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婊子,你有一份分手快递要查收


“臭婊子,你的异地男友给你寄了一个分手快递,麻烦挤出眼泪、准备好撕逼用语,麻利儿地过来取件。记得带上分手费,你那渣男友寄的是到付!”

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我正在大街上给闺蜜拍照,她要给异地男友快递一份撒娇,她说男友看到她的照片就会像看到她在撒娇一样。

“怎么不拍了?”闺蜜看到我停下来看手机后,走上前问我,“什么东西比我还有吸引力?”

“我失恋了。”我望着手机,一颗悬挂已久的心终于沉了下来,“我们异地这几年,寄了无数快递,快递了开心、陪伴、温暖、吵架、原谅……我早料到有这一天,现在最后一份快递终于来了。”

“最后快递了分手?”闺蜜看着我的手机道,“我上一个异地也是,上上个异地也是。”

这时我抬首,看到大楼顶悬挂的硕大的快递广告牌,广告语是“相隔两地,快递帮你谈恋爱”。

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人们牵着快递的手,假装异地恋人在身边。

然后一个快递跑到我面前,指着自己的嘴问我:“需要快递热吻吗,法国湿吻、印度舌吻、中式淡吻,原汁原味,任君选择。”

“不用了。”我收起手机和相机,“我要回去取一份快递。”

回到家后我直奔小区的快递柜,紧锁的众多铁柜宛若数十份甜言蜜语,准备着为每一位异地恋人送去惊喜。而此时我再也没有了曾经收快递的喜悦,而是麻木地输入了一串提货码,然后其中一个柜子的门自动打开,一个被捆绑好的快递员从铁柜里跳了出来,快递单贴在他的额头上,让他像一只僵尸,他问我道:“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我深吸一口气,熟练地解开了绑他的绳子,可我准备撕掉他额头上的快递单时,却忽然停顿了下来。

“怎么停下来了?”快递员指着自己额头上的快递单,问道,“快递有问题吗?”

“没什么,我只是有点难过。”望着他额头上的快递单,我清楚地知道那意味着什么,我问他道,“之前提示我收快递的短信……”

“那是本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发送的,人工智能模拟客户语境。”快递员回答。

“一定要这样?”我不解道,“就不能好聚好散吗?”

听得我的话后,快递员通情达理道:“您要是不喜欢这份快递,我可以帮您退回去。”

“不用了。”我叹道,“最终还是要面对。”

说罢,我撕掉他额头上的快递单,瞬间眼前的世界支离破碎,快递柜变成了餐桌,我和快递员对坐在桌子两端,沉默不语。

良久,仿佛过去了一千年、一万年,一个长腿美女拿着一顶绿帽子走过来,坐到了他身旁,她把帽子戴在我头上说:“你男朋友跟我劈腿了。”

“为什么啊?”我很是不明白,“我们昨天还通过电话,前天还聊过视频,大前天还收到过你的快递啊!”

“因为我们是异地恋。”快递员说道,“相隔两地,身心难以契合,一方就很可能出轨。”

“那这几年的感情算什么?”我抓住他的手不愿放开,“就这样放弃了?”

“别碰他,你这个臭婆娘。”长腿美女甩开我的手,“他现在是我男朋友。”

“一定要这样?”我望着快递员,“一定要闹得不欢而散?”

“一定要这样。”快递员端起桌上的咖啡泼到我脸上,笑泪双生,“虽然我们走过了这么多年,虽然我还很爱你,但这是异地恋注定的结局。”

看到我们争吵后,餐厅的服务员走过来问道:“您好,请问需不需要帮您快递一份安慰,三单起打九折。”

“不用了。”我失魂落魄道,“能安慰我的人,已经不要我了。”

收到分手快递后我在家睡了两天,迷迷糊糊中看到手机里有好几通未接来电,但我神情恍惚,没有一点说话的欲望。

那种感觉就像是你和一个人走了很长一段路,你们一起征服了巍峨高山,跨越了湍急河流,以为经历千辛万苦终将到达彼岸的时候,另外那个人忽然停下来说:“我们就到这里吧,不能再陪你走下去了。”

然后你眼前的春暖花开忽然变成秋风萧瑟,你望着身后他留下的脚印,怅然若失……

于是发现,自己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每次睡觉前都很不踏实,睡醒了想自己还不如睡着,每一天都像昏迷。眼泪无法控制,看到关于他的所有东西胃都会难受,可能是神经系统出了问题吧。

于是我鼓起勇气删除了他的微信、QQ、电话,清理了房间里所有跟他有关的东西。可就在那时,我发现了一个未拆封的快递员,快递单的签收日期是一年前,不记得当时为什么没有拆开,也许每对异地恋人都是这样,感情都要用快递交流,寄的快递多了,就会有那么几个忘记的。

我想着,反正都要扔掉的,就拆开来看看是什么吧。

于是我撕掉了快递员额头上的快递单,那瞬间他睁开眼睛,眉开眼笑:“我是您异地男友快递的烛光晚餐,接下来我会代替他陪您吃一顿饭。”

“是吗?”那瞬间我泪眼洸溃,我用力拍打他的胸,“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啊,我已经两天吃不下东西了。”

“法餐、意餐还是中餐?”快递员答非所问地说道,“听说您喜欢中餐。”

“我不吃,什么我都不吃。”我抓紧他的手,像一个受惊的小鹿,害怕他推开我,“你不要走好不好,求求你了。”

“不行哦,我要去准备烛光晚餐。”快递员推开我的手,说着与我不在一个频道的话,“我只是一个快递。”

一个小时后快递员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他关了灯,点上蜡烛,烛光照亮他的脸颊,倒影成了我眼眸里的冷漠。

“准备好了。”快递员举起红酒杯,“我们先干一杯吧。”

“可是我现在一点胃口都没有。”望着满桌菜肴,我心里却无比落寞,“我只想和你说说心里话。”

“可我只是一份快递啊。”快递员喝掉那杯酒,“我只能陪你吃顿饭而已。”

“你知道感情随着时间变淡是什么感觉吗?”我仍然不放弃地问道,“就像自己一点一点被人掏空,最后变得麻木不仁,却又感觉不到一点痛苦。”

“你觉得这道菜好吃吗?”快递员答非所问,“你喜欢甜的还是辣的?”

“我只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我自顾自说道。

“那你爱吃肉还是吃素?”快递员像是在跟自己说话。

“可是我们相隔两地,失去了和你在一起的感觉。”我自言自语。

“嗯,还是排骨入味。”

“我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变得麻木,冷漠。”

“这盘青椒肉丝盐放少了点。”

……

就这样,我们虽然在一起吃饭,但却各自说着各自的话,终于这顿饭吃到了尾声。我这时候才幡然醒悟道:“我现在才发现,我们的感情随时间变淡了,可谈论的话题越来越少。”

“我们昨天还通过电话,前天还聊过视频,大前天还收到过你的快递。”快递员回答道,“我感觉你一直在我身边。”

“可那又怎样啊?”我哭着喊道,“你没有发现我们根本聊不到一块去了吗?我们长期分居两地,困难的不是空间的距离,而是心的距离啊!”

“我知道,我知道啊。”快递员面无表情地说道,“对不起,我只是一份烛光晚餐快递。”

“你真以为你给我快递了一份烛光晚餐吗?”我泪流满面,“在我看来,你更像是给我快递了一份冷漠。”

拆完这份快递后我的心更加冷了,我逐渐想了起来,由于异地,从去年开始我们之间可谈论的话题越来越少,每天无非重复着简单的生活琐事,日复一日,变得冷漠。

而也正是这份冷漠,逐渐拉远了我们心的距离,导致了最后的曲终人散。

想到这里我像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于是我惊慌失措地满屋子寻找,我翻乱了他快递的衣服,打碎了和他吃饭的餐具,终于在床底下又找到一个未拆封的快递员,我看着他额头上的快递单,签收时间是两年前。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撕掉快递单,那瞬间快递员睁开眼睛,笑逐颜开,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道:“我是您异地男友快递的拥抱,我会代替他抱着你。”

也就在那瞬间眼前的一切开始变幻,衣柜变成了高楼大厦、空旷的房间变成了人潮涌动的大街,然后天上飘起小雪,快递员就在一朵朵白色思念里将我紧拥入怀。

“怎么样?”快递员抹掉我头上的雪花,“我抱得还暖和吗?”

“我……”在他怀里我却没有预想的兴奋,我开始质疑起来,“我这是怎么了?”

“怎么了?”快递员低头望着我,“要换个姿势抱吗?”

“虽然你的拥抱很暖和。”我抬头望他,有泪如倾,“可是为什么啊,为什么我的心里却寒冷得要命?”

“那我再把你抱紧点吧。”快递员根本不了解我的心。

“不是,不是这样的。”我推开他,“我要的根本不是这个,你抱得我越紧,那种无法排遣的孤独感就越让我窒息。”

“对不起,我不太明白。”快递员木讷道,“我只是一个快递。”

“对啊,你只是一个快递,你当然不明白。”我说道,“我们相隔两地,寄了无数快递来交流感情,可快递的东西再好再美它都是死的,它都不及一个拥抱,一次牵手,一个亲吻啊!所以你有没有发现,就算我们寄的东西越来越多,可我们的内心却越来越孤独啊!”

“可我感觉我们无时无刻都在交流啊!”快递员很是不明白,“我们昨天还通过电话,前天还聊过视频,我大前天还收到过你的快递啊!”

“你还是不明白吗?”我哭喊道,“即使网速再快,像素再高,电话费再便宜,那也只是看到,听到,摸不到的感觉,关键时刻,你不在身边,那份失落感只有孤单的人才可体会啊!”

“我知道,我知道啊。”快递员面无表情地说道,“对不起,我只是一份拥抱快递。”

“拥抱快递?”我泪流满面,“可在我看来,你更像是给我快递了一份孤独。”

说完这些话后我挣脱开他跑向人群,可我这时候才发现,越来越多的快递门店已经坐落到了我们的生活中,无数异地恋人进去快递生日、快递表白、快递逛街……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异地恋交流感情的方式变成了这样?

无数快递员身着工作服穿行在大街小巷,他们把自己包裹成粽子贴上快递单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个瞬间。我看到快递在陪你吃饭、快递在陪他等电梯、快递在接她下班……

我被这些快递塞满得喘不过气来,我想要跑走,我逃上地铁却发现车厢里的电视在和快递广告跳舞,我打开微信想跟闺蜜求助却发现她朋友圈刚晒出了和快递的亲热照。

那时候我惊慌失措地丢掉手机,可手机里却跳出来一个快递APP问我道:“需要快递一个异地男友吗,我们专为异地恋人提供情感快递服务。”

“我不要把爱情变成快递!”我蹲在地上号啕大哭,“我们谈了三年,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不过一个月,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完成自己的愿望,希望有一天不告诉你,突然就在你公司楼下给你一个惊喜。

“所以最大的痛苦就是分手后想起,会有一个人不需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高铁就能和你朝朝暮暮,日日年年。想到你们会一起走过我和你当年牵着手依偎走过的路,就会泣不成声。”

而就在我痛哭流涕不能自己时,一个人从车厢深处走来,他蹲下将我紧拥入怀,声音温润如玉:“别哭了,有我呢。”

“你是谁?”我哽咽地喊道,“我不要快递,我不要异地恋。”

“乖,我不是快递。”他抚摸着我的头:“我是你的男朋友,我就住在隔壁。”

而就在那时车厢变幻成了我的房间,拥挤的乘客变成了散落一地的快递,我又回来了。然后我抬首望这个人,他不再是快递,而是一个真真实实的人。

我想起来了,我什么都想起来了。

他是我的男朋友,他是我现在的本地男朋友。

“你怎么了?”男朋友心疼地抱着我,翻着我手机里那些未接来电道,“怎么这几天都不接我的电话?”

“我想和过去道别。”我望着满地的快递和前男友的物品,躲在他的怀里惊慌失措,“我和前男友相恋一年时寄的快递是孤独,第二年寄的快递是冷漠,第三年寄来的快递是分手。现在我要把他们全部丢掉,和过去一刀两断。”

“乖,还有我。”男朋友起身,帮我收捡满地的记忆,“这些都过去了,现在有我,我们不是异地恋。”

看着眼前这个真真切切的人,我冰冷的心又忽然暖了起来,感觉无比幸福。

原来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都已成为了过去,原来那个异地男友早已变成了前任,原来那些冰冷的快递已变成了鲜活的感情。

原来,缺乏现实交集的爱情,也拉远了心的距离。

作者的话:这篇小说写作风格为我自创的“疯魔派”,以疯子的视角,魔幻的背景,奇特的故事结构,三大要素描绘小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 幻想高跟鞋的未来 迫切提着包的时刻 渴望逃离 逃离厌倦童年 花开花落又是一年 一瞬间开始怀恋以前 以前的星...
    梅沙雨阅读 128评论 0 1
  • 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你都会陪在我身边,陪我哭,陪我笑,陪我等待,陪我开花。 羡慕余周周到质壁分离,她身边永远有一...
    南苏猫宁阅读 1,109评论 0 2
  • 东风篱下慕娇花,春暖枯枝秀嫩芽。 青柳黄莺声欲醉,高楼紫燕筑新家。 朝迎细雨山河润,迟退夕阳映晚霞。 暮色渐浓升瑾...
    王永豪阅读 1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