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做游戏的这些年(三十三)

文/春兔秋双

前情回顾:我留在公司加夜班,补上了前段时间遗落的工作顺便思考人生,通宵后的第二天一早,吃饱喝足晃荡去特效组偷玩手办,碰上长期加班的刘剑,知道了大宛买酸奶还有定点单位这个事情,我打算趁这个机会逮住大宛,把上次没有处理掉的事情处理一下。

我乐颠颠儿的回了办公室,平心静气地守在电脑旁,果不其然,过了一顿饭的功夫就见到大宛推门而入,手里拿着熟悉的酸奶,见到蓬头垢面的我仿佛有些吃惊,一言不发的站在门口,看看手里的酸奶又看看我,然后看向了地板。

我这个人天生吃硬不吃软,柿子专挑软的捏,一看大宛这么怂,原本还有些怂包的我顿时挺直了腰杆,真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啊!我摆出一副老江湖的样子气定神闲地打招呼:

“早啊,大宛!”顺带附上一个慈祥和蔼的笑容。

大宛没理我,低头看脚。

“早饭吃了吗?”顺带附上一个慈祥和蔼的笑容和一记关怀的眼神。

大宛没理我,低头看脚。

“你每天都来这么早的吗?”顺带附上一个假作慈祥和蔼的笑容和一记警告的眼神。

大宛依然没理我,继续低头看脚。

这就很尴尬了!连开场白都这么不顺利还怎么进行和平友好的会谈?一天到晚送酸奶却连个话都不想搭?这大哥的画风有点稀奇啊……不管怎么说脸皮再厚接连三次被无视之后也没有什么好脾气了,我干脆假装没看见他,你看天也好看地也好,老夫要看书了!

我低头看书,感觉到大宛默默的从我身旁走过,默默的打开电脑,过了一会儿,我桌面弹出一个消息,大宛发来的:

“早啊,我吃过早饭了,我每天都是这个时间到公司。”

WTF?!

好好的话不会好好说?把气氛搞这么尴尬然后跑去电脑上回消息?刘剑说的对,我们策划部果然是专出奇葩的地方。

“大哥你的嘴这两天休假吗?”我带着气愤打字,键盘被我的怒气敲的噼里啪啦响。

消息发送过去我听见身后的椅子响了一下,然后又是打字的声音。

“不是的,这么早看见你我有些不习惯。”

我对着电脑屏幕翻白眼。

“你饿不饿?我这有酸奶。”

我对着电脑屏幕翻白眼。

“你没必要来这么早,最近真的没你们剧情什么事。”

我对着电脑屏幕死命地翻白眼,不知道该怎么接茬,忽然想起刘剑说的话,干脆趁这机会问问好了:

“我听特效组刘剑说你每天都要走很远去买酸奶,为什么?”

“因为只有那一家店卖你们家乡那边产的酸奶,我看你最近老的快,可能是水土不服了。”大宛最近太反常了,我决定放弃跟他沟通,有些人你只能感受他的好意,真的不需要有太多沟通,要不然保不齐哪天就被气死。

我翻着白眼,大宛挪过来递酸奶,我正犹豫着要不要接,林聪就冲到办公室来了,看到了我,当然也看到了大宛。他脸色阴郁,咬牙切齿,长这么大我从没见他这么失态过。

“苏麦你到底哪根筋搭错了要跟这小子过夜?”

哎?

我去?

真是人生处处有惊喜,三不五时还要埋伏笔啊!好一个突如其来打的人措手不及的误会啊!我刚楞了楞神的功夫,大宛接话:

“关你什么事?”

哎哎哎哎?

我说?

我不过就是通宵加了个班?不过几分钟的功夫,咋自己的清白好像都说不清了呢?

“关我什么事?我们俩说话关你什么事?”

“我随便问问,你急什么?”

“谁问都可以,你问就不行!”

“我又没问你……”

“那你干嘛接我的话?”

……

我呆若木鸡地听着他俩吵架,脑袋晃得像座钟里的摆锤,特别急迫的想解释一番,奈何两人争吵的内容早就已经偏离了轨道,没有人在意旁边这个叫苏麦的少女是否真的跟哪个野男人过夜了,完全不知道从何解释。反正俩人早就看对方不顺眼,就算我解释出一本汉语大词典,这俩愤怒的少爷恐怕也停不下来了。

“我说……”我试图温和的插话,没人搭理。

“那个……”再接再厉,没人搭理。

“你们能不能……”还是没人搭理。

嘿!我这小暴脾气!

“你俩还有完没完!”我知道我发脾气的样子很不可爱,但是眼下这形势也管不了这么多了!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果然比起温柔的劝导,霸道的呵斥来得好用多了,一声断喝,两个人终于安静下来了。

“林聪你大清早特意跑来诬陷我的吗?是告诉你我跟大宛过夜的?”

林聪愤愤地看着我没说话。

“大宛你干嘛不解释还火上浇油啊?”

大宛默默地看着我不说话。

我对着电脑长出一口气,真是太让人生气了这俩人!不想让他说话的时候吵个不停,轮到他们说话了就装无辜群众!现如今女人在社会上混口饭吃这么不容易吗?

大宛默默地挪回自己的位子,林聪吊着一张死人脸说:

“苏麦你给我出来。”

切!出去就出去!谁怕谁!

前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想做个更好的人,这个“更好”可能不一定是更有钱或者,更有又地位吧。可能只是做一个更懂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人。做更多不会后悔的决定,笃定,平淡,自如。

慢慢刷牙,慢慢吃饭,慢慢享受,漫漫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