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高磊鑫,我根本不会跟薛之谦复合。

一觉醒来,满眼的薛之谦与前妻高磊鑫复合的新闻铺天盖地。没什么太多感触,娱乐圈的事,谁又能说得清楚呢?我不了解薛之谦,也不了解高磊鑫,又凭什么武断猜测呢?但复合这个事我还是想说说的。

薛之谦高磊鑫2015年9月离婚,薛之谦给了女方1000万+一栋房子,对于一个当时十八线的歌手来说确实不是小数字,而对于一个当时在上海小有名气的模特来说这婚离的似乎也比较划算。

至于离婚理由很多人猜测过,有人说是因为薛之谦出轨,愧疚所以才净身出户;有人说是因为高磊鑫嫌弃薛之谦低谷期很穷所以才离婚;也有人说因为薛之谦那段时间处于精神状态不正常的阶段,有点轻度抑郁,只能独自睡觉身边不能有任何人,包括他前妻,所以感情渐渐疏远导致离婚(这个说法薛之谦也曾在节目中说过);不管哪一个原因是真的,或者都不是真的。但至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们还是又一次在一起了。

我对薛之谦是无感的,除了对他的歌,我喜欢他的歌,喜欢他歌里的深情,但与他这个人无关。如果非要挑一个离婚理由,我情愿是由于薛之谦轻度抑郁才导致离婚,这样好像对爱情能够不那么亵渎。

其实爱情里有太多我们说不清楚的东西,所以才会让人难忘让人飞蛾扑火。他们选择离婚,看似都是为了对方好,至少在薛之谦这方看来是这样的,他在一个事业的低谷期,精神身体状况都不太好,不想连累对方,所以放手让她过更好的生活,然而高磊鑫却接受了。薛之谦觉得愧疚觉得不舍于是拼命的补偿,这话说着怎么听怎么让人感动,可是我却一点也感动不起来。爱是什么?爱是即使我们知道前方是悬崖,我们依然不退缩,爱是明知道有太多意外我们预料不到,我们依然选择在一起不离不弃。什么狗屁为你好,我从来都不信。

这又回到了那个话题:我明明喜欢吃橙子,你却倾家荡产送我一车苹果,我不想要,你觉得我不识好歹,可是我真的只是喜欢吃橙子而已。

薛之谦单方面以为是对女方好的,其实只是他自己的意愿,换句话说,是他认为的,他根本没有问过这究竟是不是对方想要的,如果对方没有接受,那就说明老薛根本没有了解高磊鑫的想法,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对方身上,这不是强买强卖又是什么?但事实上高磊鑫接受了,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心情,我都只能说高磊鑫并没有那么爱薛之谦,在老薛那样软弱的时候她怎么舍得或者忍心离开呢?留下来的办法很多,问题是她到底想不想留下来。

再就是那场赚了粉丝及各众人马无数眼泪的上海演唱会,2017年6月10日,薛之谦在舞台上拿着一把吉他说:“今天,我有一句话想对一个人说,我觉得她虽然没有联系过我,但我觉得她应该来了,高磊鑫!我有个承诺,今天在上海场才做,这是我最紧张的一次。”老薛曾承诺前妻要在台上为她弹琴。

于是这场浪漫哭惨了多少有情的人。可是到现在我依然不明白老薛为什么会唱安和桥而不是他自己的任何一首歌,他为她写了三张专辑的歌却一首也没有唱,最终选择了一首宋冬野为纪念逝去的奶奶及那些回忆岁月而创作的【安和桥】。他贸然决定的表白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若真如他所言:他们终会放下,不再在聚光灯下找寻她,那么他这份表白又是说给谁听呢?如若他真的放不下,他没有想过这样做会影响前妻的生活吗?说白了,他能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知道彼此还有念想,这就是一场博取芳心的表白,那么又何来放下之说呢?薛之谦本就是个浪漫的人,他也曾给前女友、现在陈龙的妻子章龄之写过【认真的雪】,他做这样的事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说到底,薛之谦的离开是因为他的不忍心,他的回来是舍不得,他从头到尾感动的只是他自己。而他把这归结为爱,可是他真的懂吗?他只是在他觉得自己低谷期配不上高磊鑫的时候选择离开,在他功成名就的时候又选择回来。你们会说薛之谦很爷们,真的很懂爱,可我真的只想说他的爱真的好自私啊。他再遇到让自己过不去的砍儿,他会不会再次选择离开呢?

他们兜兜转转,十年绕了一个大圈回到原点,我承认他们是有感情的,也承认薛之谦所有的努力,他很想红,而他也终于红了。但他们似乎总是在不合适的时机分开,又在不合适的时机重新在一起。而对于高磊鑫,所有的方式她都选择接受,她爱吗?我猜不出来,但如果我是高磊鑫,我一定不会选择跟薛之谦复合。

薛之谦说:“我记得,你跟我时,我一无所有,我不想再寻觅了,请让我给你所有,反正我们也不再年轻了,那就再爱一次吧。”

我想说:从前你一无所有,可是我爱你,现在你想给我所有,我却未必那么爱你,不想再寻觅,是因为累了,是因为没有更合适的选择,再爱,也已然不是当时的心境,你信我都未必再信。

但我终究只是我,你们的爱情是你们的,作为爱情至上的我,祝福所有的有情人,喜欢所有的喜剧结尾,愿你们今后的时光不打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