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揭开青椒成长的秘密

一,遇见你,最美开始。
青椒计划

          在我们的人生中,总有许多美好的遇见,总会有些“遇见”温暖着我们的心,一遍又一遍的相遇,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人生因此而拥有了璀璨的魅力。与你的遇见是最美的遇见,我后悔没能早点遇见你;是你,赐予我一天的动力,是你让我的生命充满意义,你就是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的简称“青椒计划”,我就是你的种子之一(赫章1164刘光翠),遇见你,便是最美的开始!

百人青椒,相约北京

百人青椒,相约北京!

青椒种子,为乡村教育赋能!

      这是这次青椒计划百人北师大研修营响亮的口号,这不单单是口号,更是我们的责任!作为青椒种子,要为乡村教育赋能。

        2017年10月,与你的邂逅,让我知道了互联网+教育的魅力;跟着你前行,让我充满了斗志与行动历;跟着你的优秀种子们交流,让我收获无数的励志故事;这是来自种子的内驱动力,这是来自种子榜样的力量,使每天的生活充满激情、乐观、自信,每天都期待与你的相遇。

      回顾这一年,过得特别充实,以前看电视、玩游戏的时间通通用在了学习上,没有浪费这最美时光。

      这一年,学会了分享,学会了写简书,学会了很多对教学有帮助的软件,思想得到了质的改变,自信心也提高了。每周的课程、小打卡、简书等作业,都是自己学习历程上光辉的记录历史。

      以前从未想过自己能写11万+字的听课分享,可是跟着青椒、互加的学习,自己做到了,并且会坚持下去,这就是青椒给自己最大的改变,我们因相遇而美丽。

        互加团队对青椒学员的影响是特别大的,我们更像是一家人、一群团结的小狮子,来自吴虹校长、丝丝老师等互加团队伙伴的鼓励,充满了正能量,他们是领头的小狮子,充满积极情绪,自带发动机,带着我们奔跑、前进。特别有感触的是此次的北京学习之旅,互加团队在天安门的出现,是很大很大的彩蛋,所有青椒学员都尖叫,感动,震撼,让我们此行不留遗憾。

当青椒伙伴遇上互加伙伴,擦出了无数感动!

          百人青椒,责任重大,自己学习之余要鼓励带动更多老师的互联网学习,推进互联网教育,让城乡的教育差异越来越小,使学生的学习越来越快乐,这些都需要所有乡村教师的推动,我们要做变革者,而不是到退休时自己还是当初的模样,不能让教龄成为一年的努力加几十年的重复,这样的教龄是毫无意义的,下学期准备融入互加课表,特别书法课是自己的硬伤,学生学习的同时自己也要学习,希望自己以后的教学生涯中,每一年都有进步!

二,迷上你,成为必然。

天之椒子、天之骄子、天之教子

      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是每周的专业课程、师德课程,是九宫格教育故事,是板书大赛,是师生同画一幅画,是感恩蓝丝带,是开启行动历,是冬令营,是打卡,是简书,是525我的气球宝贝,是写给妈妈的歌,是暑期北师大研修营,是小狮子计划吗,答案还远远不止如此。

        青椒、互加让我们找到了学习的方向,在暑假假期迎来了暑期充电班(兴成长计划),我因白天要练车,晚上回来还要带宝宝,并没有很多精力学习太多课程,精力太分散也会什么都学不到。所以只选择了周一的基础入门班,周二的管理提升班,周三的青椒骨干班,周四信息技术班,学点黑科技,为教学做准备。

        在学习生活中,有来自同事诧异的目光,还反问我:学这个有什么作用?我一次又一次的解释:学这个挺好的,这是互联网+教育,可以学到很多在教学上要用到的方法,例如板书设计,班会课设计,班级活动等等,还可以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例如写简书,美篇,小打卡等,最重要的是可以直接听到名师的课,不用排队,大家永远都是一座,让自己的思想得到升华,不庸碌无为,被懒惰所同化。任何学习,认真对待,多思考,总能学到东西,总能提升自我;任何优质的资源,不认真对待,终将浪费年华,一事无成;如果提升自身素养的学习都要问对自己有什么用?如同问你自己每天吃饭是否有用?不吃饭,行吗?当然不行,不学习,行吗?当然不行,守旧不学习,注定被淘汰!

        遇见青椒、互加,是最美好的开始,在我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们不离不弃!相信相信的力量,跟着怎样的人前行,终将变成怎样的人,这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最大的诠释;迷上你,成为必然。

三,是你,让我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想,蜕变的过程就是努力、自我提升的过程,我们的成功离不开机遇,但是,机遇与奋斗成正比,机遇与辛勤的耕耘成正比。爱迪生曾说:“我没有一项发明是碰巧得来的。当看到了一个值得人们投入精力、物力的社会需求有待满足后,我就一次又一次地做实验,直到它化为现实。这些最终得归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在生活中,只有努力奋斗的人,才会不断准备着随时迎接机遇。机遇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机遇是汗水浇灌的果实。

青椒计划万里行

        青椒、互加计划就是我的机遇,我没有天生聪明的头脑,可我有愿意摸索的心,一次次的探索,让我一次次的突破,摸索过程中津津有味,成就感十足。看着一次次的榜单,看着获取北师大培训的名单,这些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通过努力的奋斗,碰到机遇的到来,使成功成了必然!

        认真是最不会骗人的,做任何事,认真就是做好这件事的前题,是青椒和互加让我快速成长,以前多少光阴全部浪费在游戏和电视上,还好相遇青椒,还好迷上青椒,还好不晚,改掉了我这虚度光阴的年华;我不是一个做事半途而废的人,不轻言放弃,加入青椒计划,选择了就不放弃,无论是小打卡,还是简书,还是大作业,跟着青椒,坚持走到最后,终将美好,终将绽放光芒!

      我们需要不断的蜕变,唯有不断的改变,才会变成更好、更棒的自己。只有经历苦难、折磨的人,才能够更懂得珍惜幸福,也更加的坚强及勇敢,我们人生的旅程也越走越顺、越走越平坦。把所学运用于课堂之中,用在学生之上,做一个有行动历的小狮子。我相信以后的我,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不负年华不负卿,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