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很好的女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绿子ci

 

                —1—

“谢楠,你快点啊!要开始出门了。”

“佳依,你们等一会儿,我得先上个厕所。”

我一把掀开被子,一骨碌地从床上跳下来,直奔厕所,人有三急的时候,绝对不能憋着。

解决完了,我又摸索着回到了床上,要不是这尿急,我就要陪着佳依步入婚姻的殿堂了,我最美好的梦,就是陪她从校服到婚纱。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别逼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一串手机铃声又把我从睡梦中惊扰,薛之谦的声音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嘹亮。

看了一眼时间,才凌晨两点。

电话那头,“谢楠,明天我要去上海了。”付佳依空灵般的声音在我耳边萦绕。

那头的风带着呲呲的电流声,刺得耳朵发痒。

“嗯,保重。”说完我急忙挂了电话,我有太多的话问她,当初约定好要考进同一所大学,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现在为什么突然要离开?还去那么远……

只是话到嘴边,像是突然被人塞了一块糖,哽咽得连多余的话都没有。

眼泪也情不自禁顺着眼窝滑到枕边。

我抬眼看了一下窗外的世界,月上捎头,可却按捺不住,偷偷溜进窗户里,在地板上投下一抹浅光,影影啜啜。

翌日清晨,微风拂面,刚刚脱离了安静的四月,五月就开始躁动不安了。

一下完课,学校里充斥着一片喧哗声,感觉到手机有点震动,我忙点开短信,“我走了,高考加油”。

我没有回复她的消息,也没有给她打电话,那些约定任由它们被时光的清风吹散。

付佳依,我从小玩到大的闺蜜,她去了上海,我没有去送她,她去做什么了,我并不知道。

后来每每想起这个时候,后悔与心痛席卷脑海,侵蚀了那颗坚定的心,那是我相伴一生的梦魇。

              —2—

两个月前,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们从昔日的形影不离演变成了如今的形只影单。

寒假的时候,我交了一个爱抽烟喝酒赌博的男朋友。

但是我没敢告诉付佳依,我怕她生气,所以躲着一个人听他给我讲情话,偷偷地恋爱。

那是三月份的最后一天,也是我的生日。

一起床,习惯性看看手机,有没有人给我留言,当看到凌晨零点的那个时间留的是:亲爱的楠楠,生蛋快乐,老婆永远爱你,么么哒。

没错,就是付佳依留的,想到那会儿她还没睡,守着时间只为了给我留言,就觉得好幸福。

对于我来说,友情仿佛是三月峡溪谷潺潺得流水,一边是细水长流,一边是湍流如急。

“谢楠,你谈恋爱了?”她带着满脸的狐疑向我问到。

她走到我面前,把手机屏幕对着满嘴牙膏泡沫的我,而那条留言特别醒目:我的老婆,我爱的女人,生日快乐。

从付佳依嘴里说出来,却直戳我内心,让我尴尬不已。

“哈哈,佳依,你们之前插足第三者了啊?”

“谈恋爱?不是吧,你俩天天在一起,谢楠你不会没告诉佳依吧?”

“我说谢楠最近怎么老是呵呵的傻笑呢!”

“谢楠你男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帅不帅?”

今天的主题不是祝我生日快乐,而是我那个痞帅痞帅的男朋友。

当舍友们七嘴八舌的把我这个男朋友扒出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像个小丑,被人当面揭露得如此滑稽可笑。

可是我依然要保持镇定,虽说表面平静无奇,内心确是波涛汹涌。

“额……哪有!”我支支吾吾地回答着,眼睛却时不时地喵下佳依,她低垂着眼睑,翻看着手机,嘴唇被她咬得发白,本就白皙的皮肤此刻显得更加苍白。

她后来一句话也没有说,她应该知道了吧。

本以为那天是一个阳光温暖的日子,没想到朝云叆叇,让人的心情也浮上了一层阴郁。

可事实就是造化弄人,不捉弄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才是事实。

当天一直想着跟佳依解释清楚,自己欺骗她本来是一种愧疚感,后来这种感觉竟像垃圾一样,被无情地丢在了角落里。

“你跟谢楠认识?”我好奇,那声音如此熟悉,让我不得不停下脚步驻足偷听。

没错,是偷听,在宿舍隔壁的医务室里。

“你和她分手吧!别和她来往了,也别来学校里。”这是?付佳依的声音。

“怎么?后悔了?”男人那戏谑般的声音传入我耳中。

杨锋,这样的日子里,我始终不相信为什么会和我最好的闺蜜在一起谈话。

一整天的沉默,一直持续到放学。

傍晚的夕阳将余晖抛洒在石青地面上,斑驳的墙挨着树枝,像是诉说细语,天空中有几只孤鸟正好自由欢快。

“楠楠,我不问你怎么认识他的,但是别和他来往了行吗,你看他……”

“我不和他来往,你准备和他来往吗?你们早就认识了,是吧?”我斜眼撇了她一眼,是从未有过的轻视。

夕阳将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两个交错重合的影子,竟在此时显得如此落寞可笑。

我也不想听她回答,就别开头大步向前走。

我这个人,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友情也好,爱情也罢。

 

              —3—

时光仿佛被抹上了一层朱漆,鲜红明亮,那些点点滴滴,像是潮浪般涌上脑海。

看着照片中那两个青涩未退的小女孩,搭着对方的肩,刚跳跃出地平线的朝阳蓬勃生辉,照耀在两张欢笑萦萦的青春面孔上,竟是如此多娇。

2012年,初中毕业。

我看着那一张张照片,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然后像决堤的河水,逆着源头向外倒流。

她,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高考结束后,我的心里开始落空,开始焦虑,害怕那种没有她的日子。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当初一定听她的解释。

大学后的一个月,平常喜欢刷着微博聊聊天的我,突然收到一个高中同学的消息:付佳依的病还有治吗?

感觉到头顶的灯像是突然发出砰的一声,脑袋一片嗡嗡作响,那些被无情击碎的光涣散而去。

我颤抖着手指点开输入框:“哪个付佳依?”

“你高中的那个闺蜜啊!听说上次没毕业就去了上海,是为了看病,后来检查出宫颈里长了瘤子,发现的太晚,已经是晚癌期了,太可惜了,这么年轻就……”

我仔细地盯着屏幕,手指来回地上下滑动屏幕,使劲地戳那几个碍眼的字,似乎要把它消灭掉。

无力,害怕,恐惧充斥着我的内心。

给她打电话,却已经是空号。她的家人我也没有联系方式。

当一次次漫渡徘徊的时候,一个人在夜晚失眠到痛哭,我在她qq空间里留了很多言,她一个字也没有回复。

恐惧像是恶鬼般地把我的头发与头皮强行分离,大脑也似乎停止了运转。

真的是佳依吗?我该怎么办?

可后来,那颗恐惧的心终于被一个重重的铁锤给敲碎了,血肉模糊。

“楠楠,佳依她……她过世了。”电话那边传来一段哽咽的声音,听着她那断断续续的话,像是无端被人推入了大海,窒息,绝望。

“阿姨……你说……什么……”大脑一片空白,我捂着嘴,肩膀止不住地颤抖,周身的力气仿佛被抽空了般。

放下手机,失声到痛哭,任由着那些泪水在光滑的脸上流淌,顺着眼,到脖颈,流进心脏。

像是失去了翅膀的老鹰,无法翱翔。

付佳依,你怎么可以无情?连让我给你一次道歉的机会都没有。

两天后,我收到一份快递,我知道是付佳依给我的,她妈妈在电话里给我说过。

“楠楠,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或许我已经走了。关于杨锋,他曾让一个女孩子堕了胎,那个女孩住在我家隔壁,更坏的是:他趁那个女孩不在,堵在我家门口给我表白,那天看见他来学校,我躲开了,但是听见他说找203寝室的谢楠,我就顾不得那么多了,我不想你被他骗了。浮云飞去,我没有办法决定我的命运,我心里纠结,痛苦过,但我想只要你不要被这些影响,我怎样也没关系,以后我就做你的天使吧,一直守护你,再相逢,望来世。”

看着信笺那一个个漂亮的字体,仿佛一个鲜活的佳依就摆在我面前,眼泪依然止不住流了出来,我知道,她给我留下的只有永远的回忆,再也不会生龙活虎的出现在我面前,对我说“谢楠你个猪,这么厉害,男人婆啊你!”

而那个杨锋,他劈腿了一个小太妹,在她离开上海之后,我就和他分手了。

她还给了我一个芭比娃娃,上面穿着一件漂亮的婚纱,华美韵丽。

那些片段像电影一样在我面前回放,“谢楠,以后我结婚了,你来当我伴娘好不好?”

“好啊,我也要当你的伴娘,你肯定比我先结婚的。”

“我不管,就算是我结婚了我也要做你的伴娘。”

曾经的约定,以后无论怎么样,都要陪对方从校服到婚纱。

头顶的天空湛蓝如洗,阳光透过云彩投射到脸颊上,微微泛红,眼睛像是被风揉进了沙子,越眨越痛,世界一片寂静,像是在难过,忧伤。

佳依,你那么美,连每次我看着你的眼睛都是在微笑。

你走了,把我最重视的友谊也一并带去了另外一个世界,希望在那里,你要忘掉我对你的不好。

   

              —4—

怨别自惊千里外,论交却忆十年时。

初中那会儿,我俩家隔得很近,我经常跑去她家蹭饭吃,那个时候年轻,没事儿总爱感叹一下自己伟大的梦想。

每次我都会很晚才回家,一回到家就会看见父母那张黑公一样的脸,我就只好扒拉几口饭,回到自己的卧室写作业。

有一次,我犯了错误,被我父母关在家里不让我去上学。

砰砰砰……“谢楠,你在家吗?你怎么还没去上学啊?发生什么事了?”一段急促的敲门声,然后是付佳依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要去上学,必须道歉,和弟弟打架,这么大人了还不懂事!”我妈迫不及待的开口说到。

……

“额,阿姨,芝麻大点的事儿,这不好吧?不能因为这件事儿耽搁谢楠的学习啊?”

我以为她是来当说客的,没想到她来帮我的。

那一天,我妈还是放我去了学校,可是我对付佳依有了更深的信任,更大的依赖。

后来,付佳依告诉我,她以为我不来读书了,还在本子上写了好长一段告别话,可想了想还是来我家里找我了。

“付佳依,我说你傻不傻,你看我像是那种不读书的人吗?”我假装很牛逼的样子。

“嗯,我看出来你是一头不服输的牛,倔!”

“你别跑啊,被我逮着你就完了!”

那段最欢快的节奏,拍打在快板上,即便脚踩在一坪被岁月辗压的黄泥土坡上,也能如梦蝶轻盈自如。

就算聊着自己喜欢的人儿,也能神采奕奕。高一,我们同时邂逅了一位学霸男神。佳依说要是我喜欢他就去追他吧,她会让给我的,我说你不也喜欢他吗?还是我让给你吧。

后来我们谁也没有去追他,因为我很快把注意力转移到偶像剧男神白敬亭身上了,那会儿还是《匆匆那年》,可也看的我泪眼婆娑。

付佳依呢,她喜欢捣鼓一些音乐,喜欢唱歌,学校的文艺演出会,每次都能在舞台上找到她的婀娜多姿的妙影。

每次我都拿着一枝玫瑰站在她面前,嬉皮笑脸的对她说:“美女,老身暗恋你很久了,你做我女朋友可好?”

然后她就会用手一把拍在我脸上,使劲捏啊,揉啊,搓啊,嗤笑到:“我有个这么可爱的“男”朋友,也知足啦!”

仰着脸孤独的望向天际,落日的那一晕色彩,暮年梦远,总在脑海浮现。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看见佳依身披一席华美的婚纱,手捧鲜花,手里牵着与她共度余生的那人。

我站在她身后侧,百感交集。灯光落在她身上,像天上降落的仙女。

她转过身,对我说:“我要把我的幸福传递给我此生最珍贵的闺蜜,谢楠。”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这个故事是从我真实生活分割出的,有那么一个人一直陪在你身边,陪你哭陪你笑,陪你努力,可有一天她离开了,才知道生活没了她是多么地难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案例一: 患者,男,48岁,脑挫裂伤,处于浅昏迷状态,不能经口进食,入院后一直住在重症监护病房,留置胃管,鼻饲饮食...
    那时那刻阅读 3,145评论 0 1
  • 我不是一个擅长构思并用华丽的语言表达的人,所以就想到哪写到哪了。 首先很开心可以和年轻人在这样一个...
    付晓彬阅读 186评论 0 0
  • 初中起,我就怀揣着一颗作者梦。总是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写出大家都喜欢看的小说。那时候零零散散写过不少小故事,不过都没...
    Dadajing阅读 161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