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别人越好,别人就越得寸进尺。

——lucky~小女子

不知道你是一个怎么的人,你喜欢你现在的自己吗?你有想成为的样子吗?

想必大家都听过 柿子都挑软的捏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心软是病,得治 你越是善解人意,就越没有人理解你 等一类的话语吧.

最近很火的一部电视剧《欢乐颂》想必大家都在追剧吧,电视剧中的五美,你是更喜欢哪一位呢。我身边的朋友以及看了看网友们的热评,貌似都是比较喜欢曲筱筱的多些,喜欢她的洒脱,随心所欲,想做什么都敢去做,想要什么也会去争取,遇事从来不扭扭捏捏,而且,她也是一个善良的女孩,朋友遇事也愿意为朋友出力,并且她能处理好。对于我来说,我也是更喜欢她一些,我喜欢她饰演的这么一个女孩子的角色。

为什么呢?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呢,因为我们都不是那样,却想成为那样子的人。

我们更多人更多的都是邱莹莹,单纯,没有心机,总是被打了一个巴掌一颗糖就哄好了,说白了,就是很愚钝,很傻的样子,特别是在处理感情问题的时候,让自己受伤。或者是关雎尔,典型的一个乖乖女,对于父母的安排,总是不喜欢又不敢说出来,遇到喜欢的人,就不敢让对方知道,简单的来说是一个比较自卑感很强的人,并且,活得很空白。又或许是像樊胜美那样,虽然长得漂亮,但是有一些自己无能无力的东西,也就是家庭,这不是他能决定的,我们真的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和爸妈,所以她活的很现实,带有自私,却也活的很累,对男友的要求和期盼也非常之高,把希望都寄托在男友身上。然而应该除了曲筱筱,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安迪吧,一个女强人,有着自己稳定的收入,有自己的想法,还有很强的工作能力,可是也有一个无法决定的家庭,也就是精神病,我们会告诉自己,成为不了她那么有能力的人。

所以也就演变成了,更多的人喜欢曲筱筱,活的像自己,活得忠于自己。

其实我的朋友小梅梅就是这样的人,一个简单,天真,爱为别人着想,心软,矫情,怕别人不喜欢自己,所以从来不做什么决定,跟朋友吃饭,别人说吃什么就吃什么,有时候尽管她不喜欢吃那个,也不会说出来。买什么衣服,总是做不下决定,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风格,总是爱问别人意见,所以每次逛街都很有可能逛了一整天,但她都没有买到什么东西。对于这些生活上的一些样子,她好像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是,又好像并没有什么影响,也就是多吃一点亏,没事的,主要还是没办法,改变不了嘛。

一直都这么听她安慰自己,所以导致了她一直都养成了这种性格,却不知道,这样的她,在职场上却走不远.....

她一直都是一个兢兢业业的上班族,对着工作极其认真,在同事与同事之间的关系,虽然有些讨好型,但也没什么。一年多的工作时间,因为业绩做得不错,她被提起来当了经理,也就是做了一个管理者。我还记得她在犹豫当不当经理的时候,还是我告诉她,应该去试一试的。她说怕自己管不住人,当经理是要带团队的,可我觉得,事情总是要去做一下,才知道是怎么样的,别想那么多。可能觉得我说的话有道理,她也就真的开始带起了团队,做起了经理。

可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还没有三个月的时间,她就找我诉苦了,说是诉苦,倒不如吐槽它心里的不痛快,我感觉她好累,她好纠结。犹豫。

她总是害怕带不好团队,对团队里面的人都很友善,不管是需要请假的,还是需要请个三五天长假的,她都批,她觉得,感冒了休息一下是正常的,大姨妈来了肚子痛没精力上班也是正常的,分手了没心情上班也是正常的..所以对于请假来说,她都批了。听着他们说老大你真好,她心里总是高兴的。尽管他们做错了事情,她也都是说说,怕说重了,他们心里不太高兴。虽然有些问题一而再二三的犯,但是她总是想着不是大问题,也从来没有过多的追问和责罚。她还经常买一些东西与他们分享。然而她的团队却越来越不好管理。不批假就开始跟她唱反调,做错事了还总是找借口,团队里的人越来越不听他的,吵吵着就开始闹辞职。不想在她的团队待着了....

趁着端午节放假的时候,她找我谈了很多,她觉得自己就不应该去当什么经理,自己年纪小,经验少,管不住是正常的。现在她好累,感觉自己吃力还不讨好,老板不让员工请假,她都顶着让员工请,自己还出力不讨好的,为什么我为他们着想,却最后都觉得是我的错一样呢?不仅员工不听从她的,连总监都让她好好想想,还做的下去这个经理不。

或许你们听了这些,心里也跟我有着一样的想法吧,都是自己太没有主见导致的,管理不好这些当然是正常的,我跟她聊了很多,也问了她喜欢《欢乐颂》里面的哪一个,她也选择了曲筱筱,她说她真想成为跟她一样的人。

如果你不改掉你现在的样子,不做出一个改变,不仅做不成什么事情,还活得非常累。

为什么员工请假你要批呢,她说人家也是女的,大姨妈来了难受我们都懂嘛,作为管理者,我理解她。那么谁来理解你呢?她没有吭声。你对他们真的太好了。就像你每天都给他一颗糖,如果你哪一天不给他了,他会觉得是你的错,而不会去想你本就可以不用给他的,他会怪你。然而你要是每天给他一巴掌,要是哪一天你给他一颗糖,他就会觉得你是对她最好的人,愿意帮助他的人。不是因为你做的怎样,是因为现在的人都是这样

而你就典型的做了前者,所以最后你没有糖可以给了,所有人都开始反对你了。你就没有一点自己的脾气吗?为什么事事都要去为他们着想,这根本就不怪别人得寸进尺。

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我不知道我这个比喻是错还是对,但是似乎给她的问题找到了一个答案。

是啊,我们都希望活成曲筱筱的样子,洒脱,随性。

但是世界上没有两个经历一样的人,我希望你可以成为那种正经的起来,也疯的起来的人。也希望你可以做一个有脾气的人,是可以安排别人的人,而不是被别人安排的人。

我更希望你可以活出自己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