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浮生(七)

靖安王府内,南宫澈在明月轩有些坐立不安,李明月现在还在生死一线,刘期水一头汗水出来禀报。

“王爷,王爷,小人无能,侧妃娘娘,她……”

“她怎样了?”

“腹中胎儿还是产不下来,侧妃娘娘她实在是没有力气了。”

“本王不管你用什么办法,将月儿保住,否则,你们人头都要落地。”

“王爷,王爷,小人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不过……”

“不过什么?”

“小人听闻王妃娘娘精通医术,她师承的医仙更是道行高深,如果王妃娘娘可以施之针形,稳住孕妇胎儿,再借此外力助推,或许还有一线可能。”

“来人,传王妃……”

“王爷,王妃她……身受重伤,此刻已陷入昏迷。”

“将她抬来!”

“是。”

所以,冒着大雨,徐知良带人将慕容玥抬了过来,流光被制住,溢彩只能跟着他们一起来到明月轩。

“王爷,奴婢求您了,求您看在我家小姐身受重伤的份上,别折磨她了。”

“王妃可会针灸之术?”

溢彩脸上的神情茫然,先是点头猛地又摇头,死死护在小姐身上。

“王爷,我家小姐已经昏迷了,都不知何时能醒过来。”

“刘期水,将她唤醒。”

“王爷!”

“这……”

南宫澈手一抖,竟是将手中的茶水尽数泼在她脸上。只见慕容玥双眉紧蹙,脸上神情痛苦,悠悠转醒。

溢彩一边哭着一边拿着手帕给她擦干茶水。

“小姐,小姐,呜呜……”

“刘期水,将王妃带进去。”

慕容玥强忍着痛,眼神有些迷离,抬眸看了一眼那人,咬着发白的嘴唇,艰难虚弱的吐出一句话。

“南宫澈,如果可以,我宁愿那年花灯会上,我们从未见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南宫澈听闻,眉峰跳动了一下,却听得里面一声声惊呼,也来不及细想。

“刘期水,你是聋了么?”

“是是是,小人这就进去。”

慕容玥虽疼痛虚弱,却也知道人命关天,她很快就找到穴位,要施针时却发现自己手抖得厉害。

“溢彩,帮我……扶住手腕……”

溢彩一面心疼一面又有力的扶着小姐的手,看着针一根一根扎进去,小姐的汗就一滴一滴的流下来。

“出来了出来了。”

产婆在底下叫喊着,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产婆抱着婴儿拍打,却发现没有任何回应,顿时大家都安静下来了。

李明月虽然已经精疲力尽,却挣扎着要看一眼孩子。

“给我,把孩子给我,孩子,让娘看看你。”

产婆和刘期水一时傻眼,产婆抱着孩子上前,嗫嗫嚅嚅的。

“夫人,这是个死婴……”

“什么,你说什么?我不信,你把孩子给我,给我!”

产婆只得上前把孩子给她,底下的人突然大喊,扯了扯刘期水的衣襟。

“刘大夫,侧妃娘娘她,她,血崩了。”

“快,快去端热水,快拿干净的毛巾。”

李明月毫无知觉,只抱着自己的孩子,头贴着头自顾的笑着。

慕容玥早已撑不住,眼睛一闭倒了下去,溢彩又是心疼又是着急。

“刘期水,月儿到底怎样了!”

“王爷,王爷,您可不能进去啊!”

徐知良一面阻止南宫澈一面又跟了进去,这时一侍卫来报,将徐知良拉到一旁,悄悄耳语。

“月儿,你怎么样了?”

“澈哥哥,你看,你看我们的孩儿,眉眼都像你。”

“王爷,只因胎儿腹中留滞已久,脐带绕颈,窒息而亡。”

“什么?!”

“嘘!你胡说,澈哥哥,他胡说,我们的孩儿只是睡着了……呃,噗……”

李明月眼见身子颤动着,口中吐出一口血,南宫澈使了眼色让产婆抱走婴儿,自己连忙去抓住李明月乱晃的手。

“王爷,侧妃娘娘,恐怕,无力回天了。”

南宫澈紧紧抓着李明月的手,恨恨瞪了一眼刘期水。

“滚,你们都给本王滚出去。”

“澈哥哥,月儿……好疼……如果有下辈子……月儿不要做你的师妹……要做……要做你的……妻子……”

手最终还是无力的滑落,南宫澈看着双眼合上的李明月,嘴里在念念有词。

“月儿,月儿,是本王不好,不该给你这个孩子害了你,月儿……”

“王爷,明月姑娘已去,望节哀。”

“徐知良,你说,本王是不是不该将月儿迎进府,应该将她托付给一个平常人,安稳的度过后半生。”

“王爷,一切皆有定数,何况,明月姑娘钟情于王爷,又怎肯委身嫁与旁人。”

“徐知良,月儿的后事以厚礼操办,葬于师父旁边。今日刺客一事务必查清楚,对外宣称侧妃难产而死,王妃被本王练剑时误伤。”

“是,老奴还有一事相禀。”

“何事?”

“刚侍卫来报,大王爷与端木长青带兵去了慕容府,声称慕容正直勾结外党,密谋犯上,并搜出密函物证,逼得慕容正直夫妇二人自杀而亡。”

“此事真假?”

“当然是真,很快,景阳城就会满城风雨了。”

“本王知道了,没想到南宫熙连自己的心腹也下得了手,传令下去,任何人不得在府中议论此事,如有犯者,严惩不贷。”

徐知良看着南宫澈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自家王爷,虽是平面上对那慕容玥狠了些,此事倒也会为王妃着想了。

慕容玥经过夜晚的这一出,已陷入重度昏迷,第二天发现伤口感染,还有发烧症状,口唇紧闭,连药汤都灌不进去。

流光溢彩更是急得团团转,南宫澈来到落樱苑,看到的便是这副场景。

“把药汤端来。”他开口。

“王爷,小姐喝不下去。”

溢彩小心翼翼的端来药汤,如今她对这王爷是又恨又怕。

南宫澈端起药汤就喝,喝完就低头对上,强行撬开她的唇齿,看着她一点点的开始吞咽,大伙都松了一口气。

这药,还挺苦。南宫澈用手帕擦了擦唇边的残留,想起当时自己逼她喝下堕胎药的那瞬间,她应该是对自己很失望吧。

“王爷!”

徐知良进来打断了他的思绪,南宫澈放下帕子走了出去。

“王爷,端木长青带兵闯入府中,说是奉旨办事。”

待出到庭院,端木长青一干人等便将他们围了起来。

“末将见过七王爷。”那人拱手行礼。

“端木将军带兵闯入我靖安王府,不知有何贵干。”

“七王爷恕罪,末将也是奉旨行事,前来捉拿罪臣之女慕容玥。”

“敢问将军是奉了谁的旨,我王妃又是犯了何罪。”

“这,那慕容正直勾结外党,伺机谋反,昨日夜里已畏罪自杀,那慕容玥更是罪臣一党余孽……”

“放肆!竟敢污蔑堂堂七王妃。”徐知良出口制止。

“哦?如此说来,本王的王妃与慕容正直是一伙的,那本王也脱不了干系了,大王兄没有让端木将军也将本王绑了去么?”

“末将不敢,七王爷是皇族,自是与那乱臣贼子无关系,来人,将慕容玥带走。”

“我看谁敢!”南宫澈神色大怒,身后的侍卫剑已出鞘,双方人员气势相当。

端木长青一时进退两难。

“端木将军,既然慕容玥已嫁入我王府,便是我王府的人,即便犯了错,也是本王担着,还请将军回去转告王兄,我的人,他最好不要动。”

“末将冒犯了,我们走。”

带着一干人马便离开了王府。

“流光,我有点感动,刚刚王爷那么护着小姐。”

“你忘了他之前都是怎么对小姐的了,再说了,堂堂七王妃被带走了,他会被别人怎么非议啊,你啊,长点心吧,小姐白疼了你。”

流光一脸不成钢的点着溢彩脑门,这丫头,心思单纯啊。

“等等,刚刚他们是不是说什么慕容府谋反,糟了,老爷出事。”

流光顾不上溢彩,转身飞驰而去。留下溢彩一人凌乱。

“流光,你去哪啊,慕容府,老爷能出什么事啊,莫名其妙。”

待流光去到慕容府,只见大门已上了封条,人去府空。

她连忙拉住旁人,问这是怎么回事。

“你是慕容府什么人啊,姑娘,我劝你快点离开吧,这听说慕容大人要谋反,昨天晚上在这,喏,就是大门口那被杀头了。”

“什么!?”

流光一脸不可置信,一夜之间,竟发生如此大事,门口已被大雨冲刷得干干净净,毫无痕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