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长跑了三年的女孩今天嫁人了

1

翻微信朋友圈无意中看见女孩儿要结婚的消息,一瞬间突然觉得时间好快。三年就这样过去了。认识女孩儿是在高一,她第一次教书,在我所在的班级教最偏的学科。

通用技术有多偏?还记得在她的办公室里和她闲聊,无意中说起她的专业,她说她学的是化学。刚听到这个消息我还蛮惊讶,一直以为她学的是通用技术。或许那时小,很年轻,还很天真。她说她刚接触到这个科目时还特别认真的备课,其他老师说这科还需要备课啊?直接拿着书上就好。这科基本上所有老师都可以上,所以上课我们真的好像从未认真听过。

她知道这科的枯燥和乏味,所以她的课堂,她上半节课,放半节课的家庭幽默录像。那时最期待最高兴的课或许就属她的课,期待家庭幽默录像,期待那点点自己对自己吝啬的笑容。

2

2013年,苹果还没有出7;我们还在用着最简单的mp3听歌;谈恋爱在那时还是一件后果很严重的事情;每个月的月考照常进行;全然不明白大学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她总是给我们说她大学的生活,说她的室友,说她的经历,包括她的感情史。

她不是一个在人群里一眼就可以认出来的女孩,她不高挑,不苗条,不美丽,只能说普通。带着一幅笨拙的眼镜,身上还是一种刚进社会的样子。在学校里她从来不穿裙子,只穿相对于严格的衣服。那天她搬家,我去帮忙,看着她满柜子的衣服,满柜子的包包,我打趣的问她她的衣服那么多,为什么一年到头只看见她穿那几件。她只说,她从来不在学校里穿不合适的衣服。

3

高一说好来我家玩,一直到现在我毕业都还没来。一起说吃饭,直到毕业才吃了一顿。女孩儿人很好,在高中我遇到的所有问题,都是她帮我一一开导。从高一到高三她陪我长跑了三年,三年里我找过她无数次,生活上、学习上、感情上都有。

高一我问她该怎么平衡各科,她说无任何办法,告诉你一点,上课认真听讲。高二文理分科,我问她该怎么选,她说其实你已经有答案了,何必再求一个答案,自己喜欢就好。高三我问她要不要艺考,她说试一下总没有什么不好,不成功也是一段最宝贵的经历。艺考,有两个考试科目撞时间,我问她该如何选择,她说走远方与留下都是一个好的结局。

艺考落幕,在她的办公室里说起这一路的经历情不自禁的难过起来。几乎差点崩溃的高三,她说还有机会,离高考还有一百二十多天,一切都还来得及。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大学,真的不知道,我告诉她那些没有上大学的人一样活得任意潇洒,过得漂漂亮亮。她说,正兴我告诉你,不上大学你的人生都不能说完美。或许你听过很多官二代富二代他们是怎么怎么样的堕落,身上还散发着一股铜臭味,但你进入大学后发现不是这样的,那些比你有钱、有权的人,不仅比你用功,而且还比你更努力。只有见过更优秀的人,你才知道自己有多差劲。大学是一个平台,让你变得更优秀的场所,它不是社会的染缸直接为你上色,透过大学你才知道真正的属于你自己的颜色。

4

上了大学我始终和女孩儿保持联系,挂科怎么办?聚会要不要参加?社团要不要加入?学生会能不能进?一系列的问题我都问她。她很耐心一一为我解答,做着我生活的向导。

我要考心理师证,打电话给家人说,家人一连串问题像放炮一样把我打得很懵逼。这个证和你学的专业有什么关系?你考了有什么用?对你影响大不大?你们寝室只有你一个人考啊?……我打电话询问她,她说,考,不是所有证书都要别人去考你才去考,你学的是汉语言文学,以后出来当老师,这个证书再手对你只有好处。

她和我既是师生,又是朋友。今天她结婚,我考完试后马不停蹄的赶往她家。一个女孩儿最美的模样我记住了,她是最美的新娘,没有之一。吃过饭后和她匆匆告别,祝她一路幸福。世界总对善良的姑娘多了几分宠爱,更何况她还很刻苦。

陪我长跑了三年的女孩儿今天嫁人了,祝她永远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顾一下你自己心流产生的时刻。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验?一眨眼一小时就过去了。感觉做任何事情都尽在掌控又流畅,精神高度...
    常拓阅读 301评论 3 1
  • 一: 舞台中,秀景躺在病床上,左面的支架上的吊瓶,顺着输液管,把药水注入她的体内。尚民坐在床侧,双眼凝视着她。 秀...
    走在雨的缝中阅读 590评论 2 2
  • 晚上给good洗脚,准备擦脚的时候,good赶紧说"我ji(四声) ji(三声)擦,ji ji擦……" 我匆忙说,...
    good妈妈阅读 262评论 0 2
  • 雪是天为冬缝制的嫁衣 为了这一袭轻纱 他倾尽了一生的缱绻 日月星辰里的笙箫 是他在深情的歌唱 水变换了他的柔软 在...
    在鸡毛里跳舞阅读 13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