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我和青春两不相欠】第二部 风和日丽的西城 27

阅读小说全文请点击 目    录

上一章节回顾:

第二十七章 赤裸裸的好感

字数:2760

时间:2016-7-8

1.

我拿着笔坐在座位上愣神儿,满脑子都在想着放学后该怎么摆脱她的纠缠,想来想去都没想出什么靠谱的主意,于是我只能留在教室里“干靠”。其他同学走光之后,我又做了一套历史卷子才收拾东西,已经9点半多了。

方雨菲肯定回家了吧?或者,她根本就是在跟我开玩笑?我壮着胆子独自一人来到了车棚,就像是在鬼屋里,我每一步都走得如履薄冰。

“呼~”我长舒了一口气,车棚里空无一人,我的山地车孤单地立在里面,我走过去准备开锁。突然,有人就在我后背上猛拍了一下,我吓了一大跳,差点喊出声来,是方雨菲!

“你干什么躲在这里吓人?”

“我给你说过不见不散的。”

我心烦气躁地说:“别闹了,这么晚不回家,方校长会担心你的,赶快走吧。”

她横跨一步拦在我面前,“少废话,杨小和,在吻你之前,我有些事要跟你交代清楚。首先,我很喜欢你。”

我听到这个,脸都白了,她怎么能这么坦白?女生喜欢男生不都是藏在心里的吗?她作为一个女生的矜持呢?不但不害羞,还理直气壮!

我往后退了两步,结结巴巴地说:“方雨菲,你,光天化夜的,你别胡说啊,你还笑,不,不准笑。”

她“咯咯咯”笑得前仰后合,但几秒后又突然严肃了下来。

“你以为那次在我爸的办公室里,我是真不愿在实验班学习才跟他吵起来的吗?!我本来只是在门外偷听你们谈话,还觉得你和那个袁小丽像两个矫情的傻叉,但看见你的一瞬间,我就决定了,我一定要那样做,就为了你。”

我听得目瞪口呆。

“你觉得这个世界上有真正的傻瓜存在吗?我放弃了实验高中,选择西城这种在J市排不上号的学校,我为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我对你的好感是赤裸裸的,明不明白?我就是喜欢你,赤裸裸地喜欢你。”

她慢慢地逼近了我,我想要推开她,但她刚才的话像条又粗又长的麻绳把我的四肢捆得结结实实。算了,我索性从了她,先糊弄过今晚再说!

2.

在我闭上眼睛准备接受“蹂躏”的前一秒,救星出现了,我看到车棚门口有个人影在晃动,起初我以为是保安,准备大声喊叫好引起他的注意。但那个人影走进车棚时,我才看清是袁小丽,她的脸色很难看,就像原配把丈夫和小三堵在宾馆房间里时才应该有的表情。

趁方雨菲愣神的功夫,我赶紧跑到了袁小丽身边,像条落水狗和主人重逢一样高兴。我蠕动着嘴唇,用口型对她“说”:“救救我。”

她把头扭向一旁,看着追过来的方雨菲。

“你好啊,袁小丽。”方雨菲热情地冲她打着招呼。

“你好。”她平静地回答。

我赶紧挡在她们中间,面朝方雨菲,深吸了一口气后,我说:“正好我借这个机会告诉你,我有女朋友。”

“你女朋友是谁?告诉我她的名字,明天我就去找她。”她认准了我在胡说八道,挑衅地看着我。

这个死丫头,简直比阎王殿的小鬼还难缠!

我一看骑虎难下,索性豁出去了,我伸出右手,一下把袁小丽搂了过来,她趴在了我的胸口,使劲挣扎着,我死死用手箍住她的胳膊,以免她动作幅度过大被方雨菲看出破绽。

我背对着方雨菲,把嘴唇靠近她的右耳,轻声说:“帮帮我,别乱动。”

她慢慢停止了抵抗,我把她搂得更紧了一些,贪婪地感受着她柔软的身体,细细嗅着她发丝上的清香。

“我们俩从上个学期就开始了,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才没给你说,你以后别再来纠缠我。”

方雨菲不依不饶地问:“袁小丽,我知道你从来不撒谎,他说的话是不是真的,你真是他女朋友?”

浓重的夜色下,看什么都费劲,但她真真切切看到袁小丽轻微地点了点头。

“杨小和,你还记得我晚自习时给你说过的话吗?不顺我意的人,我就亲手毁了他!”她咬牙切齿地说,丧心病狂的样子显得狰狞。

“我等着你。”

“你别后悔!”说完,她气急败坏地离开了。

袁小丽推了推我,又想从我怀里挣脱出去,我怎么会傻到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先等等,她还没走远,可能正躲在什么地方看着我们。”我搂着她不放。

她凸出的锁骨顶着我的心口,周围很静,我能清晰听见自己的心跳。两分钟后,我松开了她,看她没说话,我以为她生气了,赶紧对她解释:“我绝对没有胡思乱想,我一直很听你的话在努力学习,真的。都是那个方雨菲发神经,我逼不得已才……”

“你真的在努力学习吗?”

“嗯!”我非常用力地点头。

“那你今天在数学课上为什么睡觉?”她问。

“数学课我从来都不听讲的,听也听不懂,再说我靠其他科目完全能弥补数学的劣势。”

“你应该好好学学数学,连50分都考不到的话,高考你会很吃亏。”

一想到高考,我就会把它和终点线联系起来,我就是一个马拉松运动员,在体力接近极限,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终点,继续咬牙大步向前跑。

“我听你的,我会认真对待数学。袁小丽,你身上好香,我想再抱你一会儿。”

“别闹了,会被老师看见的。快把自行车打开,我去车棚外等你。”她走了出去。

3.

我不满她找这种借口拒绝我,一脸的不悦。方雨菲霸道,对得不到的东西就去毁灭,我也不遑多让,得不到的东西,我会甩脸子,让全世界跟着我一起不痛快。

“我给你讲一件稀奇事儿吧。”她觉察到了我的不对劲。

我像条被太阳晒得发蔫的老狗一样,有气无力地说:“说吧。”

“在地中海周围,有一种叫海明花的植物,那是开在乐天树上的一种白色小花,它结出的果子叫海明果。”

“好吃吗?”我问。

“嗯,海明果特别香甜,还能治疗顽疾,一个售价高达几万美元。因为,每年8月的某一天,它才会成熟,但只有短短12分钟,错过那个时间,海明果就毫无用处。它成熟的时间没有任何规律,有时在黎明,有时在深夜,摘果子的人从7月底就守在树下,几个人轮流值班不眠不休,就为了等那12分钟。”

“那他们怎么会知道这种果子熟没熟?”

“因为……”她停顿了几秒钟,好像在思考怎样组织语言,接着说下去。

“海明果成熟之前,浑身长着利刺,像一层卫甲,任何觊觎它的人伸出手去都会被扎得血流如注。有些人靠剪刀等工具强行将它摘走,发现它的味道酸涩,也起不到治病的功效。我想,在还未熟透时就遭遇夭折,它一定不甘心,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熟透后,那层卫甲才会自动消失。”

我看着她的眼睛在说海明果时发出的亮光,足以驱散任何无知的黑暗,她如此知性,有内涵。和方雨菲比起来,她才是一个有灵魂的女生,有血有肉。方雨菲只是有肉,不过一副皮囊。

“所以,你现在不要心急,海明果还没成熟,等那12分钟一到,我会立刻告诉你,我这样说,你还不明白吗?”

她会把许多事情说的不那么直白,可能过于直白让她羞赧,让她畏惧,也可能让她感到无趣,张兴伟告诉我“袁小丽喜欢能和她探讨知识的男生”,因为,她本来就是一个有深度的女生。

我能听出来,她在我看来传达的就是一种赤裸裸的好感,比方雨菲那种疯狂的直白还要让人心动,我感到欣喜若狂。

“它为什么叫海明果啊?是为了纪念海明威吗?”我对这果子着了迷。

“别再问了。”她脸上飞上一片红晕,“我,我……”她支吾着,“我实在编不下去了!”说完,她快步跑出了学校大门。

我在原地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但我并没生气,感谢她编出了这样一个美好的故事。我会耐心等着,等着她这颗海明果熟透。

下一章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