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

想起来第一次觉得惊奇,是哇原来咪咪姐就是赛格小编,哇我原来和小编在一个办公室

再想,哦,还有更早的惊奇,是我来赛格那天,代司的微信公开课,讲道理代司真的好帅,初入职心里还会觉得不可思议,这么帅还很睿智的人竟然是我顶头上司诶

宗明哥也超好的,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时我学校要交一个表,旁边小黄不在,最近的就是宗明哥,我请求他帮我签个字冒充下家长,宗明哥说他字不好,咪咪姐字好,你去找她。蓝后我就跑去找咪咪姐啦。

可能大家对我的印象都是拘谨沉默,邹邹和小黄见我的呆萌活泼可能多一些。

刚来事业部的时候,小黄的作死性格就展现出来啦,其实他性格很好的,相处多一些就会觉得他很可爱,是很坦诚的朋友,激情澎湃,这个词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小黄,很有激情、很有自己的见解的一个人。

我想说,作死的小黄会活过好多好多集的~

我一直很沉默,我也确实不怎么会说话,我在群里说“来第三天,大家都好污”。作为一枚网络少女,我自以为“污”是褒义字,嗯结果被误解了。我赶紧解释,咪咪姐说 后面要加个“但是我喜欢”。我更不敢说话了,一直小心翼翼的,但是真心的很喜欢这里,很喜欢大家。其实应该大大方方的,好像所有人都比我能够自然的说话,这大概是原生家庭带出的悲哀,我会尽力克服,但永远无法说话像他人一般理直气壮有底气。

嗨呀真的好怀念,我们污力滔天的会议,真有幸,我能参与其中。

我是感受者,见证者,感受着事业部的幸福,见证着事业部的消散。

5个月,在我们一只脚融入这个有爱的大集体的时候,它要消散了。

圈姐一定是一个很可爱很可爱的女孩子,会心软会卖萌会撒娇还会性感!

小黄说他不允许自己失败,我其实无所谓啦,因为我的成败来自于自心。

我有自己感受到的被认可的喜悦,也有完成东西后满满的成就感。

讲道理我在赛格没哪里做的不好,我有努力完成工作,工作技能在逐渐增长。

代司说凭一天的表现做决定是有些草率,

我觉得就邓总那阴恻恻的性格,他大概早就决定撒一个人,要不然开毛会呢都8个月了。

师傅说,或许不是件坏事

也确实是我没表现好,其实回答应该答邓总和人事爱听的,站在他们角度去组织语言。我当时大概是鬼迷心窍胡说八道吧。

其实我想,就是人的一生总有一只命运的大手推着你走。是我该启程去另一个地方。这于我,应该真的不是坏事。

我还是会喜欢代司崔司晓远小黄邹邹老张老王宗明哥咪咪姐落落姐圈圈姐梁飞哥小胖哥小美女,我还是会骂赛格mmp。

开会的前一天晓远还给我提醒来着,说你准备下,明天别嗯嗯嗯嗯停顿这样不好。

办离职的时候也是晓远在帮忙,像这些事,其他人谁管你呢。

8个月拖着不给转正,转正申请写了那么多份,早疲了还准备毛线。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度过一段美好时光,收获两三挚友,也值得了。

这7个月也真的学了好多。

初入公司的时候,我将模糊查询听成了蘑菇查询,还反应了半天。

完成第一个小功能模块开发的时候,代司说我该学着用SVN了,我说嗯?session?

现在想起来真想撞豆腐。。。。

年前聚餐的时候,扶林说你已经不算小白啦。这也算是一种认可吧~

想起来老张教导我的时候,我出来就听见他在里面骂我笨,我默默听着,心里欣喜的成分比难过、尴尬、自责、委屈加起来还要多

因为你骂我你还是教我呀,你骂我笨说明我还有救呢

去人事那办离职的时候,我把我的资料带走了,翻的时候我发现我的个人介绍那页有人画了一个心,不造哪个老大画的,看到的时候真的好暖呦~

好像我真的没经历什么求职痛苦期,赛格是我投的第一份简历,现公司是我投的第二家简历,一方面是我运气好吧,可是肯定是有什么地方打动了boss的吧~比如认真,比如对技术的热情,比如他发现了连我都没发现的我的优点

也真的感激两家领导给我机会,也希望我没有令两家领导失望。

代司真的是很好很好的领导,思路又清晰,想的又广,对我们这些手下也真的好。

老张呢,老张散伙宴的时候,所有人的不舍,所有人的情绪激动,所有人掉的眼泪,都明明白白写着大家爱他。

王总是我能想象到的最可爱的老总。

扶林说邓总不喜欢他,王总说过他最喜欢扶林,我觉得,就算邓总像王总一样喜欢扶林,扶林也一样会走的,因为扶林有他的技术追求。只是搬小寨这件事加速了扶林的脚步吧。

扶林走后,我和晓远吃饭路上聊过,当时我就觉得扶林和晓远不是一类人,扶林是技术挂的,晓远是特别会审时度势特别会处理人际关系的,我知道晓远是好心,他也是对的,可是我吊着嘴沉默着,忽然就好想扶林。

过年那段时间,扶林教我们几个slim,我觉得我就像嗷嗷待哺的小鸭子等着扶林妈妈喂,不可否认扶林教给我的那些东西真的是带给我太多影响了,直接影响了我之后的从业路。扶林大大,看我的迷妹眼呀。

有天忽然想到,大家都叫代司,是不是因为他是老司机呢。

我给邹邹说,邹邹说那是因为“代sir”,是sir。

小黄是很坦诚的朋友,邹邹是很靠谱的朋友,虽然我从认识到现在,都觉得他很大爷,可是再怎么大爷,他都是一个很靠谱的人,很靠谱的儿子,很靠谱的男友,很靠谱的同事,很靠谱的朋友。跟他搭档,也是我的幸运吧。

我和邹邹和小黄,怎么成好朋友的我都不知道,就是自然而然成了好友,一点一滴,每一件小事,每一句交流,就成了好友,我希望将来会成老友。

不管怎样,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大家祝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来没有感觉到这样的身心疲惫过,年好过月好过日子难过!昨晚一夜未眠,想来想去睡不着,我感觉我都快神经错乱了头都要炸...
    Y沫沫M1314阅读 108评论 0 0
  • 第八章 信息加工的观点 信息加工论的研究者从与皮亚杰和维果斯基都不同的角度来看待人类认知的特点。他们将人脑和电脑做...
    Marymlj阅读 145评论 0 0
  • 这天气太热,实在太热,太阳公公就差没有说:你这下完蛋了,不死也剩半条命!幸好我也不是吃素的,空调虽坏,俺还有电...
    品茗先生阅读 195评论 0 0
  • 14K金镶嵌斯里兰卡蓝宝石、无色蓝宝石,精巧时尚又不失华美,配色借鉴英国皇室风格。
    皇城名家阅读 387评论 2 2
  • 概述 Starting with 1.5.0-beta1, the Gradle plugin includes ...
    砌墙的民工阅读 14,424评论 11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