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纳整理控:一家4口一年不买衣服,他们却得到了最重要的东西!

全家人一年不买衣服会怎样?

当 Emily Hedlund 在衣柜翻箱倒柜一下午,最后还是无法决定要穿哪件,她脑子一热,给自己下了到死命令:一年不买任何新衣服

还公开立志,也下好了,为了面子,无论如何也不能只是说说而已了

开始本来是打算自己一个人执行的,由于老公和儿子的衣服都是Emily来买了,索性就全家开始执行了,就连还在肚子里的宝宝也不能幸勉,实力躺枪

一年不买衣服,换做是我,估计会憋出内伤,这可能么,况且,Emily还是一个孕妈妈,不是说怀孕的女人最任性么

然鹅,一年后

她!真!的!一!年!都!没!买!新!衣!服!

整整一年她就买了一双运动鞋,除了献上膝盖,我无话可说

现在是幸福的一家四口

「她是怎么做到的」

清理衣柜

毫无疑问,第一步肯定是给衣柜来一次彻底的大整理,把压箱底的衣服统统拿出来,喜欢的不喜欢的,可以穿的不想穿的都分类好,Emily的衣柜

确定以后会穿的都留在衣柜整理收纳好,不确定的,当然也不是任性的扔扔扔,怎么处理呢?

举行换衣聚会

清理衣柜之后,Emily脑洞打开,邀请朋友来家里举行了“换衣聚会”,于是几个朋友就带上自己再也不穿的衣服,互相挑选之后再把剩下的捐赠出去

不换不知道,一换吓一跳,现场挑剩的衣服,让Emily和朋友们都深刻的意识到过度浪费的严重性,换衣聚会的现场

女孩子喜欢和不喜欢一件衣服都是毫无理由的,可能当初喜欢得要死,穿一两次之后就无感了,所以就算是自己不穿的衣服也大多数是很新的,服装交换真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自己DIY

虽然Emily不是专业的裁缝,但是修修补补都不在话下,正好孕妇也可以以此来打发时间,所以,她把自己不穿的部分裙子、运动装、leggings、牛仔裤等,修修改改就变成了小儿子的衣服,再加上大儿子之前穿过的衣服,和朋友们给的一些二手婴儿,小儿子的衣服就解决了

Emily给儿子整理的“胶囊衣橱”

退订购物邮件

每天都有打折促销,每天都有可能喜欢上不同的衣服,诱惑太多,克制力太弱,心一狠,Emily干脆把往日里如雪花般飞来的品牌订阅邮件,打折信息统统给退订了,购物APP能删除的也删除了,眼不见为净,果然很有效

在社交平台分享进度

坚持一年做一件事,是艰难而孤独的,Emily会在Instagram、Facebook 等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历程,不仅仅是在于分享,更多是在督促自己言出必行,而分享自己的成果也是一件充满成就感的事情

「一年不买新衣服她收获了什么?」

这是完全可行的

Emily说,即使是怀孕,有一个婴儿,并经历了所有4个季节,就算不买新衣服,几乎什么都不缺,有时候还是也会有购物欲,但没有真正的需求

除了省下一大笔钱与时间,以及保持了家里整洁之外,更多的是从内心真正审视了人和物的关系,需要的真的不多,“当我允许购买的时候,已经不再想要它们了”

Emily说,我常常告诉自己,自己所拥有的足够多的,所以对日常生活充满感激

购物只是一种习惯

购物是一个可以打破的习惯!像任何习惯或成瘾,只要花费一点时间,就能改掉或打破,但前提是,你必须坚持下去。

“即使你没有购物禁令,你要尽可能的考虑习惯背后的动机,是因为需要,还是只是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冲动?购物永远不会解决我们的根本问题, ”

除了购物,还有其他伟大的爱好,为什么要把购物当成生活的主要消遣呢?

自我表达是一种奢侈

如果你不太关心自己的“个人风格”,你可以更多的关注闲置衣物的利用,也不是说为了节俭,就得妥协个人风格。

个人风格的很大一部分不在衣服的本身,而在于你如何搭配,看起来好看,看起来适合你,如果衣服保养的足够好,我想,并没有人会关注它是去年的还是今年的

Emily说,“我让我的衣服更能表达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因为我经常穿他们而且时常自己改制他们。”

就算是新衣服也掩盖不了内心的自卑

在一年没有买新衣服之后,Emily发现,你是否喜欢自己与自己穿什么衣服是没有任何联系的“如果我很了解自己,并且对自己有足够自信,即便我穿了一件穿过很多次的衣服,我依然能感觉良好。”

太意义别人对自己外在的看法,其实是内心深处的自卑和消极的自我形象,而不是衣服本身,自信是由内而外散发的魅力

为自己穿衣服,而不是为他人,穿什么让你感觉美丽 ,而不是穿什么会让你被接受,不要让别人的观念来左右你的穿衣风格

推迟购物

我们积累的东西速度比我们使用它们还要快,所以浪费了很多资源和资金

Emily觉得,最没意义的购买就是冲动购买,Emily的做法是“推迟购物”,当你冷静下来,你才会真正知道“什么是你想买的”以及“什么是你真正需要买的”。

其实很多时候,“推迟购买”往往都变成了“不购买”

衣服是一个不好的投资,你更应该花时间真正投资自己 - 在你的身体,精神和精神健康,而不仅仅是外在的装饰。

设置自己的极限

Emily给自己定了原则,希望她的衣服都能适合她的衣柜、梳妆台以及生活方式。她说:“服装的类型及数量需要成为每个人都有的不同形式的限制。”

衣服的数量和类型将对每个人都不同,但应该有某种限制。实际的数字将取决于你的生活方式,这可能意味着只有两双牛仔裤,或者可能意味着更少的衣服

设置限制不失为精简衣柜的好方法,少而精致,才是简单生活的应有的态度,过度的“消费”,只会让你变成物质和生活的奴役

“我其实根本不需要那么多衣物,过去我真的以为我需要。”

在这之后的,她开始崇尚极简主义,从杂乱无章,到整洁有序的生活方式。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她也逐渐减少过度购买。

对啦,生活,就是一个不断做减法的过程。


查阅连载全部文章点击这里:《建立自动化赚钱管道的故事(连载)》的目录

查阅收纳整理全部文章点击这里:收纳整理文章目录


END

我是先生莫。

收纳整理控微信公众号:snzl2016

读完我的文章有收获,记得打赏、关注和点赞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着满柜衣服惆怅自己没衣服穿,这是许多女生的日常。等到搬家时,又对着满大柜的衣服愤愤立誓:我保证!再也不随便剁手了...
    东西风尚阅读 4,445评论 0 2
  • 在接触这本书之前,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对整理和收纳有什么特殊的执着,最多只能算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并且心情很容易被周围的...
    先生莫阅读 3,637评论 12 45
  • 我明白 我不能说 说了你不懂 说了他不懂 今夜的雨是咸的 天空中没有彩虹 匆忙的路人 前行的身影 我只能站在远处 ...
    藜九阅读 241评论 1 0
  • 一天,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海边游泳,在大海母亲的怀抱里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玩着、闹着,而时间却不...
    新鸟学菜阅读 567评论 5 3
  • 收拾远行的包袱 踏上有你的旅途 你在那边 我去那边 挣脱爱的孤独 冥冥天意的邂逅 拥你入怀的温柔 你在这边 我在这...
    怎么了_d866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