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做游戏的这些年(三十)

文/春兔秋双

前情回顾:林聪对我的烦恼视若罔闻,大宛坦白自己送牛奶的行为之后依然固我,而我对于这种有话说一半你说你的老子还是做老子的行为很是无措,于是决定采取个迂回战略,请大宛吃顿饭,大家好好约定一下,有话好好说,别老送牛奶。

我跟大宛约了某个周五的午休时间,他欣然答应了。

事情过去了七八年,我至今都还记得那顿午饭的场景。为了避免撞到公司的同事,我特地把吃饭的地点选在了一个隐蔽之极的小馆子里——公司大门对过的小吃一条街里藏着一个川菜馆子,地方偏僻难寻,饭菜口味纯正,我和林聪有时候会去那里改善伙食。小馆子在一个炸鸡柳的油腻腻的小门面的楼上,需要从炸鸡柳的门面进到后厨,然后踩着一架嘎吱嘎吱作响的老旧红漆木质楼梯上到二楼才算真正的进了这小馆子的大门。二楼的装修风格像电影里七十年代的工人食堂,白绿相间的格子桌布上压着带油印子的透明玻璃,每个桌子上都放着瓷白的细盐瓶子,瓷白的牙签盒子还有一个瓷白的小花瓶,插着一只少说有十年芳龄的塑料玫瑰花;从大厅上方勾着圆形牡丹花边的纯白石膏吊顶稍稍能看出来这家馆子当年也是有些风情的,圆形吊顶的中间吊着一架六页电风扇,和格子桌布一个色系的绿色在岁月的侵蚀下生了些斑斑锈点,总体来说这家店单看天花板还是有些古旧情怀的。

我和大宛落座之后就开始点菜,按道理我请大宛吃饭应该迁就他的喜好,奈何吃货实在忍受不了干锅鸡杂和爆炒肥肠的诱惑,一直盯着这两道菜的icon看个不停,大宛可能也注意到了我这无比直白的目光,于是善良的表示他在吃东西上很随便,于是点菜权回到了我的手上。等到菜上齐之后我才发现好像一桌子都是自己喜欢吃的。太尴尬了……这点食欲都控制不住还怎么杯酒释兵……不是,还怎么发展和平友好的友谊?人家大宛可是每天都给你买一包酸奶的好同事呢!

我们吃着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我正想着该怎么不着痕迹的提出不要再给我送奶这种不识好歹的诉求同时又尽量避免大宛伤心的时候,嘎吱嘎吱作响的红漆木质老楼梯方向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脚步声,一抬头!我滴妈!真是冤家路窄……

林聪、姚斌和一干程序部的骨干们接二连三的进了这个隐蔽之极的小馆子!小馆子总共放了三张四人小桌和一张八人圆桌,从楼梯口拐上来大厅有个耗子都能看的一清二楚。这下好了,我和大宛现在就像坐在收银台迎宾的招财猫,被这些鱼贯上来的程序部同事们参观个底儿掉。两三个月前大宛和程序部的那场大战的参与者,今天在这小馆子里,也算到齐了。这架势就像当年的乔峰明明只想追查个副帮主的死因,偷偷见一面这骚情的马夫人,结果被一群新仇旧怨堵在林子里,大家都不说话,但是大家心里都在骂:“这对狗男女!”

眼下的场面已经不能用尴尬来形容了,只要不吃着吃着打起来就是我最后的诉求了,要跟大宛聊什么之类的事情,一瞬间忘的一干二净了。

林聪看到我和大宛以及桌上我俩改善伙食常点的干锅鸡杂和爆炒肥肠,好像有些意外,又好像有些了然,又好像有些别的什么,最后连招呼都没跟我打,越过我们这桌去了八人大桌。额……如果说这尴尬的气氛还能更尴尬一点的话,恐怕就是现在了吧……

我再也无心跟大宛说什么表白啊送奶啊之类的鬼话,只想尽快吃完饭走人,基本上属于无言的一顿午饭,而程序部那桌也透着诡异的沉默,好像他们本来就是为了一起骂骂策划组的几个傻逼才攒了这个饭局,如今被骂的人就在现场,那种聚众偷偷辱骂一个傻逼的乐趣瞬间荡然无存,大家都失了聊天的好兴致,变得相顾无言了起来。

我尽可能快的吃完饭,然后尽可能快的结账,然后尽可能快的走人了。大宛仿佛也有些仓惶,但他这种仓惶想来跟我的仓惶有些不同。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结束了这顿午饭,而我,想说的话还一个字都没有说就花去了一张毛爷爷,真是赔本的生意啊……

下午大部分时间我都用来后悔为什么要挑这家饭店?为什么没又想到林聪也会带人去吃?真是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这话用在这儿好像不对,不过也没什么比这个更贴切了!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档口,林聪发了一个消息过来:

“你谈恋爱了?”

“啥玩应儿?”

“别跟我装傻,你跟你们部门那傻逼谈恋爱了?”

“没有啊……谁告诉你的?”

“那你挑那么隐蔽的馆子跟他两个人单独吃饭?”

“我是有话要对他说!”

“什么话?”

“切!现在想起来关心我了,中午可是连招呼都没我打!昨天也摆个臭脸说不管我的破事,现在什么态度?你想知道我就得告诉你啊?”

“不说拉倒!”

嘿!这小子最近阴阳怪气的,谁惯的这臭毛病!拉倒就拉倒!谁还上赶着跟你说!

过了一会儿,又接到他发的一条消息:

“你是不是喜欢我?”

不夸张的说,我整个人都懵了,这小子到底要闹哪样?我们常常开玩笑说“你是不是喜欢我?喜欢我就说啊,我反正不会满足你的”这种话,但是在这种气氛下说这种话,还是第一次,我有些把不准了,他认真的?开玩笑的?我该怎么说?一时间整个人都不好了,正纠结着,他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你要是喜欢我就跟我说,我会和你在一起的!”

我不知道他这句话是认真的还是像平常一样开玩笑的,但是在看到那行字的一刹那,我觉得有什么东西模糊了我的眼,一种似喜悦似感动似迷茫的情绪随着眼泪一起升腾了起来,在我还没有理清自己情绪的时候,又收到了一条他的消息:
“算了,当我没说过,不要坏了咱俩这些年的感情。”

这下我的眼泪是真的流了出来,止也止不住了。

前一章                     目录                下一章


不知道有没有妹子看我连载,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半永久的眉毛,会后悔的!真的!我已经后悔的三天没有心情好好睡觉了!有什么可以轻易摧毁一个少女风花雪月的梦想?那就是纹眉啊!摸着良心说,也不是很难看,但是每天顶着一条浓浓的眉毛睡觉、醒来,那感觉,真的,糟透了!嫌弃自己嫌弃到不想照镜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春兔秋双 前情回顾:去隐蔽的馆子请大宛吃饭碰上了程序部聚餐,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我只好匆匆结束了饭局,原本请大宛...
    春兔秋双阅读 603评论 22 12
  • 文/春兔秋双 前情回顾:我在四下无人的办公室抓住了刚来上班的大宛,林聪在四下无人的办公室抓住了刚刚抓住大宛的我,朦...
    春兔秋双阅读 579评论 10 10
  • 文/春兔秋双 前情回顾:我留在公司加夜班,补上了前段时间遗落的工作顺便思考人生,通宵后的第二天一早,吃饱喝足晃荡去...
    春兔秋双阅读 592评论 20 13
  • 我与枸树,识于故事,见于实物,而现在,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 小时候,妈妈为我讲故事,说古代有一个帝王遭人...
    弘玥阅读 323评论 6 7
  • 我谈的是常书欣的书《余罪》,而不是张一山饰演的余罪。 早些天在网上搜剧,偶然看到曾经大热的《余罪》被禁播了,按照我...
    专气致柔阅读 42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