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脸

一. 脸部发胖的因素

1.脂肪:面部脂肪过多,过少运动,容易胖脸。

2.面部骨骼:“大骨骼”、“大脸庞”无法改变大脸。

3.肌肉:面部咀嚼肌发达。

4.水肿:月经末潮前的两天,还有平日疏于饮食,贫食高盐,辛辣食物等,浮肿随时都将困扰你。

二. 自测脸部

捏肤法:拉起脸部皮肤厚度超过1CM,颈部超过0.5CM,脸部脂肪已经超标。

三.瘦脸方法习惯

㈠从吃开始

1、细嚼慢咽有助瘦脸

很多人都会忽略饮食习惯对瘦脸的功效,其实牙齿咀嚼时产生的唾液激素能够帮助活化大脑,让大脑更加积极地指挥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多咀嚼纤维质含量高的食物,如芹菜,粗粮消化饼干,能够预防便秘,使身体时时保持轻盈状态。另外,牙齿的咬合还会使整个口腔的肌肉活动起来,不正确的咀嚼方法不仅会影响你匀称的脸形,甚至会使腮帮变得特别突出,这样即使吃得再少,也是一张大饼脸!

正确的咀嚼方法是:最好一口食物能够在牙齿两侧细嚼15-25下,而且要轻嚼慢咽,这样才能够让脸形越来越标致立体。

2、高钾质餐有助消除脸部浮肿

能够帮助消除小脸浮肿的高钾质食物,和能够帮助正常牙齿咀嚼咬合的食物,都是瘦小脸不可或缺的功臣。

钾质可以促进体内代谢功能,排除因为不当饮食或生活习惯所产生的脸部肿胀问题,高纤维质的海藻类、豆腐、豆干及青菜水果,都是小脸的贴心宝贝。

3、三餐中可多吃消肿利湿蔬果,如冬瓜、香蕉等;脸大者请拒绝口香糖,甘蔗等咀嚼食品。

㈡24小时瘦脸法

1. 早上:脸部降温

A:选用清凉型洁面产品,温水洁面 后 用冷水敷大约1分钟;

B:洗完脸后,使用收缩水收紧皮肤,再搽滋润霜;

C:特别在眼部搽些眼部紧肤霜,稍微按摩一下。

2. 中午:放松脸部肌肉

A:利用面部表情来锻炼面部肌肉;

B:每天练习发“aeiou”这几个英文字母,可以达到修饰面部线条的效果。

3. 晚上:脸部减肥操

在清洁后,这套体操将分为7部分依次进行,主要运用的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关系,所有步骤都按照A所提示的3次操作。

A:将牙根咬紧,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找到咬肌处,借助反作力,用力向里按压,同时自己的咬肌要将手指往外推。共3次,第一次5秒,第二次10秒,第三次10秒,每次间隔放松一下。

功效:锻炼耳根到下颚处的轮廓,可以收紧下颚。

B:张开嘴巴,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托住下巴,尽量将下巴提至合上,同时自己的嘴巴张开,不要被手指力量合上。也是3次。

功效:提升整个下巴,收紧下巴处赘肉,对于双下巴的人特别有效。

C:将嘴嘟起成圆型,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放在上唇,用力向外向上方向,将嘴巴扒开,同时自己的嘴保持嘟紧。

功效:可以锻炼上唇肌肉,对于法令纹下垂变深有缓解作用。

D:将眼睛闭起,用食指放在自己眼盖上,然后用力将眼睛睁开。

功效:锻炼上眼睑肌肉,防止由于年龄老化引起的眼部深凹。

E:把大拇指放在自己的眉骨下方,食指放在下眼睑骨上方,用力将眼睛拨开,同时尽量让自己眼睛闭紧。

功效:帮助整个眼眶骨的锻炼。

F:双手放在眉毛上方,用力将额头向上提拉,自己睁开眼向下看。

功效:锻炼整个额头肌肉,有助提升太阳穴到额头发髻处肌肉。

G:眉头皱紧,用食指和中指将紧皱眉头处用力拨开,自己保持皱眉姿态。

㈢5分钟脸部消肿瘦脸法

由于晚上临睡前喝水太多,早上起来会发现自己的脸比平常肿了一倍,眼皮也涨涨的。试试这套脸部消肿法,5分钟就可以解决问题。

改变平常洗脸的方式,用温水冷水交替洗脸,来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或者喝一杯利尿的乌龙茶(或咖啡),将脸上多余的水分迅速排出。用毛巾包住冰块,敷在浮肿的眼皮上3分钟,以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消肿。

㈣面部挤压瘦脸法

  这可是美女的独门瘦脸秘技。首先,你必须准备一个拳击护头护具——千万别误会,我们不会让你用挨拳头的办法来瘦脸的。护头护具里层有着厚厚的海绵组织,能够很好地包裹住整个脸部的肌肤并且能向脸部施压。晚上睡觉的时候戴着护头,就能够持续向脸部肌肉施压,通过挤压使肌肉保持紧张感,从而消耗能量达到瘦脸目的。

㈤、面膜

1、自制美白瘦脸海藻面膜

  准备材料:珍珠粉、海藻粉、橄榄油、纯净水、干面膜纸

  准备工具:1个小碗、1把小勺、1支面膜刷

  备注:大概3匙海藻粉,2匙珍珠粉,4-5滴橄榄油,一同放入小碗中。橄榄油可根据个人皮肤情况多加几滴。

  做法:

  ①向碗中加入纯净水,调和至糊状,建议少加水,如果觉得太干,可以几滴几滴补添;

  ②用面膜刷将调制好的珍珠海藻粉面膜均匀的涂在脸上,虽说是为了祛痘印做的,不过对皮肤很好,涂在整个脸上作为日常面膜也不错。

  瘦脸功效:海藻是美容护肤的重要元素之一,经研究发现海藻可吸纳多达一千多种海洋的微元素,比陆地上的药草多出十倍,特别是对老化而干燥皮肤,敏感性肤质及皮肤病都有不错的美肤功能和疗效。此外,海藻可以增进脂肪代谢、消肿、美疗界也将其应用到脂肪燃烧方面。另外,海藻粉对粗糙的皮肤十分有效,不仅能供给水分,还能减少刺激哦!

㈥使用瘦脸按摩棒

  日本药妆店流行的按摩棒,它是专门针对下颚处进行刺激性的按摩,帮助细胞收缩,并配合涂抹的护肤品,长期以往,下巴就明显尖瘦下去了。另外,还可以用清爽的冰块加冰凉玉石按摩疲劳的肌肤,这样会让感觉皮肤紧绷,散发新鲜的魅力,更重要的就是瘦脸。

㈦经期瘦脸更有效

  在这个阶段是最适合做瘦脸按摩的,因为血液循环流畅,按摩也就会很轻松达到想要的效果。所以想瘦脸的MM可要注意喽!

  主要按摩鼻翼处及周围,这样对消除脸部浮肿时很有效果的。做法是,顺着鼻翼到颧骨以及唇边依次按摩即可。先从一边脸颊做起,用手掌在耳朵后方脖颈上方如图反复按摩10~20次,经常这样做就可以改变那个地方的轮廓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然后在以同样的方式做另一侧。

  另外,面部松弛的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哦!做法是用手指从下巴按压到耳朵后方,从而让你的肌肤更有弹性。

㈧关注日常小细节

1、想要达到快速瘦脸的效果,日常的小细节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远离烟酒,因为烟酒会破坏维生素C,对皮肤弹性构成威胁,从而造成脸部皮肤的松弛;然后多吃薏仁,帮助身体水分的新陈代谢,加快脸部脂肪的燃脂;还有,要定期保养肌肤,防止皮肤因为失去弹性而松弛。

胖从口入,瘦自然也要从嘴巴开始。平时应该注意减少卡路里的摄取,多运动、少吃,高热量的零食、甜点等一定要拒之门外,要漂亮就得牺牲食欲。   

进食时尽量多咀嚼几遍再下咽,这样才会很快产生饱腹感。另外,应该按照“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的饮食原则来安排一日三餐。

2、过盛的“水肿脸” :有些JM的脸看起来胖,显示出水分过盛的模样,这就是俗称的“虚胖”。   

脸部水肿的元凶其实就是我们自己!由于懒于锻炼使得身体机能不能正常工作,加上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比如长期节食导致营养不良,贪食高盐、辛辣食物导致血管淋巴堵塞许多老废物质等,而有些人经常感觉手脚冰冷的真正原因也在于此。   

最根本的解决方法就是保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及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勤做保养,注意补充皮肤水分,同时配合适度的运动。另外,日常还可以借助淋巴引流按摩动作,促进身体发热、排汗,加速循环代谢。长期坚持,必有成效。    

3、很多人最怕的是早上起床瞧见镜子中自己的脸肿肿的,这里教大家一个紧急补救措施:   

先喝一杯500毫升的加盐温开水帮助排便,然后进行5分钟左右冷热水交替的淋浴。接下来,用热毛巾蒸脸,让毛孔充分打开,刺激血液循环,再换用冷毛巾敷脸,冷热毛巾交替使用2~3分钟。这样做可以快速消除脸部水肿。   

这个应急方法治标不治本,要想从根本上打败水肿,做永远的小脸佳人还要靠长期的坚持和保养。首先,禁止通宵饮酒作乐,因为熬夜和过多的水分摄取是脸部浮肿的两大主因,酒精也会破坏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其次,若能在睡前泡10~15分钟的半身热水澡(注惫是半身),水量以不超过身体的2/3为宜。这样能舒缓情绪,促进心肺功能及血液循环。

4、调皮的“歪歪脸”   

左右脸若不对称,肯定无美感可言。脸形不对称除了脸部骨骼及肌肉的构造外,习惯性的面部表情及长期的饮食习惯也是脸歪嘴斜的重要原因。比如呼吸、说话时的习惯嘴形、习惯使用同一侧牙齿咀嘴食物,甚至睡姿、站姿,这些都与脸形息息相关。  

导致脸形不对称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错误的咀嚼方式。很少有人留意过自己日常咀嚼食物的习惯方式是否平均用到脸颊两侧肌肉。

已经是大小脸的JM可以通过有意识地多使用另一侧肌肉咀嚼来达到脸部平衡,矫正之后,应该养成科学的咀嚼方式。一些咀嚼起来费力的零食,如牛肉干、鱿鱼丝等也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另外,还要注意睡姿,一组健康数据显示,正常的躺卧睡姿约有5公斤的头部承受重量,而卧趴及侧睡则会让脸颊的承载力达到6~9公斤。

5、未老先衰的“赘肉脸”   

生活的压力及不良的作息习惯会导致面部未老先衰,肌肉松弛,脸颊看起来像松软的面团一般浮肿且全无生气,这让宁愿少活十年也要看起来美丽的女人怎么忍受得了,要想不老,想让脸蛋像巴掌一样小而精致,就要重视它,并精心呵护它。   

本着不怕惹人烦的精神再次提醒大家要彻底清洁与卸妆!否则残留的化妆品会阻塞毛孔,进而影响到皮肤的弹性和光泽,长期以往,脸蛋怎么可能好看呢!   

年轻而健康的肌肤是奠定小脸美女的基础,皮肤紧致脸看起来就会小。另外,要用正确的方法加强脸部保养,坚持做脸部按摩、经常敷脸不能偷懒。

三、瘦脸操

㈠淋巴预热操

按摩的预备步骤是淋巴预热,这样能更有效地排除堆积的脂肪和老化代谢物。

STEP 1

首先,将食指、中指、无名指贴近太阳穴。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2

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一起用力并缓慢下移,从耳前到颈部,再到锁骨,重复三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㈡面部老化的标志之一就是脸越来越宽,尤其是脸蛋下方的位置。以下步骤可以疏散颧骨下方到下颌部分堆积的脂肪,恢复皮肤弹性,脸颊随即棱角分明起来。(step3~4)

step3

将大拇指指根的柔软部分,放在鼻翼和颧骨之间,一口气将颧骨用力向上推压。注意两边用力均衡。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4

不要将手拿开,保持力度,然后颧骨下方横向滑动。手到达耳边时,减缓用力均衡

图片发自简书App

㈢击退嘴角松弛 消除“沙皮狗”皱纹

这条不友善又不可爱的“沙皮狗”。其实是被松弛的皮肤“宠爱娇惯”出来的。它从嘴角一直延伸到下颚,加重了嘴角的老化现象。这一步骤可提拉嘴角松弛的皮肤,让这条可恶的“沙皮狗”有所收敛,甚至乖乖消失。发现了吗?下颌的轮廓明显清晰起来了。(step5~6)

step5

两手放于嘴角两侧,呈喇叭状。用大拇指根部的柔软部位用力按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6

再将脸颊的肌肉朝斜上太阳穴方向推压。双手到达耳边时,减缓用力。同样将双手从颈部滑动至锁骨。将动作1~3重复三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㈣消除双下巴

随着年龄的增长,整个面部的松弛会集中反映在下半边脸上。其结果可想而知,下颌到耳朵的线条模糊不清,最可恶的还是会出现双下巴。以下按摩可以去除下颌到耳朵这个区域的多余脂肪,让双下巴摇身一变成为俊俏的小下巴。(step7~8)

step7

将双手手心向上,大拇指根部紧贴下巴尖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8

指根部到达耳朵后方时即可停止。两手交换进行。双手从耳前滑动至锁骨。将动作1~3重复三遍,两只手分别进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㈤提升脸部弹性

这招采用“移民”策略,以减轻面部“多余人口”负责。我们把面部多余的脂肪全部向上牵引,经淋巴,然后安置到锁骨这个贫瘠区,发展边疆。(step9~10)

step9

将两根大拇指放于下颌中央,其余手指合拢将鼻子包围,就像呼喊那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套按摩法不可以在干燥肌肤上使用。须搭配按摩霜、护肤油,或是具有紧致肌肤、排水肿效果的护肤产品效果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