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失忆

本文禁止转载!禁止被收录入专题!如有收录或者转载,请删除!!!


“呲——”乔拉吸了一口冷气,含住了手指。正在缝补衣物的她,无缘由的就被扎到了手指。“也许是太暗了看不清了。”乔拉这么安慰着自己,点亮了屋里的灯。

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的走着针,窗外的天边已经卷起了五彩斑斓的晚霞,西边刚刚升起的藏青色里已经可以看到稀疏的星光。眺望到远处的喷泉广场,白鸽已经散去归巢,白日里吵闹的小孩也三三两两挥手道别,然后寻着自家饭菜的香味,欢快的小跑回去。乔拉看着餐桌上已经没有多少热气的饭菜,心里有一点点说不清楚的滋味。

笃、笃、笃。

乔拉猛地站起了身,却又敛了失落的目光应着“来了”,步履缓缓地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是信叔。

“信子?”乔拉侧过身把信叔让进了屋中,“有什么事吗?”

信叔搓搓手,径自走到沙发上陷坐了进去。每次信叔来乔拉家里都感觉非常放松,乔拉家清新自然的田园氛围经常让他回想起自己童年在乡郊的夏天。而乔拉本人也让信叔想起自己温柔的姐姐。

“没什么事儿,吃了晚饭遛弯儿到这附近了,就顺路来看看你——诶谢谢!”信叔接过乔拉泡的茶,是清新的茉莉花茶,杯中的茉莉花仿佛刚从枝上摘下来一般,清丽欲滴的飘在杯中。信叔抿了一口,抬头环顾乔拉不大不小的住所,却没有看到那个高冷杀手的身影。

“星暖呢?”

听到星暖的名字,乔拉稍微舒展的眉头又皱了一下,说:“还没回,饭菜都凉了,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乔拉其实很担心星暖。自从星暖认了她这个姐姐后,每天都会到乔拉的住处挨一整晚,先是脱了衣物扔给乔拉求清洗,然后是嬉皮笑脸的把乔拉推进厨房说要吃点东西,再又是缠着乔拉给他治伤口,哪怕是手指上一个小水泡,等到乔拉要睡觉了,星暖就会在能看到乔拉的床也能看到各个门窗的地方躺下。乔拉已经习惯了这个弟弟的存在,所以乔拉也像一个姐姐一样担心起了晚归的星暖。

“嗯?还没回?”信叔疑惑地坐直了身子,“可是他今天的那个雇佣队都回来了啊!”

乔拉心头一紧。


星暖出事了。

星暖肯定出事了!

乔拉随手扯了一件外衣披在身上就跑了出来。夕阳刚刚落下,风还有点儿热,呼啦啦灌进乔拉的衣物里,把她一身冷汗硬是给吹成了热汗。

冷静。冷静!

乔拉停在路边深吸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脸,告诫自己“越是慌乱的时候越是要冷静审视”。乔拉仔细回忆着今天的细节。清晨,星暖缠着乔拉做了他最爱的巧克力,说是作为战斗补给,所以乔拉还特地在巧克力中加入了自己的魔法能量。白日里,刷新了一个击杀男爵的赏金任务,星暖加入了那个雇佣队,出发前回来找过她,吃了一个苹果。傍晚,听说有赏金任务失败,据说还一死一失踪……

乔拉跑到雇佣大厅,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平日里门庭若市的雇佣庭现在冷冷清清的,只有几只乌鸦在门口的罗马柱上静静的立着。

雇佣庭里得到消息,最快也要明早开市了。还有哪里能够有消息线索?

乔拉痛苦的抱着头蹲在了庭前。如果自己也有星暖的能力就好了,这样就可以随时找到他了。乔拉摸摸腰间的水滴玉,希望从玉能够让她的心静下来。乔拉站起身,再次深呼吸,收起慌张的神色继续思考。

消息最精通的地方肯定也最人多眼杂。那么整个峡谷里除了已经关门的交易所和雇佣庭,那么就剩下酒馆和黑市了。如果说一个赏金任务失败,雇佣队肯定拿不出东西去黑市。也就是说,星暖所在的雇佣队,最可能在酒馆!


乔拉戴上兜帽,隐去自身气息,悄悄地走到了吧台边上。她要了一杯冰镇牛奶,接过牛奶的同时悄悄塞给了酒保一个金币。

酒保不用掂量都知道眼前戴兜帽的金主要干什么,便探着身子小声的问,“女士您还需要点什么?”

“听说今天的男爵任务失败了?”乔拉手指敲了敲台面。

“可不是!”酒保努努嘴,大厅正中最热闹的一桌,有个男人在喧哗着“今天真特娘的晦气”,“喏,就那桌。”

乔拉喝下剩下的几口牛奶,又示意酒保添满,“那桌只有三个人,另外两个人哪里去了?”

“一个死了一个不见了。”酒保耸耸肩,“雇主也是倒霉,不见了的那个倒算了,听说是个孤家寡人的,只是还死了个,赏金没拿到不说,还赔了那家人不少钱。”

“那不见的那个,你见过吗?”乔拉不动声色的随着水杯又递过去一个金币,酒保熟练地手指一滑,金币便顺着袖管叮叮一声落进了他的口袋。

“全身黑漆漆的,带了个鬼武者的面具。背着长剑,腰间还别着短刀。长什么模样没看到,兜帽遮得严严实实的。”酒保赔了个笑,他知道这个情报对眼前的金主来说肯定不够,“女士您看这……还需要点什么?”

“够了,谢谢你。”知道星暖可能还活着,她心里的石头压得不那么紧了。乔拉摘下兜帽,露出了一头紫霞般的长发,起身向那个雇主走去。

那男人看到乔拉走过去,一改方才倒了血霉的嘴脸,满脸淫笑着说:“妞儿,好火辣的发色,好——”男人顿了顿,咽了口口水,“好大的奶子嘿嘿嘿。”引得酒馆一阵口哨声。

乔拉皱了皱眉,长袖遮盖下的手悄悄的编起了指结。乔拉很清楚星暖对她的分量,压住内心的厌恶,问道:“下午跟你组队的那个杀手呢?”

“杀手?我没有组,妞儿来帮爷杀杀精呗!”说罢,男人如饿狼扑食般向乔拉扑克过去。

“姑奶奶!姑奶奶饶命!我说!我说!”男人扑向乔拉的时候,早就准备好的冰泉将他禁锢半空中,不断地索取他的体温。他的同伙们也被吓得翻在地上爬不起来,看魔鬼一样的看着乔拉。

“是,是那个,那个打扮得像鬼武士的家伙吧!”男人扣着锁住他脖子的冰环,想要喘口气,“他战斗中间就不见了!我们还想问他在哪儿呢!”被冰泉困住的男人慌忙地说出了实情,说罢还硬是憋着气啐了一口,很是忿忿不平。男人的同伙也跟着嚷嚷“对对对!是有这么个杀手!超厉害,杀人不见血的!打男爵打到一半突然就不见了,我们赏金都没……”乔拉瞪了一眼,一众人都噤了声。

“谢谢你们说实话,下次再这样,可就不是现在这样了。”乔拉飞速地编了一个解冻指结,被禁锢的男人啪的一下重重摔在地上。乔拉并不想生事,拉起兜帽隐匿身形急急地向男爵河谷赶去。


战斗中不见了,那么一定是还在河谷附近的哪个地方!

星暖最喜欢草木繁杂的地方。

他说过,“草丛里虽然可能藏着五个大汉,但是却隐蔽安逸。就好像我,一个人待在一个阴暗的角落等待着某些东西。”

绯红石像周围的灌木丛里里没找到,平常他最喜欢夺取这个石像的力量了,也会在没有战斗的时候没事找事的去逗一逗。苍蓝石像周围荆棘林里也没有,他也经常在这里等着乔拉来获取苍蓝石像的力量。就连其他小怪物的巢穴附近也没有他的影子。

峡谷这么大,星暖会去了哪里?乔拉丧了气,无头苍蝇一般的在河谷各处的树林里穿梭着,企图能发现什么线索。

“打男爵打到一半突然不见了……”乔拉想起那个男人的话。男爵攻击力很高,而星暖是不能见血的,这么说……?!乔拉一拍脑袋,怎么自己唯独忘记去那里找了。

等乔拉钻进上路河道的红树林里时,星暖浑身是血的靠墙躺着,额上的伤口触目惊心。他身上已经没有了杀气,但也感觉不到平时的温暖了。

乔拉伸出双指探了一下鼻息,又稍微检查了一下,没有大伤筋骨,一时半刻就能恢复如初。乔拉随手清理出一片平地,扶着星暖躺了下去,她一手握住星暖的手,清泉被引导出来,轻柔地包裹住他,一点点治愈着他的伤口,另一手则小心的脱去外层沾上了血污的衣物。星暖身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但是乔拉的眉头却越皱越紧。

乔拉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这好像不是星暖,但那头金发,那副眉眼,那双手,甚至脖颈上护身符里的那缕紫色的长发,都在告诉她:这是她的星暖。

良久,星暖睁开了眼。乔拉暗自舒了一口气,星暖没事。但接下来星暖的话应证了乔拉先前的不安。

“你……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