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观后感

一直都不怎么喜欢印度这个国家,多是因为那里治安差,女性被严重歧视,但对这个国家的电影,从歌舞剧到三傻大闹宝莱坞,至之今天看的摔跤吧爸爸,都甚是喜欢和佩服。

摔跤吧爸爸,从开场到片尾曲响起,一路震撼,全程无任何尿点。

下文不涉及剧情,仅为个人的观后感。

有一些梦想是需要被传承才能实现的一辈人的努力奠定精神和物质基础,下一辈人继续奋斗方能实现。吉塔爸爸在摔跤界获取国际金牌的梦想便是这样的梦想。父亲作为国家级冠军,在信念上和技能上都奠定了基础,困境是不作为的官僚和国家对女孩摔跤的不看好。女儿们的成功,得益于父亲的信念和培训方式。那些被父亲强行剪掉的头发,是父亲对印度恶性传统的打破,减去的发,像极了民国时期我国抛却的裹足长编大裤脚。

除了培训对身体带来的辛苦,传统意识的村民的嘲笑和不解,是阻碍梦想向前的障碍。梦想成功之人,世人多看到成功时受到顶礼的膜拜,却少有人谈及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这些成功者所遭受的白眼和非议。人是趋利避害的群体动物,锦上添花是美德而落尽下石是德性。美德少有而德行多生。

在向前的路上,少有踽踽独行者,有一些陪伴,不是真正意义的在身边的陪伴。这些陪伴可能是你获得成绩时的默默赞许,并叮嘱你不要骄傲的亲人;也可能是迈坎摔倒时的一声加油,一只伸出的手,和对你的一种信念。那是掩于鲜花和掌声下的一种默契,一种不用言语便能诉尽衷肠的默契。

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往往会生出很多岔道口。这使得很多人对梦想有着较深的误解。举个简单的例子,人们认为,如果你的梦想是100分,你为之努力了,那么最差你会达到95分,这样你比那些没有梦想的人要强很多也就是说,若你有成为明月之志,你为之奋斗,至少你会成为星辰。然而,这些岔道口,往往就是是你在成为明月时的诱惑,而你之所以未成明月,只成了星辰,是因为你走向了这些岔道口,屈从于这些诱惑。梦想就是梦想,你本有明月之志,明月之才,因为诱惑和屈服,你屈身成了星辰,还在沾沾自喜。笑话。

当然,前行路上初心和本不能忘。抛却初心和本之人,轻言之可能成为忘恩负义者,重则在前行的路上逐渐迷失方向和真我,仿佛辉煌实则混沌的成了苟活者。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场属于自己的修行,父母,老师,爱人,朋友,孩子,都只能陪你一程,一生只是你一个人的战役,好也是你的坏也是你的,苦也是你的甜也是你的,最终要一个人活好。而上一个层次,这可能已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战役,而是和你同类别的人一群人的战役,你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成为他们的表率,榜样,此时,你是奠基人,是革命者,是先锋,是蝴蝶效应开始时第一只扇动翅膀的蝴蝶。

大环境和背景是已定的却也是既定的,当你是跟随者,大环境和背景便是已定的;而当你是变革者,大环境和背景便会成为既定的。等不来风就去掀起一场风,这样过了风口,你还能再刮起一场甚至几场风。

烂俗的权力和恶性的权力支配,是社会进步途中的烂泥潭,而烂泥潭始终存在,存在在每一寸有着权力存在的土地。权力之下的人,鲜有话语权,多被这潭烂泥淹没,站在这恶性的权力之上,才能磨灭和蔑视这潭烂泥,而要站在这泥潭之上,你只能不懈的努力,你躲不开,也不要陷进去,总有方法绕开它,才能站上去。

任何的时代,都需要梦想,不要让20几岁的你囚于畸形的经济形式下,实现价值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这件事情,比住在120平米的精装修房子里更有意思。

26年前,我来到这世间,赤裸裸的,62年后,我定要离开这世间,穿戴整齐,面带微笑。这期间还有这么多年,可不能浪费了。

摔跤吧爸爸,五星推荐,给即将经历高考的你,给工作不太顺的你,给创业遇坎的你,给承载着梦想没有屈服一路前行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