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这首歌,你就懂我了

我对任何事都采取从简的态度。

不用的东西定期清理,不联系的陌生人批量删除。

只有手机内存的音乐,从不舍得缩减。

网易云、QQ音乐、虾米、酷狗、echo。

就像是雨露均沾的小情人们。

加上自己也被人夸歌唱得还可以,所以很早就成了“离开音乐会死”星人,也有很多很多歌想要分享给别人。

一首好歌,就像火苗一样曼妙地缠上你心头,顷刻间,就跟你的情绪如胶似漆。

有时候别人不懂:这么老的歌你也听?你真是怪异。

因为唱的不是ta的人生,所以ta不懂。

所以不再热衷于将自己喜欢的东西强加给别人,初听一首好歌,就像遇到故友,懂你风头无两,或孤单寂寥。

其实我们都怕孤单,怕不被理解。可是音乐会让你猛然发现:原来真的有那么一首歌,起承转合间都是你自己的情绪。

当有人说:你也喜欢这首歌啊?我喜欢好久了呢。

你这才知道,原来藏在歌里的情绪,终会有人懂的。

知道自己从不孤单,这真是一件最幸福的事了。



Coldplay -Hymn For The Weekend

备考期末的一个夜晚我独走在路上,全身疲惫,天冷得哈气可成冰。听到它的时候,浑身的血液立刻就像是更新了一次。

如果说faded像挪威森林上空的极光一样空灵飘渺,那么这首就像伦敦灯红酒绿的欲望都市,漂浮着大大小小与现实相重叠的梦想。

循环着 I'm feeling so high ,so high ,so high

郁闷的时候听确实能让人感到心胸开阔,如同圣诞节轻盈飘落的雪花。

简单来说就是,我感觉我能飞起来……

而开怀的时候听,又感到一种彻骨的孤独和冷静。

歌曲也是有色调的,这首歌色彩斑澜,以深邃的夜色为打底,星辰璀璨得一望无际。

命如酒 情似毒
When I'm lower lower lower low
当我跌落谷底 失落绝望时
Got me feeling drunk and high
你让我像是酒醉微酣 畅快淋漓
So high so high
高飞天际


朴树 -平凡之路

网易云里有人评论朴树:

十年前,你说生如夏花一样绚烂;十年后,你唱平凡才是唯一答案。 十年沉寂,从未被人遗忘,一曲出世,爱你的人都醒了。

我曾路过荆棘,满身伤痕;我曾等待长夜,茫然孤单。

你看到了吗,我走过的那片荆棘,有花开放,我度过的那个夜晚,星辰璀璨。

你问我会孤单吗,眼神清亮得毫无阴霾。

我不言说,你一再问我,于是我说,会。

一首歌包含足够的情感也就诞生灵魂了,有灵魂的歌也就是人生经历了。

我经历过恶意,却只想跟你分享笑容。



Lana Del Rey-Damn You

如果你爱过一个混蛋,你一定适合听它。

不是所有女孩,都能在爱情离去后转身就走,又冷又美又酷,至少也要恸哭一场。

这就是雷姐的歌带给我的感受,梨花带泪,内心刚毅,隔着音乐都觉得痛到窒息却又别样美丽。

一开始是因为中了邪一样单曲循环一首《west coast》。

接着听了她的《young and beautiful》、《vedio games》,再到《born to die》、《diet mountain dew》、《breaking my heart》,慵懒致幻,略带沧桑的小呐喊,不羁却优雅。

就像是爱一个像激浪一样的男人,和他在一起充满冒险和刺激,就像喝了一大口冰镇碳酸饮料,爽快,却被呛得鼻酸泪流。

夏日热烈的气息,分崩离析。

I won't cry myself to sleep, like a sucker.
我不会再像个傻瓜般,独自哭着入睡
I won't cry myself to sleep, if i do, i'll die.
如果我哭着入睡,那我会难过至死
Now you fall asleep with another, damn you.
你现在却正拥着他人入眠,该死的你

你想说却没有说的,有一首歌已经替你说了:

你的名字是世上最短的咒语,你是我藏在最深处的黑暗。

但我仍希望你这个混蛋安好。

Damn you。



梅艳芳 - 亲密爱人

“今夜还吹着风,想起你好温柔。”

有一种美叫梅艳芳,就像空谷幽兰,淡雅极致,不需要诠释太多,就那样慢慢走进你的心扉弥漫开来,如同晚风温柔。

听这首歌,感觉就像谈恋爱。在夏夜的街头走着,晚风一拂面呀,心就柔软了起来,只是因为想你太浓。

低吟哼唱,一切事物都在阳光下生长茂盛,在风中轻轻摇曳,而你从此不知人间忧愁。

就像是我想念你的那份温柔。



林宥嘉 - 全世界谁倾听你

去年的一天早晨六点,我在成都东站等动车,候车厅里挤满了困倦慵懒的身影,我左前方有一对年轻情侣,女孩依偎在男孩怀里,男孩趴在女孩柔弱的背上,两人睡得沉,眼角充满被生活打磨出的一股倦意。

那种孤独,那种孤独中紧紧与身边人相拥的温情,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晨,如古城道路,温暖而不炙热。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你爱默默倾听全世界,全世界谁倾听你。”

终会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听你所有的往事,品尝你大呼好吃的食物,走你走过的地方和角落,听你爱听的每一首歌。

只是为了补上,没有你的那段青春。



信乐团 - 青春万岁

记忆犹新的一次快乐,是高考前三天的一个午后,阳光特别好,被手臂压着的书上面有密密麻麻的笔记,书的边缘角因为频繁搓捻而卷曲。那会儿广播里放的就是这首,青春万岁。

那一瞬间就回想起了那一整年,想哭却闭上眼笑了。在我看来,这首歌是最隆重的一场告别仪式。虽然也知道前途未卜,可是那一刻,内心除了快乐,别无他物。

平凡的生活大多时候远谈不上诗和远方,但有一首歌,会让你忍不住回过头看,你才发现一路上是多么充实,是真正在为了未来不断积攒能量,虽然有孤独有辜负,却能仗着青春,做着贫穷却无限豪迈的事。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有的歌光前奏就已经赢了,有的歌,感动在余音袅袅,余味悠长。

有的歌,某句歌词就会猛然戳中泪点;有的歌,起承转合的一节旋律就让人热泪盈眶。

有的人一见如故,有的歌越听越明白。

它是熬夜族的汤,孤独患者的药。

当你很惊喜地发现某一首歌跟你不谋而合,这时候你只需要把情绪藏在歌里,因为总会有人懂。

最后想对你说:

那些我以为只有我喜欢的东西,谢谢你也喜欢了它们那么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