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仙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胡吹八道一下热热身, 小生今年二十有五,自少努力,寒窗苦读诗书十余载,终中一举人,蒙上天之佑顾~衣锦富食,家有妻妾成群。小生不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江湖人称“风流倜傥、帅气凌人、才高八斗、中华第一才子”。“对子可否精通”小生不才“略懂”,“即兴对物作诗一首可好”小生不才“尽兴”,“作画如何”小生不才“撩撩几笔,一副唯妙唯俏即是山水佳作”。拿酒来,让我喝它两大碗,借以酒意,作诗一首:

           

才华横溢溢天下。

帅气凌人人尽知。

前面看了一本关于记忆的书,里面说记忆是人大脑最深处埋藏着的想法,既是最真实的亦是最不现实的,今天我给大家说说关于我的梦境。

梦里,我背着一又高又大的旅行包,下身穿一条浅蓝色破洞牛仔裤,上着一件花点T恤,脚穿一双野战高帮鞋,哼着一首耳熟能详朴树的《平凡之路》,在空荡的油柏路上肆意悠荡,看我哪嘚瑟的样,谁看谁都会羡慕。两边数排两列的梧桐树,同这条油柏路一样望不到边,如同这次旅程没有尽头。我同周边的一切生灵共同沐浴着同一片阳光,两边的梧桐树迎合着微风发出“丝沙,丝沙”的声响,周围的空气带着泥土的香气,有阳光的味道,还有浓郁的不知哪飘来的桂花香,我寻着香气,找不到源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再,我是在一伐小舟上,盘腿坐于船头,船尾一老翁,双手一上一下抓住滑竿,前后来回摇动,小舟缓缓在湖上荡漾着,小舟很小,船头宽度正好容我一人,中间稍宽,船尾同船头一样大小,约5米来长,船中一拱状,拱上盖有凉席,内可容纳两到三人遮阳避雨,船为木料所造,船头一角已经腐朽发难。老翁脚踩一双用草编织的人字拖,裤子蓝色卷腿至膝盖处,上身的白色背心已经泛黄,头戴一顶竹编帽,脸部看不清,很模糊。小舟缓缓荡到湖中央停下,四周烟雾缭绕,已看不见岸边,回身看哪老翁也已消失不见。湖面静明如镜,有些不真实,现在想想本就不真实。我跪铺在船边,长伸着头,想看看湖里的自己影像,心里一颤,那么明亮的湖面,却看不见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我四周都是竹子,竹干好高好高,看不见枝头,一根靠着一根,密密的全是,上面的竹叶盖住了天,满满的一片都是翠绿色。可以看见离我三四米处有一方形石桌,石桌四周都有可同座两人的石凳,远处一条石宝铺垫的小路一直到石桌跟前,两步三步跨到石桌前座下,桌上放着可数的几样东西,一个茶壶,两个杯子,还有一个泥土小人。再晃眼一看,杯里已渗满茶水,还冒着几根热气,不管谁倒的,自顾自的我拿起杯,放嘴跟前假把式的学着老者吹上一吹,动作优雅,然后一饮而尽。远处传来古筝琴声,琴声轻慢,悠闲快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在一条小溪跟前,溪水轻快明亮,潺潺流淌,发出“哗啦啦”的声响,清澈见底,时不时还可以看见一两条小鱼滑过,走到跟前蹲下身子,够低着头忍不住喝了一口,溪水不涩,甘甜润到心里。起来,我踏着杂草,拉着草藤追溯溪水根源。跨过一杂笼土坡,前面豁然明朗起来,有一凉亭,亭两边柱子上刻写着: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进到亭内,再往里走,在亭边打住,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所惊住,这亭是在一悬崖边上,下面烟雾围绕,群山叠嶂,我震惊的是,我才发现我这是在一座高山之山,而且我所在这座山高度颇高,那些所处云端的山峦相比也就不过如此。这真是应云苏轼的那句: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这虽不是庐山,庐山与此相比也会稍显逊色吧。坡有那些诗句文章所赞颂的圣人一般,在这云端之上,来上一壶好酒,或许我也会像古人那般,饮酒赋诗,好生快活,神仙也就如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我笑走八方,脚踩五岳名山。

看我凌波微步,踏尽明江绿水。

看我品茶静思,尽享林间恬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odejs升级或版本切换 一、使用npm 安装一个模块 n 到全局 二、使用 n 加版本号就可以安装其他版本,比...
    袁俊亮技术博客阅读 3,386评论 0 2
  • 此文来自于印度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一篇文章的题目《你有过“第一手”生活吗?》。 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加上标点符号总共...
    费漠尘阅读 815评论 2 15
  • 趁着工作换挡的间隙,难得争取到几天空闲时间,变着花样编造借口一一推诿了好友邀约。 不到四十平的活动空间,守着日色,...
    苏丽珍的猫儿阅读 364评论 0 1
  • 协议:Protocol 它可以声明一些必须实现的方法和选择实现的方法 作用:用来声明一些方法 由一些列的方法声明组...
    lichengjin阅读 3,77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