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入坑一周年记之爆书柜

今天是2020.3.1,是一个新月份的开始,也是我入坑第二年的开始,在此之际想来一份收书的总结,本来想在昨天2.29来发布这篇文章,因为4年一遇,日子比较难得么,但是后来想想还是放在今天比较好,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未来却在等我开拓。实际上在写这篇书报的时候,我心情还是比较忐忑的,一来我不是入坑多年的大佬,二来书柜里没有多少绝版书硬货(为数不多的还是高价收的,尴尬),写爆书柜这样的书报是不是有点为时过早,但是后来想想:1.自己入坑1周年,值得纪念;2.启用新书柜,乃幸事1件;3.纸片藏书破千,也算是个历史性的时刻。再加上这一年中收书的很多想法也都来自纸片前辈的各种爆书柜的书报,比如秋天广场、仙人球,梵梵,再加上新年伊始KIKI,熊小先,杨小咩等书友先后爆柜,所以也想援一波,热闹一下简书纸片圈。

高中时期的书房,也是人生第一个书柜

本人是个爱看书的人(臭不要脸),看漫画或动漫实际上的岁月已经二十余年,只不过从去年才开设大规模的购买港台漫画,所以以此来计算入坑时间。小时候的我最喜欢待的地方就是出租书屋,因为那里有数不尽的好漫画,后来最喜欢待的地方是新华书店,因为那里看书是免费的,再后来最喜欢待的地方是学校图书馆,因为那里的书应有尽有。但是作为一个爱书之人,想必最想要的就是个人的书房吧,幸运的是在读高中的时候,拥有的人生的第一个书房。这个书房比较简单,由2个书柜组成,放置着很多童年回忆的书,可惜的是由很多儿时回忆的漫画在一次搬家中丢失了很多,因为不在老家,所以这个书柜的书暂时不详细的晒,就先晒一波我最爱的《海贼王》吧,它永远是我心目中的漫画第一,也是唯一。

最爱的《海贼王》
海贼王手办
海贼王手办
当年没少吃麦当劳

因为在外地工作的原因,所以在新城市安了家,再加上高中时期的书房因为是家人操办的原因,所以也没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思来,所以这一次我自己设计了书房的样式(但是那时候还没有入坑,大约在6年前),设计成一个开放式书房,并购置了4组双门书柜,里面大多摆放的是个人比较喜欢的文学书,这次趁过年统计了一下,大约有800多本。

书房全貌

每天下班回来,在书桌旁看文字书是一种享受,这也成了我的精神世界,《天道酬勤》是老婆秀的十字绣,送给我的自勉。

书桌一隅

这个书房里大多都是文字书以及外出旅行时带回来的一些纪念品,在去年入坑时也买了一些漫画摆放。详细的内容见我第一份书报:大家都来晒书柜,书报活动第三期——赌徒的人生没有绝对的输赢 - 简书

全是旅游小玩意
最爱非物质文化遗产
盒子党

龙珠完全版/灌篮高手完全版/封神演义完全版/钢之炼金术师盒装版/GTO爱藏版/恐怖宠物店爱藏版/苍之封印爱藏版

但是入坑买漫画之后,发现漫画太占地方了,没买多少,书柜就摆不下了,而且加上看了各种大佬的书柜照,才发现了新天地,原来漫画还可以这么玩。所以迫于无奈,于是找老婆商量,打造了一个新的书房,这里再次对老婆大人表示感谢,谢谢老婆的支持与理解。本来还是想以买书柜的形式来打造新书房,但是后来发现书柜存放的书有限,于是最终选择自己定制书柜。

两排新书柜
一排
另一排

这个书房有两排书柜,一共7组双排,每组是8层,每层可以放置书本100-130本不等,所以总体来说这组书柜塞满书的状况大约可以放6000-7000本书。但是我不会全放漫画,入坑这一年里,几乎都买漫画了,文字书都没咋买,哎。

第一组第一层《噬谎者》
第一组第二层

《异兽魔都》、《诈欺游戏》、《少女奇幻森林》、《黑》

第一组第三层

《斗鱼》、《女仆咖啡厅》、《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魔法帽的工作室》

第一组第四层

《王者天下》

第一组第五层

《赌博三部曲》、《佐草晃短篇集

第二组第一层

《无限住人》

第二组第二层

《竹光侍》、《SUNNY》、《恶童当街》、五十岚短篇集、《远野物语》、《乒乓》

第二组第三层

《云中若兰》、《鱼肠卷》、安达充短篇集、《多罗罗》、《机器人间》、《世界一隅》、《福星小子》、高桥留美子短篇集

第二组第四层

谷口治郎短篇集:《少爷的时代》、《神山之岭》等;

第二组第五层

《住院医生》、《刑务所之中》等其他短篇

第二组第六层

《高达缘起》、《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第二组第七层

《姐嫁物语》、《狂骨之梦、《博儿的东瀛纪行》

第三组第一层

《相聚一刻》、伊藤润二杰作集、后浪谷口、司马公公

第三组第二层

《死笔》、《REAL》

第三组第三层

《孤高之人》、《花田少年史》

第三组第四层

《一拳超人》

第三组第四层

《大剑》

第三组第五层

《点马兵团》、《shashou寓言》、《今际之国》

第三组第六层

《镖人》、《端脑》

第四组第一层

《幽游白书》、《怪物》

第四组第二层

《烙印勇士》

第四组第三层

《幽丽塔》、《寄shen兽》、《历史之眼》、《仁医》

第四组第四层

《亚人》、《高分少女》、《火凤燎原》

第四组第五层

《金田一》、《海街dairy》、《最高机密》、《我家的英雄》、短篇若干

第四组第六层

《猎人》、《声之形》、《即使如此我还是喜欢你》、《络新妇之理》

第四组第七层

《jinji的巨人》、《动物狂想曲》

第四组第八层

《约定的梦幻岛》、短篇若干、《舞动青春》、《少女》

第五组第一层

《虫师》、《累》、短篇若干

第五组第二层

《圣斗士》、《明日酱》、《少女终末的旅行》、《狂赌之渊》

第五组第三层

《宇宙兄弟》、短篇若干

圣斗士三十年纪念钞
黄金十二宫银币

入坑漫画以来,文字书真的很少买,也很少看,这一年大批量购买漫画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被绝版二手高价弄怕了,有点一朝被蛇咬,长年怕井绳的味道,另外加上某商大发劵,也没抵抗住折扣的诱惑。

这一年里,交了很多朋友,一共写了近25篇书报,希望在纸片入坑的第二年里,咱们这些朋友继续以书会友,也希望虫爸自己能给纸片圈带来更多精彩的书报,这一年里,谢谢大家关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