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当铺——无垢城清尸瘟(硝烟四起)

夕阳西沉,洒落下的余晖映在那个破烂不堪的“当”字牌匾上。

小院里的石桌前坐着几个年轻人,全都脸色阴郁,一言不发。那个老不死的又给他们找了“故事”,可“酒”呢?他半个字都不提!

“要不,我们跑吧。我想情话师兄了……”

说这话的是小枫,鬼知道他最近着了什么魔怔,恨不得时时刻刻跟着情话。

该死的情话前几天跑了,摆明了不想干活儿。也怪老头子,之前让那木心去神界抢个孩子,这么简单的活儿就便宜那个小子;费心费力的就安排给他们,说老头不偏心大伙儿都不信。

说起木心,当铺的这几个掌柜都没见过他。老头子藏的很好,还派了个保镖给他。有一回林子想偷偷去瞅瞅长得好不好看,结果被那个保镖给扔了回来。林子心下觉得自己才不是什么掌柜,这几个都不是,木心才是。想到这里林子叹了口气:“我们还是谈谈晚上的事儿吧。”

这事还得从前天开始说起。老头提着几壶桂花香走进小院子,眼里的醉意遮都遮不住,随手把令牌往桌子上一扔,转身就要走,七七眼疾手快拉住老头按在石凳上:“不要着急嘛,等着!”整齐的贝齿咬的嘣嘣作响。

转身看到小枫已经拿起令牌从中间抽出故事,嘴角微不可见的抽了抽,好似躲麻烦似的把“故事”扔给七七。院子里其他几人也凑到七七身边看着那个故事,一瞬间齐齐换上了苦瓜脸……

那“故事”是什么?只有简单六个字——无垢城,清尸瘟!

图片来自网络

文文背着她的大药箱从屋里走出来坐在石桌前,一脸的肉疼。打开药箱,文文从里头拿出一堆小瓷瓶,有黑的、有白的,嘴里念念有词:“这么点儿东西用了我那么多珍贵药材,改天去偷老头子的藏酒阁……”

众人无奈的看着她,等着她的下文。

文文抖了抖她的大药箱,确认把小瓷瓶都拿出来之后才开口:“白色的是救人的,黑色的是灭人的,你们记清楚,我要去补觉了。”说完拎着她的大药箱朝着自己卧室走。

几人严重觉得最近当铺人手紧张,就看院子里的:一个吵嚷着找情话的小枫、一个吃不饱的七七、一个什么都不想干的林子……

指望着这几个人办事儿,不知道老头子心里怎么想的,舒坦不舒坦。

三人认命般的把石桌上的小瓷瓶收到各自储物戒里,看着即将消失不见的夕阳小枫软绵绵的说道:“出发。”

无垢城内,夜幕初降。

城内弥漫着难闻的尸腐味儿,茶楼酒肆全部房门紧闭,街上的馄饨摊、胭脂摊、花灯摊还有杂耍景等等,一个都不见了。这是曾经的夜市之城。

三人进城之后目的很明确,棚户区。那里居住着太多的穷苦人、乞丐,而且还排列着许多尸体,大都是这场尸瘟的受害者。

年久失修的棚帐在这场战争中已经连遮风避雨都做不到了,本来都是单个的棚帐都像是连在了一起,分不清哪个是谁家的;棚帐内挤满了肤色紫红的尸瘟病人,一个个有气无力的躺在地上,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离开人世;棚帐外胡乱扔着一具具尸瘟尸体,身体已经发黑发硬。

棚内没有染瘟的百姓口鼻上围着白布,注意到有人没了呼吸就赶紧扔出来,生怕染上自己,殊不知这尸瘟哪是一块破布能够挡住的,他们只能压着恐惧把自己的同伴一个个扔出去。赶到棚户区,看着摆在面前的一幕,三人表情难得一致,全都紧皱起了眉头。

“无垢城一直强攻不破,城外的敌人着了急,在牺牲的士兵身上投了毒,散发出的尸腐味儿闻久了就会染上尸瘟,两天内必会丧命,尸体也会散发出同样的尸腐味。所以,我要你们去净化那无垢城,方法自己看着办!”那天中午太阳不算毒,老头子的话却刺的他们几个生生冒汗。

小枫从储物戒里拿出白色瓷瓶,咬掉木塞,走向那些尚存呼吸的病人。棚帐内根本没人注意有外人到来,这几天只要有尸瘟病人死去,他们都会扔到这里。小枫没有说话,脸色难得正经,白色瓷瓶里的药粉被他洒满了整个棚户区,一瞬间药香弥漫。

文文医术卓越,外界没有人知道她在哪里,好似每次出现都是心血来潮去救了个人,然后留两个字“文文”就走了,久而久之,倒也盛名远扬,还得了个“鬼医”的称号。不消半刻,棚帐内的病人脸色开始好转,小枫放了心缓步离开棚帐。

而另一边,七七和林子也收拾完了地上的尸体。小枫过来只看到地上的一滩死水,无色无味。三人互望一眼,从储物戒中整理出剩下的白色瓷瓶,全部倾倒在无垢城各处水井之中,他们不能挨家挨户去敲门救人,只能把解药洒在水源之中。

半个时辰后,三人汇聚在城门口。

敌军扎营在三十里外,战场却就在这城门外。三人急急翻墙而出,心思全都凝聚在了这尸横遍野上,丝毫没有发现城墙上有个人影,一直在看着他们。

战场不可谓不壮观,不可谓不悲壮。尸体一具具摞在一起,长矛短枪扔的到处都是。尸体不同于城内的发黑发硬,战场上的尸体已经开始腐烂,苍蝇、飞蛾到处飞着;尸虫、长蛆到处爬着,这里的尸腐味明显比城里严重,三人不得不加快速度。

纷纷拿出黑色瓷瓶,化尸水无色无味,一点点、一瓶瓶都被他们倾倒在这无垢城外的战场上。

又是半个时辰,刚才的尸横遍野全然不见,隐隐只能看见一滩滩死水浸入这广袤无垠的大地。他们盯着这大地久久不动,这场战争的目的是什么?占领无垢城这么简单?他们不知道,只知道他们的任务才刚刚开始。

最先回过神来的是小枫,他推了推旁边的两人,开口:“有人在看我们!”

七七和林子回神。是,如炬的目光。只是,隐约觉得有些熟悉。三人转身回望着那双眼睛,黑暗中看不见样子,隐约只能看到那人一身戎装,站立在城墙之上。

他看了他们多久?从一开始就站在那里?

三人翻墙而上,走近那人。

“情话!”小枫失声喊出。

被喊的那人转身,是情话。小枫神经线又出现了错乱,不管不问的扯着情话:“情话师兄,走,快回当铺。”

七七和林子互望一眼,眼皮一跳,这撒娇的味道究竟是哪儿来的?

她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管情话的失神,任由小枫拖着他朝无戒岛赶去,二人紧随其后……

对啊,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十二号当铺专题:《12号当铺》

十二号当铺——(找寻)主题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人生太过漫长,兜兜转转于人世,见多了王朝的更迭,世事的变幻。我是历史的见证者,有时也是参与者。一个人走过山河,...
    w再睡一夏阅读 1,268评论 34 25
  • 梁国太子华近日神秘失踪,在他房间内的桌子上,静静地躺着一封书信:“ 无形无相,戒律森严, 岛归何处,上存一隅。 ...
    亦为清心阅读 627评论 34 25
  • 艳阳高照,阳光好的让人想流泪。 是不是因为执念太深,所以没办法随意而安,可这执念又是为了什么?每天走在熟悉的小路上...
    伊夏木阅读 331评论 0 0
  • 关键点## RAII机制 C++操作符重载 参考链接## C++11智能指针之unique_ptr shared_...
    lutery阅读 964评论 0 0
  • “从此往后,中学时代便被一群叫作“00后”的给占据,他们给自己正言:你们别再把我们当小孩了。 “95后”感慨:跟你...
    半路某人阅读 63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