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你的第一件正装

从事男装一年多,接了近300位客户,很多客人对西服的概念都很模糊,亦或是完全不懂,没办法,文化所致,国情所致。

坦白讲,无论你是未毕业的大学生,还是刚工作不久的小白,只要你是一位男士,你都需要一套正装。不要问我为什么,面试求职、工作见客户、参加婚礼、结婚、公司年会......(虽然我很不愿意局限穿男装的场合)

好,既然终归是要买一套的,那就再多问自己几个问题:

1、目前急用的是什么场合?

2、大概预算是多少?

3、成衣还是定制?    

我们就一起来梳理下这几个问题,每一个问题背后都会让你的对你想要的衣服更加清晰。

1、目前急用的是什么场合?

除开男装爱好者而言,绝大多数男士在特定场合才着正装,大体上分为两种:

工作场合(求职面试、接待重要客户、亦或是公司着装要求......)

特定场合(酒会、婚礼、葬礼......)

场合可以确定你服装的整体风格,你也不希望接见重要客户时穿的花枝招展,这会显得你很不职业也不沉稳,更不想在就会婚礼这样的现场穿的死板木讷吧。

当然工作场合也分传媒、主持等需要穿着惊艳的,也分公务员、老师等需要穿着得体稳妥的,今天咱们就讲讲折中适合大多数工作场合的。

颜色:以深色为主,藏蓝、藏青、铁灰......实在没得选就黑色吧。

款式:单排两粒扣、平驳头(驳头宽窄根据年龄选择)、双开叉;无褶直脚裤。

面料材质:春夏可选亚麻,秋冬可选法兰绒,四季可选羊毛。

面料纱支:别盲目追求奢侈高纱支,80到120足矣。

面料克重:250克以下适合春夏,250-300克四季,300克以上秋冬,大衣至少400克以上。

以上5种要素,任何一种都可以单独展开一篇,不是本次重点,故略。

工作场合
特定场合

2、大概预算是多少?

想要穿的好看,没有投资是不行的,手上有几位客户他们工作的动力都是为了下一套衣服。

当然,这个问题也是让你正视自己的服装,2000元的衣服再怎么精选也不可能有20000元的效果,所以不要盲目的想着便宜。

那刚毕业的穷学生怎么办呢?那么接下来的文字可能有些薄情,不过是大实话。

a、1K以下:这类成品套西估计只能够淘宝了,但坦白说个人不建议,因为这样的西服不会给他人留下好印象,反而还可能减分;定制的话就更悬了,虽说也可以做的出来,但是材质做工甚至不如成品;

b、1K-2K:威可多、报喜鸟、HANY、雅戈尔等成衣,定做的话找些跟婚庆公司合作的也可以满足,但是非常粗糙,还是不建议;

c、2K-4K:成衣店首选荷兰品牌Suitsupply,其次再是蓝豹;不过如果你已经有这个预算的话建议你尝试定制,定制一般是根据你选择的面料来定价格,这个价位可以选择VBC、REDA等国际知名面料品牌,不过大都用的是半毛寸工艺;

d、4K-6K:成衣店选择一线品牌的打折品;还是建议定制,可选面料已经包括了国际一线大牌入门级别的面料,例如Zegna、Loro Piana、Cerruti 1881、Scabal、Holland&Sherry等;

e、6K-10K:一线品牌成衣店;定做面料可选上面一线大牌的绝大多数面料;

f、10K-50K:可到一线品牌定做,例如杰尼亚、Canali、Gieves&Hawkes等意大利和英国大牌门店;

g、50K-20K:国际超一流大牌Kiton、Brioni门店定制。

有没有瞬间觉得要抓紧工作赚钱了,否则连衣服都买不起了。

3、成衣还是定制?

其实这个问题根本不用思考,如果预算满足,我肯定会选择定制,直接上图。

差距就是这么明显

尤其是对于身材不好的人来讲,定制真的可以让他们找回自信

但我不建议盲目的去定制,尤其是对于西服啥啥都不懂的人,因为你很有可能被忽悠而不自知,花了冤枉钱还不如买来的成品好。

解决办法是做好充足的准备,去一些品牌店先试穿下自己喜欢的衣服,找找感觉,颜色、材质、做工什么的大致了解些,这样才有机会对定制店提要求,你要求越多越细致,他们越不敢怠慢你,再说定制就是为了解决成衣满足不了的问题,如果你没有问题去定制,那岂不是亏大了。

结束语:

通篇讲的只是一个思路,没有很细化到细节部分,有些问题也没有单独拿出来讲,例如搭配、颜色、工艺、款式等等。

不过当你有越来越多的问题时,你才真正了解了其中的乐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第一件定制西装 一套得体的西装,的确是男人不可或缺的装备。在过去5年里,在国内外几个大时尚论坛泡了很久后,我陆...
    whlt417阅读 3,991评论 0 6
  • 文|水湄 前两天遇见有一段时间不见的朋友小君,被吓了一跳。 人整个瘦了一大圈,小小的身体裹在在一件宽大的毛衣里,双...
    kathy湄阅读 2,959评论 7 11
  • 内心矛盾着,不知道这个事情要不要做,你又想极快的解决到你内心的需求,可是你又在乎外界对你的评价和他人对你的看法,你...
    未央行者阅读 230评论 0 0
  • 本人十九岁,原本遗传妈妈的好体质不痛经,在第一年来姨妈时总会作死的吃冰淇淋,毫不忌口,于是你看到了现在一来姨妈就要...
    林下啊阅读 801评论 11 6
  • 网络电台 在M公司为智能后视镜设计的一个网络电台应用,用来听歌、听书、听新闻、博客,丰富车上娱乐。有别于手机听歌,...
    Kaesar阅读 5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