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我给予她的还是太少

      生产以后出院那天大雪纷飞,寒冷的季节希望她永远沐浴温暖――我的暖暖。

      女儿八个月我回单位上班,每天五六节课,剩下的时间就是送奶,寒冷的冬季等公交车,最终常年不感冒的我感冒了,不能吃药,最终肺炎,必须打吊瓶,从那个时候起女儿就没有再喝母乳了,那是她刚刚一周岁,那段日子女儿在卧室里哭我在客厅哭。不过这个过程还是很顺利的,她从小就特别懂事。我上班的这段日子,求亲戚帮忙看孩子,每天女儿最盼望我回去,后来寝室生病孩子的姥姥带她,明明已经要睡着了,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马上就醒过来找我。我们要亲昵一会,我就哄她睡觉。从小到大只要我在她身边绝对不和别人一起睡。但是我从来不会搂着她睡,让她一个人盖小被子。

      后来姥姥带她回姥爷家了。工作原因我只能每两周看她一次。那时候她才两岁。每次我上班离开她都哭的撕心裂肺,我也哭的说不出话来。我在前面走,孩子在后面追,姥姥使劲的把她往屋里抱。就这样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们见面的机会屈指可数,可是逐渐的她哭的不那么厉害了,可能是知道怎么哭也留不住妈妈离开的身影。

      转眼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女儿又辗转到了奶奶家。她既要上幼儿园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又要适应新的生活环境。我很是担心她会生病,好想她,我也知道她很想我。每个落日下的操场都有我在一个角落里因想念女儿而暗自垂泪。姥姥家离我上班的地方挺近,可是奶奶家就远多了。依旧是女儿满心欢喜的等着我去看她,然后是因我的离去而嚎啕大哭。我下到三楼还能听到她在五楼哭泣。总觉得是自己扔下了女儿,因为这,我们彼此多流了多少眼泪。她从小就说姥姥家,奶奶家,妈妈家,我要反复纠正,那是我们家……

      转眼间女儿五岁了,她也习惯了我的来去匆匆,走的时候自然很难过,我很受不了她那渴望我留下来,希翼我不走的眼神。每次我来都会和我说妈妈你多陪我几天呗,可是我得回去上班。每次我来她都不舍得睡觉一般。每双周的周五开完例会马上去赶车,去幼儿园接她,陪她两天,周一早晨坐早车赶回去上班。单周六哪怕三个多小时的假,我也要回孩子姥姥家看一看。同事觉得我很辛苦,可是我毕竟给予她、他们的太少了!

      又是一个周末,今天起床洗漱,给女儿洗漱,做早饭,简单的收拾屋子,带女儿出去玩。她今天玩的很开心,玩的时间很长。我坐着都有些累了,期间给她拍衣服,各种选择比较,下午回到家,又给她洗衣服,给她洗澡等等。自己也很累,发了一个朋友圈,几个抓狂的表情。心想我向所有家庭主妇致敬,带孩子太辛苦了。后来一个朋友说发生什么大事了那么抓狂?细想想,是啊,有什么大事啊?每个母亲都是这样的呀!我给女儿裹上浴巾把她抱到床上,说妈妈去擦地你等我。吻了她一口就去收拾卫生间了,我洗漱的时候听到一点声音都没有,我来到卧室发现她睡着了。她是太累了,否则每个周日的晚上绝对不舍得睡这么早的。我又把她的鞋刷了,给她穿上睡衣,让她舒服的躺下。

      望着如天使般可爱的她,我的泪水又夺眶而出。因为感激,感激于上天让我拥有如她般可人的女儿。因为欣喜,欣喜于我的女儿异常的懂事。因为愧疚,愧疚于我毕竟给予她的太少。这也是最为重要的!曾经姥姥照顾她,如今婆婆照顾她都很辛苦,孩子更是可怜。我知道我要更加努力,更加努力的爱生活,爱自己,那也是对亲人最大的爱与回馈。他们需要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