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青春,我们就说老了

走进肯德基的时候,随手把雨伞放在门边,虽然没有被淋湿,可是还是觉得够呛。因为人不是很多,所以不用排队。只有一个人,所以懒得去做四个人的位置,而两个人的位置又觉得有点挤,所以索性就在吧台边坐下来。

隔着一排塑料花,对面就是几个学生。不知道是高中生还是初中生,只能够凭借他们身着的校服来推断他们不是大学生。其中三个女孩子正在愉快的拿手机自拍,一杯可乐一下子放在脸的左边一下子放在脸的右边。靠近我的女孩子正在傻傻的比着剪刀手。有种萌蠢的感觉,很可爱。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的自拍动作还是没有多大变化。想到这里,我笑了。

视线注意到他们对面两个推推搡搡的男生,一个男生正古怪的看着另一个男生。好基友?这还是我的第一反应。直到看到其中一个男生的手机才发现自己真的想多了。他的手机正显示着拍照状态,而屏幕上的人就是那个比剪刀手的女孩子。或许是两个人的动静太大了,所以三个女生都放下手中的看着他们。而那个拍照片的男生只是很淡定的退出拍照界面,然后疑惑的看着她们,而另一个男生只是笑眯眯的喝着自己的可乐。也许女生觉得自己太敏感了,就又随意的拿起薯条。只是我看到那个男生明显的松了一口气,然后等了旁边男生一眼,而旁边的男生只是意有所指的看了看他对面的女生。很明显的看到男孩子的脸红了一下,而注意到这一点的旁边男生就笑的更欢了。

我喝了一口手中的可乐,轻轻的打了一个嗝。果然这就是青春吧。喜欢你,却不敢告诉你,在旁边的人闹腾的同时故作生气的转过身,可是还是会把视线不由自主的放在你的身上。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偷偷脸红了。

今天早上做了一个梦,梦里面他问我说,“你可不可以不要结婚?”一下子就惊醒了。虽然不想承认,可是我明确记得自己的答案是“好的”。拿过手机一看已经是五六点了,夏天的白天来的特别早,虽然因为下雨天视线有点昏暗,可是还是已经到了可以视物的程度。因为睡不着,就找到他的朋友圈,上面是他和她的照片。曾经在哪个帖子上看到说要不要把ex的朋友圈给删了。一部分回答“不删难道等着他秀恩爱堵你的心吗”,还有一部分回答“留着,但是不联系就是最好的处理”。前者说明你还爱他,因为你会关注他的生活状态;后者说明你还在意他,因为你在意他会不会在意你。当时选择了后者的言论,因为想让他知道我已经不care他了,但是还是耍了一个小小的心眼,就是屏蔽了他的朋友圈。

和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只是最近和以前的朋友联系的时候才听说他要结婚了。当时的通话停了几秒钟,可是我还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是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睡觉之前,鬼使神差的找到他,翻了很久。我不喜欢改备注,所以很多时候在朋友圈刷到陌生的id总是会愣一下,然后再点进去看他以前的状态才可以反应过来是谁。对于他,我也没有备注。最后还是根据他的头像认出来的。他的头像应该是婚纱照,穿着正式的西装,只有他一个人的。我想他和她应该是情侣头像吧。然后点进朋友圈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他和她的合照封面,照片中的他穿着黑色西装,她穿着白色婚纱,笑的很开心。他的父母一定很喜欢她吧。终于,你要为另一个人手捧鲜花,穿上了黑色西装,站在玫瑰步道的尽头。

知道被梦惊醒才莫名觉得好笑。手指放在删除键上好久,却始终按不下确定这个选项。犹豫片刻手机屏幕就暗了。

和他是同学,两个人从高中毕业到大学都是情侣。身边好多人都说未来要喝我们的喜酒。那时候是怎么约定的?要把见证我们两个人一路走来的人都邀请过来,包括高中老师。可是故事的最后怎么会分手?

两个人恋爱之前的事情都是听朋友说的,偶尔他害羞的时候还会拉开话题。只是到了后来,所有的玩笑话就成了感慨。当初两个人分手的时候还有一朋友说“真没想到你们两会分手,当时他总是偷偷看你,有时候拉着我们一大帮人和你们女生回家就是为了和你相处一段时间。没想到他竟然会和你分手。”而听到这话的我只能笑笑。

青春总要有故事,而不是总是会有遗憾。我看着离去的学生党,那个男生摸摸那个女生的头,女生躲不过瞪了那男生一眼,男生只是眯着眼睛看着女孩子。关上门的那一刻,服务员称职的说道“欢迎光临”。

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经没有人撑伞了。哦,原来雨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