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扬州误终身

这辈子,你有没有那么一刻奋不顾身,不问目的,不求结果,只是去做。

这辈子,你有没有那么一刻抑郁得要死,可转过头还是微笑。

去遇见吧!无论什么,都去遇见吧。全新的自己也好,路途的伙伴也好。

一见扬州误终身,不见扬州终身误!其实,哪又只是扬州呢?美好的事物,从来都是如此。

正题游记开始↓


第一站:瘦瘦瘦西湖

强烈建议,做好攻略!(景区小哥哥跟我讲:它有四个门,无论从哪个门进去,都能玩一圈再回到原来的门!)这次出行,过于粗略。没做攻略,瞎摸。随便选了一个门进去,结果有很大一部分景点没看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个门应该是北门吧。反正就是坐公交车观音山站下来的那个门。不建议从这个门进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眼的绿,葱葱翠翠。这就是绿的魅力,活力,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紫紫的一团的,叫做大葱花。真的是可惜了它的一副好皮囊,不过家是农村的人都会知道,这花确实和大葱上面开的花很像!倒也名副其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城城墙遗址。唐,扬州不叫扬州,它有另一个名字——罗城。它是由两部分构成的,一部分是罗城,一部分是子城。(这些都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听到的,也有的是看了景点的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块牌匾,我就想起来“独坐幽篁里”这句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瘦西湖一处景点里,竟还有一处看书处。只是应该很少有人在这看什么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搞怪而又聪明的小姐姐,直接把地图做遮阳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如画,画似景。一个人,走走停停。挺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仅此一张露脸。其他的照片都是景,也许一个人旅游最大的不好就在这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就是这么一句,让这桥遭了罪!承受了生命不该承受之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竟然叫青梅呀!青梅竹马的青梅。听导游说的,感觉跟在导游屁股后面听到了好多呀!(偷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刺绣博物馆里的孔雀。苏绣虽出名,但并不代表其他地方不能有刺绣哦!在参观时,一位大叔说,不是苏绣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帆竞发可还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塔。远远地看着蛮不错,近看感觉缺了远看的空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扬州双绝——千层油糕+翡翠烧麦

冲着小哥哥的颜值进去的,却被双绝的味道征服。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始于颜值,终于品质嘛。(斜眼笑)

店家也超好,我说我想要一种来一个。她直接给我来了一个这样的套餐两个千层油糕+一个翡翠烧麦。我说我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她最后还多送了我一个千层油糕。可能是心疼我一个人出来吧!(捂脸哭)

其实吧,千层油糕和小米糕一样,就是它是真的分层的,然后还加了糖,更加的甜一点。然后,然后,我要为翡翠烧麦疯狂打call!!太鲜美了,味道一级棒!(突然发现,关于吃的,写了蛮多。笑哭,吃货本质无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了之后,就出发去大明寺了。比较扬州的瘦个大嘛。

因为不远,便借了个单车骑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强烈强烈建议,如果不登栖灵塔(登塔需要20元现金)或者不看鉴真东渡表演(鉴真东渡100元)就不需要去了!真的没看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传为欧阳询所建,是晚年时来此居住,在这会友。你看看,古人是不是舒服得要死!这么大的园子,有山有水,有树有花,有酒有友,简直是完满的人生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儿便是栖灵塔啦!我感觉我拍得还蛮不错的,这张。(你要说我其他的拍得也不错,那我也不否认呀,嘚瑟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图有重点!!考研成功,同学我祝你成功,你也祝我一下行不行呀!哈哈哈。借个福气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简单一字,却是最难。谁能慢?世人皆匆匆忙忙寻找,急切得不得了。他们说,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他们说,时间会等你吗?却忘记,出发的目的是什么。愿我一生不急不慌,从容淡定。知道为什么,要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城书店,有没有让你想起《边城》这本书。还记得美学课上,老师说翠翠的眼,光光的。她说,她一直不知道光光的眼神是什么样子,直到看见了她家的狗。原来翠翠的眼神就和她养的狗一样啊!光光的,不掺任何杂质!愿我们都能拥有光光的眼睛,再遇见一双带有光光的眼神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微醺,透过层层叠叠的叶儿落下来。这个午后很静,这个午后很安详。坐在这,看看书,写写字,或是弹弹古筝,也该是极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的时候,看见有一个小姐姐在拍。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把如此特别的伞呀!顺手拿起手机,咔嚓,拍下。之前还写过几篇关于节气的文章,遇到这么传统的我怎能不拍?一出门,又看见了,弃置在一旁的伞。果然,我们觉得稀奇古怪的东西,有些人早就对此习以为常了。生命就是这么一个奇妙的轮回。他人羡慕此时的你,你羡慕此时的他。不得圆满,就在于不知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座废弃的房子。来自皮市街。

本来只想去皮市街走走的,没想到还是走到了东关街。

不过皮市街是真的短,路上吃的很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择一城终老,不若择一人终老。

择一人终老,不若择一事终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啦,本来不想来你的。可你可能太不甘心了吧!还是误打误撞,来到了你。遇见,也就是这么不期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攻略上说,这个老爷爷做的桂花糕好吃。看到之后二话没说,直接就去买了一份,还带动了我后面几个人之间去买了,结果真的太让我失望了,还没有我在皮市街买的烧饼好吃!

总结路线:瘦西湖☞大明寺☞皮市街☞东关街


当天去,当天回。这样的安排确实累了点,在动车上写这篇文章时,困得要死,直接睡了,睡了,睡了。(捂脸)

现在在公交车上,完成了这篇游记。全是个人碎碎念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