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我和青春两不相欠】第二部 风和日丽的西城 29

阅读小说全文请点击 目    录

上一章节回顾:

第二十九章 宫凡驾到

字数:1726

时间:2016-8-2

1.

袁小丽不对劲,我能看出来,她已经连续两次没有回答出杨老师的提问了,这说明:她绝对不在状态!校庆节目的落选对她的打击很大,大到已经让她怀疑自己。一天放学后,我们并肩走出校门时,她说:“杨小和,你不要把我想象的太好了,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

距离校庆开始还有三天,方雨菲每天趾高气昂地从我们班门口经过,挑衅地朝教室里瞟一眼。她一定在寻找袁小丽,她要以胜利者,甚至是掠夺者的姿态向她示威。袁小丽不高兴,我心里也不痛快。

宫凡就要飞抵J市了,作为出席西城校庆最大的腕儿,方校长要亲自到机场去迎接她。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我和袁小丽也受邀一同前往。至于为什么会是我们才能享受到这种殊荣,方校长并没有给出什么像样的答案。

一路上,他都在问关于我们学习的事情,我毕恭毕敬地回答着,也壮着胆子跟他开了几句玩笑,但效果并不好。冷场时的气氛尴尬的有些可怕,轮胎掠过地面时发出的呼啸声成了唯一能替我解围的“掩体”。

袁小丽若有所思地侧着脸盯着车外,一言不发,她一定对方校长意见很大。

高速公路上道路两旁的树木飞速地向后退去,越靠近机场,周遭越发变得“荒凉”。市区内随处可见的百十米的高楼在这里已经难觅踪迹,有的只是驶向同一方向,拉着旅客的汽车。他们可能是要踏上一段旅程,也可能和我们一样,去迎接从一段旅程归来的客人。

汽车左转后,机场近在眼前。

此时,方校长嘱咐我们说宫凡这次来吸引了很多记者,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一会儿见到她之后,我们先快点指引她上车,再说别的。

司机留在了门口,我和袁小丽跟着他走进了到达大厅。

我的心里混杂着紧张和兴奋,因为我要见到的可是在国际上都有很大知名度的宫凡啊!袁小丽则像个提线木偶似一样,机械地跟在后面,目光呆滞。

3号门附近已经被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围得水泄不通,他们翘首期待着宫凡的出现。我们站在十米开外的地方,像猎豹一样,静静等待着“猎物”的出现。

2.

“来了!”有人喊了一声,记者那边的人群开始出现了骚动。

几秒钟后,一位戴着墨镜,穿着时尚的女人走了出来,身边有几个身着西装的保镖,推搡着试图围过来的记者,努力维持着秩序,跟电视里的场景如出一辙!

宫凡一边向外走,一边跟保镖说着什么,记者们赶紧按动快门,有的还把话筒递了上去,熟练地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宫凡一言不发,记者们则锲而不舍。他们走出了大厅,现场逐渐平静了下来,看着宫凡渐行渐远,我有些着急,想喊方校长赶紧去追。

但他站着没动,而是拿出了手机,快速按下拨出键,电话接通后他说:“你现在可以出来了,记者都走了。”

两分钟后,他们面前出现了另一个女人,也戴着墨镜,穿戴与普通人毫无二致。难道宫凡坐了自己的专车前往西城了?这个女的是谁?我一头雾水,但没再多问,紧紧跟在了他们身后。

司机发动了汽车,我们飞驰在返回西城中学的路上。女人摘掉了墨镜,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天啊!宫凡!”我率先叫了一声,袁小丽也瞪大了眼睛,嘴巴张成了O型。

一阵兴奋之情开始快速地在我体内蔓延,“刚才你不是,从出口,那个,我们明明看到你被一大群记者围了起来……”我说话开始颠三倒四。

她看着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没什么明星架子,甚至助理不在身边也没有让她惊慌失措,她应该是一个很会照顾自己的巨星,笑起来恬静,淡然。

“刚才你们看到的那个‘宫凡’是我的一个朋友,是方校长帮我出的这个主意。怎么样,老同桌,别来无恙吧?这么多年不见是真有了领导范儿了,瞧你这肚子。”

方校长竟然和宫凡做过同桌!我实在难以想象他们坐在距离彼此不到30公分位置的场景,他们是不是也经常吵架?闹了别扭后谁也不搭理谁?方校长是不是也借过宫凡的文具?他们比我们大20多岁,在那个年代读高中的他们是不是真像电影里演的那样穿着干净的白衬衫?

我递给宫凡一只签字笔和三个本子,笑着说:“学姐,给我签个名吧。我爸妈对你的电影特别怀念,回家我把你的签名送给他们,他们准高兴。”

宫凡熟练地在本子上签了名,我如获至宝地接了过来,把其中一个本子递给袁小丽:“喏,送给你。”

“谢谢。”她小声说。

四十分钟后,车缓缓地开进了西城中学的大门,宫凡的兴致很好,像个刚入学的高中生兴奋地对着四周指指点点,看到被保留下来的那片小树林,她更是激动得手舞足蹈。

宫凡终于驾到,万事俱备,西城60周年校庆就要在后天拉开大幕!

下一章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