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第一次蹦极!

文 | 司马腾 

自律改变生活

01

我这一生有三个梦想,跑一次全程马拉松,蹦一次极,跳一次伞。

2017年3月完成了全程马拉松的梦想,从小就有严重的恐高症,到了高的地方腿就哆嗦,蹦极成了我无法跨越的心理障碍。

公司搬到北京之后压力非常的大,无数次在梦里出现自己在空中翱翔的场景。

有一次带着学员跑10公里到天安门时,一只雄鹰在我头上不断盘旋,久久不愿离去,仿佛在告诉我,人应该勇于尝试和不断突破自我。

生命是每个人借来的一段时光,连租期也没掌握在自己手中,不知道哪天生命会走到尽头。

妈妈上个月的手术,让我重新对生命有了全新的敬畏。

既然活着,应该为挑战而活,活出一个成长的自己,这样才不辜负有限的岁月。

02

一.动摇

2019年4月14日,来到北京创业的第44天,早上6点我临时做了一个决定去,去蹦极。

在网上搜索北京蹦极的地方之后,在朋友圈立刻发了一条信息,用公众承诺克服自己的胆怯心理。

随后在股东群发起了语音群聊,问有多少人愿意去蹦极,三位女同事都不约而同选择了退缩,三名男同事小七,可安,阿威想挑战自己,不假思索的答应了。

8点我们四个人在小区门口集合,在门口遇到了销售部新同事黄瑞,看到我朋友圈之后,他表示也想挑战下。

5个人吃了早饭便开始讨论出行的问题,坐地铁公交来回需要8个小时,晚上我有课程,回来就赶不上。

打车和租车5个人又坐不下,纠结了半天小七提议我们今天不去了,咱们去三里屯书店看书,其他几个人也应声附和,其实我们内心深处对于蹦极还是非常恐惧的。

走了几步之后,我停下了脚步,告诉他们一切有生命的东西,要想成长,要想发展,要想壮大,要想迸发出生命的能量,达到理想的生存境界,就必须设法突破自己。

既然腾哥在朋友圈发了我们要去蹦极的信息,就必须完成。

销售部新同事黄瑞见此情景,为了让我们好坐车,主动放弃了一同前行,自己回办公室阅读。

随后我们花了320元叫了车,开始向房山十渡蹦极出发,一路上异常兴奋,把车当作了移动的KTV,四个人在车里唱了2个小时的歌。

周末路上很堵,开了3个小时达到目的地,我们从远处看到跳台之后不以为然,非常轻松的说高度太低了。

走近的时候,才发现跳台很高,很恐怖,同事们都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

我看出了大家的紧张和不安,作为团队的创始人不能在此时选择退缩,果断买了四张票,坐缆车上山顶。

我和小七一个缆车,可安阿威一个缆车,我们在前面,我回头喊让阿威录制坐缆车的视频时,一喊吓得他们脸色苍白,两个人在缆车上神色慌张,精神高度紧张。

03

二. 等待

做缆车到蹦极的地方之后,签了协议和称体重,我的编号是82,小七83,可安84,阿威85。

接下来就是2个半小时的漫长等待过程,蹦极最难的不是站在跳台的那一刻,真正煎熬的是等待。

看着别人蹦极,是一种纠结心理状态,既佩服别人的勇气,又担心自己站上跳台不能跳下去,既渴望快点到自己,又紧张的不行。

同事们异常紧张,可安和阿威坐立不安,手心里全部是汗,在等待最开始的时候我也异常焦虑,30分钟之后我开始安静下来,回顾我毕业之后的工作和生活。

有过荣耀,有过低谷,更多的是浮躁和能力的欠缺,刚毕业就时好高骛远。

人的工作能力和社会能力,不会和年龄一起增长,年轻时的不自律和放纵,年纪越大就会生活的越窘迫。

我不想30几岁之后除了一事无成就剩下抱怨和碌碌无为,28岁开始自律和蜕变,这几年是在和自我进行“战斗”,告别了拖延和懒散,也告别了以前的圈层和思维。

剩下的人生路会是怎样,全看接下来的你每一天在做什么。如果我连自己的恐惧和心魔都战胜不了,又如何去帮助更多人变得自律和高效呢?

想到这些,我开始淡然,不再紧张,一边吹着风,一边静心思考公司未来的发展。

04

三.释然

轮到我站上跳台的时候,很紧张也很恐惧,不敢看下面,但是我身后有三位同事,如果我选择放弃,团队成员的思想肯定会受到影响。

作为公司的创始人我不能表现出胆怯和懦弱,需要给他们一个榜样,深吸了一口气,对着摄像机微笑之后,随后坚定的跳了下去。

跳下去的瞬间心跳加速,大脑一片空白,紧张的喊不出来,耳边全部是风声。第一次感受到窒息,第一次觉察到了生命的意义。

当绳子回弹的时候,我才想起没有喊三只青蛙“五年上市”的口号,于是声嘶力竭的在空中不断大喊“五年上市”的目标。

那一刻我很佩服自己,也彻底释放了我在自律这条道路的孤独和压抑,突破了自我,更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当安全落地的时候,释然了,蹦极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可怕。

人的一生,一切都是体验,无所谓成功,也无所谓失败,凡事经历过才明白一切不过如此。

年轻的时候,我见识太少,固化思维的认为自己很优秀。后来一路走一路看,清楚的知道了我不想要什么,不应该要什么,不能要什么,然后一个一个排除出去。

蹦极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激发了自己的潜能,拒绝舒适,经历过岁月和自我心智的历练,才能真正被时间沉淀成本事。

05

四. 未来

三位同事也相继克服了自我心理障碍,我们非常有成就感的一起谈论蹦极的过程,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我们连自己的心魔都可以战胜,公司遇到的所有问题根本不值一提。

别为今天看不见效果着急,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最美的风景永远在最高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