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周記:七天不重样

 DAY  1   蔬果甜Q粥

食材:

来伊份买的蔬菜甜果米,里面有大、小米,胡萝卜粒,苹果粒,籼(xian1)米

感觉瓶盖设计的很好,很方便


淘洗干净之后按米和水1:10的比例,放进电饭煲。因为看着有点单调,还加入了两朵银耳。



DAY 2   香甜地瓜粥

食材:东北大米,黄金小米,焦黄地瓜

准备工作:晚上睡觉之前,把米淘好,地瓜切好,放适量水,入锅

这次没用电饭煲,只用了普通的小锅,原因有二:1.我想吃整块的地瓜,这样吃的比较有感觉,而电饭煲通常会把地瓜煮得很烂  2.这次的材料都比较容易煮,我起床的时候开始煮,洗漱好,待出门的一切都收拾差不多的时候,粥也差不多煮好了。

成果展示:

很甜很香,大口吃地瓜块的感觉超级棒,放入小米的汤,颜色也很棒!

配上提前买的面包,简单又健康的早餐就完成了!



 DAY  3  红色板栗粥

第一次尝试了生板栗熬粥,还不错!

去菜市,看到有一家卖生板栗的,就问怎么吃,说可以熬粥,老板还给我指了指其中的一种小栗子,说是野生的,很甜,是煮粥的佳品。看这栗子,个头很小,和灰枣差不多大,听到“熬粥”,其貌不扬的它们顿时提起了我的兴趣。


老板人很好,还给去了皮,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还有这种操作。还记得假期在家里,老妈也买了生板栗,天天看着想吃,就是不知道怎么做。

有一次,突然看到微博上滇西小哥做的板栗鸡,就想照着做,看着她熟练地剥着板栗壳,以为很简单,谁知费了半天劲才剥了4,5个,手工剥板栗,简直成了我的噩梦。好在,这次不用剥了!

剥了皮的板栗,放不了太久。老板说可以放冰箱里,可是我木有冰箱诶!她就建议我敞口放,通通风,或许可以保鲜的久一点儿。

回到宿舍,我把上面还存留的一些薄皮弄干净后,找到一个放水乳的盒子,算是安置了那些脱皮的板栗。还捅了几个小洞,为它们设计了足够呼吸的窗口。

食材: 10来个板栗,红芸豆,赤小豆,东北大米

成果展示:

我觉得特别棒,板栗很甜很香,红芸豆和赤小豆为整个粥增加了营养的颜色!



DAY  4   花生黑米粥

食材: 黑米,大米,花生

功用: 黑米的营养丰富,食、药用价值都很高,素有“黑珍珠”的美誉,是黑发补血的佳品。


一碗黑米粥加上蒸好的鸡蛋羹,完美!



DAY  5   御寒八宝粥


这个粥准备的有点仓促,因为…我是都准备睡觉的时候,室友说腊八节到了,所以就在原来计划要熬的粥的基础上加了江米,高粱米和绿豆,凑够了八样!

原来的食材: 大米,小赤豆,红芸豆,红枣,桂圆

计划要做红枣桂圆粥,临时改了八宝粥,也还不错喔。

其实,不同地区腊八粥的用料虽有不同,但基本上差不多,大米、小米、糯米、高粱米、黑米等谷类,黄豆、红豆、绿豆、芸豆等豆类,红枣、花生、莲子、枸杞、栗子、核桃仁、杏仁、桂圆、葡萄干等干果。没有太多讲究,凑手的材料寻够8种,就是一碗香喷喷的腊八粥。



DAY  6   莲藕糯米粥

突然想吃糯米藕了,可是忘记买牙签了,干脆做莲藕糯米粥得了。

主要食材:一节莲藕,糯米

辅料:红枣和桂圆

莲藕很大,担心会吃腻,所以一部分切块,一部分擦丝。这样我们在认知上会觉得不一样,就像我们吃雕刻成不同形状的西瓜就可以吃很多一样,哈哈

条件有限,一手拿藕,一手持刀,削的小块,形状有点儿怪异,不过我已经很满意了,因为我的手还在,哈哈

我的擦丝的工具有点不给力,后来直接用刀削了

后来担心熬出来的粥颜色太单调,毕竟糯米和莲藕都是白色的,所以又放了些黑米。我做粥一直都处在摸索的状态,不过没关系,开心就好!

成果展示:

后记:

早上格外冷,我还是早早地去洗漱了,舍友说你不是要睡个懒觉吗?我说闻见藕的香味儿了,睡不下去了,哈哈



DAY  7  六色杂粮粥

食材: 小米,黑米,大米,玉米糁,绿豆,红芸豆,小赤豆

对了,还放了板栗,因为上次没吃过瘾


成果展示:


显然,红色占了绝对优势,即便变了模样,颜色不再多彩,粥的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最后,把我的煮粥神器——智能电饭煲,安利给大家。

因为有它,在食堂停伙,没有早餐的日子,还能有热气腾腾的粥可以喝;因为有它,我可以安心地睡觉,不用为明天早上吃什么忧虑;也因为有它,我节省了大把的时间,因为只需要“预约”,就可以享受“懒虫”式待遇。

每天被香喷喷的粥叫醒的感觉,真得很幸福。

一日之计在于晨,吃好早餐,每天都有一个美好的开始!

现在很喜欢的一部剧《不是机器人啊》,我也好想要个机器人,AG3可能不太现实,但扫地机器人"小可爱"还是可以慢慢走进我们的生活的。喜欢一切为简便我们的生活所做的发明设计,所以我喜欢尝试各种电器,因为它们,我们的生活质量慢慢在提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