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我们需要这只猫!

夜深了,你还没有睡?
是的,夜深了,我也没有睡。
还有,夜深了,她也没有睡。
我和她,都习惯的在深夜里独自等着你,23:59的更文~


剽悍一只猫

是的,我要写的是,剽悍一只猫。这半年我心目中的小男神。关于猫,好多牛人都已经推荐过他了,我只写下我眼中的猫。


当初,因为在别的公众号上读到他的一篇,关于英语学习资料的分享,于是关注进来。之后,大致通读了一遍他公众号的文章,之所以留下来,是因为,他曾经抑郁过。

是的,最开始吸引我的,竟然是抑郁!那是因为,我曾经也有过,前两年,因为工作上的不顺心,不公平待遇,每每谈起工作,无论在何时何地,眼泪都会掉下来,几乎已经到了不愿上班,每天以泪洗面的境况。还好,这个时候,我开始跳舞,也算是一种解脱。


猫说自己是一个斜杠青年,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以为就是“牛逼”的文雅说法,后来,在社群中、在文章中不断看到“斜杠青年”这个词,无奈,去骚扰了度娘,才知道含义。

斜杠青年,指的是这样一个人群:他们不满足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而是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多重身份的多元生活。这些人在自我介绍中会用斜杠来区分,例如,“剽悍一只猫,85后,简书签约作者/ Linkedin中国专栏作者/ 演讲教练/ 独立采访人”。其实还有很多斜杠,被他自己给省略了,“法学硕士/ 60万粉丝公众号运营者/ 成长型社群运营者……”

看了这些,我简直好崇拜,好想模仿,这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生活模型啊!!这样的人,就是一个自带系统的U盘,行走于世,随插随用,永远有饭吃,不靠单位,不靠父母,不靠摇尾乞怜……”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太酷炫了!我就想活成这样!!

我的主业是教书,这几年来,自认为已经在职业内跑出位,在区级市级的各种优质课评比中,均是第一名(我一直认为是我运气好~真的!)

然后,资深好奇宝宝开始各种各种尝试,肚皮舞,英语,思维导图,写作,书法,淘宝店铺……然而,我却没有一个牛逼闪闪的的,能拿得出手,能算得上斜杠的,能成功变现的能力,为什么呢?

我痛定思痛,仔细思考了一下,我这样的“半瓶醋”和猫斜杠青年的区别。

No.1,No.2,No.3,执行力!!

是的,执行力薄弱,是我所有所有失败的基础,就是因为它,我才可能盖起来那么大的失败大厦!!

您要说了,前一篇文章你还自夸,考驾照的同时,在职研究生论文获得优秀,肚皮舞半年当教练,播音也正式上路了,感情忽悠我们玩呢?

NO,我这写出来的成果看起来挺多的,其实只是大浪淘沙后的结果而已,那些不好意思说出来的失败的事情更多~这些小小的成果,主要是因为有强大的外驱力啊啊~

这得益于我有个优点——“做事冲动”,面对一个付费学习,我只考虑两个问题:一是我有时间吗?二是我钱够吗?如果两个都是yes,就直接报名,把自己逼到墙角。

毕业论文我不敢不写啊,同学们用了大半年,我愣是临近上交两周内憋出来(当然之前的资料准备肯定有的),完成后,我大把大把的秀发,快把家里的地砖种成草原了!

肚皮舞教练,那是交了高额学费的呀,不过到现在学费也没赚回来~

播音,那也是交钱参加了小藤的训练营,才正式开始的~

正是这些强大的压力,促使我将这些事情坚持了下来,有了一点小小的成果,都算不上是成就!然而其他呢,那些不要学费、或者学费低于300元的爱好呢?英语,思维导图,写作,书法,淘宝店铺……那些我曾经为之心动、热血为之热乎过的事情呢,都成了墙壁上点点的蚊子血~

而猫又是咋做的呢,学习演讲的时候,学费5000多,交完学费,当时卡里剩下的钱,只勉强够吃饭了,听他说这几句话时,我都心疼泪目了;抑郁的时候,强迫自己走出来,去找远方的朋友,喝完酒,谈完心,勇敢的上路前行;用自己的10万积蓄,给自己三个月的期限,去彻底的做公众号,写文章,推广,一个词“不遗余力”!

然后的然后,我们都知道了,现在,李笑来这个老男神居然都和猫链接上了,在自己的公众号上给猫的课程做宣传,我真的好安慰,我的两大男神终于团聚了,O(∩_∩)O哈哈哈~

回到执行力上来,久而久之,我成了“半瓶醋”,他成了大写的斜杠青年;我到处寻找商机赚回学费,而他已经开始大规模的收学费,成了大BOSS……

我相信,猫和我一样,也是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人,因为好奇才想去尝试,愿意去尝试,然而然而,执行力直接拉开了我和他的距离!那距离真长啊,牛郎和织女的距离也不过如此~

No.4 视野!!

视野,取决于人品!没错,我就是那么笃定!猫的成功,除了那洪水般泛滥挡都挡不住的才华之外,就是他的可以将人心熨得暖暖的人品!

他爱发红包,爱助人为乐,爱读书,爱花钱约见牛人,爱分享,这个“五爱青年”,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行走着的“我爱你”!于是,他在爱中,收获了视野,收获了生命中更多的可能性!!我们猫群的老学员,有多少是奔着猫的人品而留下的,我想,肯定不止我一个!

有超强的执行力,加上广阔的视野,试问,这个人不成功还有天理吗?


其实,我想了想,我和猫除了执行力和视野不同之外,还是有很多相似点的。比如我也经常熬夜,我也用微信,我也听喜马拉雅……哎呀我好激动,我和猫有那么多共同点,是不是我也快红了啊啊?

(画外音:你想红想疯了吧!)好吧,我承认,我只是躺床上在意淫而已!

猫说:“不去做,然并卵”!你那么帅,你说的都对!

我说:“你等不来美好的生活!”我是猫友,我说的也不错~~

“读好书,见牛人,起而行,专于一。”我们需要这只猫,一直为我们领路!

PS:猫多注意身体哈,听说前几天生病了,生病了唱歌就不好听了,所以快快好起来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相信陌生人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群体,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站在你面前的这个陌生人最后会不会成为你的朋友,甚至恋人...
    肖卡夫卡阅读 281评论 3 3
  • 走进肯德基的时候,随手把雨伞放在门边,虽然没有被淋湿,可是还是觉得够呛。因为人不是很多,所以不用排队。只有一个人,...
    八菓阅读 214评论 0 0
  • 晚上去食堂路上,一抬头,竟有这般美景,甚是欣喜。
    不知所以然的小个子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