乔拉,星暖他……他不是真心那么说的。”

乔拉本就躲在角落不停自责,一听星暖那么言语,愈发悲从中来。自己一直当做亲弟弟疼爱的星暖,在嫌弃她,如果是因为自己能力不够,她可以修炼,但是容貌这种天生的东西……乔拉的心本就如流水一般敏感,一丝微风都能唤起不小的波浪,星暖的话此时如同一块巨石投了进去,本就波翻浪打的水面这下是炸开了花。

乔拉深吸一口气,抹掉眼角的泪,硬挤出一个笑容:“今天对不起大家了,我不会再连累你们了。那我就先回去休息了。”说罢,便颤抖着肩膀离开了酒馆。

“乔拉……”信叔伸手想拉住她,手却在半空中僵住。队长按住信叔的手,摇了摇头。整个雇佣队陷入了沉默。

走出酒馆,迎面吹来的凉风让乔拉激灵了一下。乔拉拢了拢领口,抬头看向了天空,今天也是一个晴朗的夜晚,夜幕上缀着忽明忽灭的星星。乔拉因憋着哭而红透的脸,在凉风和星空的安抚下,稍微恢复了一点。

“哼。”乔拉解下小队的身份牌,斜睨了一眼,嘴角扯了一下,似是自嘲地扔进了酒馆门口的熔炉里。看着身份牌一点点卷着火星和魔焰融成一体,内里的魔法能量也星星点点的消散,这代表着——

乔拉离开了星暖所在的队伍。


鲜少有人知道,乔拉在峡谷里有一个固定住处。星暖是其中一个。

离开公会的雇佣队后,乔拉并没有回去住处,而是在下路河道中间的小树林游荡,那里她有一个小木屋。树林附近有苍蓝石像,也可以看到河谷里的暴君。没有战斗的时候,暴君是条很温柔的小龙,乔拉和暴君经常就隔着河说一些体己话。

“我大哥,你知道吧,就是男爵,他刚刚被人单杀了。”暴君突然说道。

现在不是战斗时间,这时候杀男爵要么是昭告天下“我们很强”,要么就是拿赏金。但是一般都是组成雇佣队去杀,基本不会有人跟自己命过不去要单杀,毕竟不是战斗时刻,死了就死了,没有人能够救活的。

乔拉看了一下赏金任务,今天并没有击杀男爵这样的任务。而且足够强的人可以通过战斗积分上峡谷榜单,不够强的人花几个金币也能买世界通告头条,所以也没有人会想不开为了告诉世界“我最强”而去杀男爵。

更何况是单杀。

复活过来的男爵心情相当糟糕,整个峡谷都回荡着“我操你大爷”。所以乔拉刚刚就收到了酒馆买的世界通告,“今日在战斗中请不要尝试单杀男爵”。

“噗嗤——”乔拉忍不住笑出了声,“到底是谁,峡谷里居然还有这样一号人,今天的战斗大家可都不好过了。”

“不知道,这会儿我也不敢去问大哥,心情糟着呢他。”暴君摊摊手,一脸无奈,“不过,乔拉你居然笑了,这几天你都没笑过了——要不你去问问大哥?”

乔拉连忙摆手:“我不要,你大哥要是迁怒于我咋办,我可不想整个峡谷都知道‘乔拉惹男爵生气了’,不要不要——”

“乔拉你快回去——”暴君突然焦急了起来,“单杀我大哥的是平时跟你在一块儿的那个家伙!”


男爵河谷的血迹最终断在了绯红石像的灌木丛里,里里外外翻查了许久,乔拉也没有找到星暖的踪迹。乔拉只好站在山头,一脸笑嘻嘻地朝河谷的男爵喊:“大哥,有没有看见刚刚单杀你的那个人啊?”

“嗷——不要再跟我提起那个家伙!!!”男爵一拍水面,炸起来数十米的水柱,“他往暴君那儿去了!别再来拿他烦我了!”

乔拉喘着气儿跑到暴君河谷附近时,暴君隔着老远就嚷嚷开了“乔拉你可回来了!那儿呢那儿呢!”暴君手舞足蹈的指着我这几日歇脚的小树林子,“大哥那儿的绯红小弟给送回来的,回来的时候哭哭唧唧的呢。”

当乔拉推开树林里小木屋的门时,星暖靠着墙坐在地上,身边是脱下来的武器和破烂的衣物,正咬着止血绷带给自己包扎,见熟悉的人影推门进来,愣了一下,随后沉默。

“人丑多作怪!”乔拉脑子里不停地回响着这句话,原本重逢的欣喜和看到他伤势的担心一瞬间被搅乱得只剩当初听到这句话的羞悲,身体也不自主的开始颤抖发冷,最终只汇成一句“对不起,打扰你包扎了,我这就离开!”

“别走!”星暖发动了他的心控能力,“回来,坐在我身边。”乔拉已经背对着他的身体硬生生地转过身来向他走去,僵硬地坐在了他身旁。星暖伸手搭在乔拉肩膀上,命令道:“看着我的眼睛。”乔拉极不情愿地服从了他的能力,抬起头将视线焦点锁在了他脸上。刚刚单杀男爵的星暖,现在面无血色嘴唇泛紫,面具和兜帽也没能挡住男爵攻击飞溅出来的他自身的血,血渍在他脸上却有一种别样的邪魅昳丽。

“我最强。”星暖突然开口说道。

“我单杀男爵,为的就是告诉你,我,最,强。”星暖放开了对乔拉的控制,“那天……对不起,乔拉。队长说的没错,我应该保护你,而不是去边路。都是因为我不够强。”说着星暖就开始眼泛泪光,“乔拉你知道吗,我想去支援你,我想去救你,但是敌方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我每次一往你那儿走,他们就跟在我后面来了,我没办法,没办法……”星暖似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抱着头开始痛哭起来。

“星暖……”看着这样的星暖,乔拉一下子心软了。星暖是一个能力很强的鬼,自认识他以来,乔拉从未见过他哭,以前他执行任务能力使用过度时,容易情绪失控心灵脆弱,但是不至于像现在这样。

乔拉伸手轻轻抚摸着他的金色短发,他却一下子扑到了怀里,蹭了一肩眼泪。乔拉只好一手搂着他的头,一手拍拍他的后背,安慰他道:“星暖,不怪你的,是我太弱了。你的决策并没有错,不怪你的。只是——”

“只是什么?”星暖埋着头,声音闷闷的。“不管‘只是’什么,你知道我这几天多难受吗?每天执行完任务回去找你疗伤你都不在,我也感受不到你的气息找不到你。我问了公会也问了酒保,他们都说你好几天出现过了。一定是因为我没有保护好你,你才离开我的对不对?你看我都可以单杀男爵了,”星暖抬起了头,定定地看着我,“以后我都会好好保护你的。”

“我并没有怪你不保护我啊,我难过的只是,你说我……丑……”说到“丑”时,乔拉自己都快听不见自己声音了。

“我?!我不是要那么说的,我——”星暖又慌张了起来,“对不起……其实乔拉你……挺温柔的。”说完挠着头别过脸去,不知道是害羞还哭红的脸上还带着泪痕。

“温柔?那就是不否认丑咯?星暖你——我生气了!”

“诶哟你可真是我亲姐诶,我真不是那个意思!”星暖赶紧转过身来把住乔拉的肩膀晃了晃,“乔拉,拉姐,我的亲姐姐哟——”

其实看到他哭的时候,乔拉已经消了气,只是他现在这样——

“诶,我的星暖亲弟弟!以后你就是我亲弟了,可不许反悔!”

“诶?!不是,怎么我——”星暖眉头皱了起来,仿佛吃了一口黄莲,却又松了口气,索性仰面摊在了我腿上闭目养神,“姐,帮我治治伤口呗?你看我都,是吧?”

真是拿他没办法。而在乔拉引导清泉治疗星暖的时候,许是他太疲倦了,直接在清泉的包裹中就睡了过去,眼角还挂着泪。被当做人肉枕头的乔拉就那么坐了一夜没动弹,而星暖第二天醒来便恢复了往日清冷的模样。

“哭?不存在的。”星暖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耳尖却飞上了一片红晕,“但是我认了个亲姐姐却是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禁止转载!禁止被收录入专题!如有收录或者转载,请删除!!! “呲——”乔拉吸了一口冷气,含住了手指。正在缝补衣...
    振君阅读 324评论 0 1
  • 介绍 以下是三个和$相关的正则表达式: $& - 正则表达式匹配的文本 $` - 匹配文本的左侧内容 $' - 匹...
    狐尼克朱迪阅读 1,725评论 0 2
  • 2017/9/21 昨天晚饭,在豆丁公寓,舅舅偶然提到了,明天二大爷团建,去哪里? “鼓楼,正阳春鸭子楼”,我这样...
    扶摇万事屋阅读 240评论 0 2
  • 场景 腾讯最近有一款手机游戏特别火:王者荣耀。小编是游戏小白,只知道有这么个游戏。但是,听别人说玩游戏下次再进来游...
    coder_liu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