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七夕

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永恒的记忆》达利


她睁开眼睛已经是晚上7:30,密不透风的屋子里已伸手不见五指。微信提示声夺命般响个不停。

“小凡呀,上星期你哥的摩托车撞了人家的轿车的车灯,你转的3000生活费都赔完了。”

“妈没告诉你,也不好意思一直找你拿钱。”

“小凡啊,妈知道你这个孩子辛苦…这不,你哥崽又病了…”

“这崽也是命苦,一出生他妈就跑了…”

她不胜其烦地听着母亲一大串的语音,但依然还是强行压制内心的悲哀,给母亲转了3000过去,然后锁屏不再听那冗长的未读语音信息。

她叹口气继续闭上眼睛,昨晚的酒气冲上喉咙,她干呕一下转身侧卧。只一会、再一会儿就起身…

I only wanted to have fun ,Learning to fly, learning to run ,I let my heart decide the way ,When I was young .

微信彩铃响起来,是阿黛尔的《Million Years Ago》,低沉的旋律、忧伤的歌词以及阿黛尔沧桑的嗓音演绎的这首歌,仿佛就是她人生的写照。

“妈,钱打给你了,你咋又打来?”她准备再眯半小时的愿望被母亲的电话破灭了。

“小凡啊,你咋给妈打了3000啊…”

她猜母亲再次打来可能是嫌钱不够,所以没等母亲说完她就挂了电话,起身梳洗。

作为一个酒吧歌手,她得起身收拾了。

镜子里苍白消瘦的脸、大而无光的眼睛,骨干的肩头上纹着一只硕大的蝙蝠,锁骨上纹一小只小巧的蝴蝶。她轻抚自己的脖子,手慢慢下滑,按压着腹部,好止住即将到来的干呕。右腹部靠近卵巢的位置,是一只飞翔的无脚鸟。

人们常说,爱上纹身的人,一开始就没有了回头路,他们就像是无脚鸟,一开始了飞翔就不会停止。唯一一次落地就是死亡的那天。

很快把自己收拾干净,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已经变得光鲜亮丽,她很满意现在的青春正茂。

她拉开梳妆台的抽屉,取出里面的一块蓝气球戴在左腕。这是男朋友用半年工资给她买的,她脸上浮现一丝笑意。

微信短信此刻又响了两次。

“宝宝,我想你了。”

“宝宝,半个月不见了,今天传统情人节,可以休息一天,陪我一天吗?”

她脸上好不容易浮起的笑意,不经意间变成了苦笑。

“今天七夕,演出很重,我不能陪你。”

微信提示没再响,她蹬着高跟鞋走向幽暗的夜色,要迟到了。

“真无聊,这些人一年究竟要过几个情人节!”她看着堵得长长车龙喃喃自语着取消了网约车。因为抄近路会比乘车挪行更快一点。平时堵车时,她也会抄这条近路。只要穿过一条小巷子再走过一条穿插于公园树林的小路,就能到表演的酒吧,全程大概十分钟左右。

由于天气热、或是被母亲扰乱了心境,她竟然忘了带件外套出门。

岔路口的路灯在她苍白的肌肤上抛出柔和的光线,黑色的紧身吊带裙已与夜色融为一体,她走动的时候,光似乎在她的肌肤上舞蹈,像一个优雅而脆弱的猎物。

一瞬间,她就真正没入了黑暗。她身上冷艳的香水味在夜色中肆意地散发、激发着“猎人”残忍的狩猎欲。

“喵—呜—”两只小黄灯笼一下闪到她身旁,注视着她,她心脏猛地鼓动,背脊一阵发凉,身子一歪,崴了脚。

她稳住身子后,拍了拍胸口,长吁一口气,用手机微弱的灯光照向那对小黄灯笼,那诡异的小黄灯笼一闪就溜开了。

“谁家的死猫,吓死老娘了!”她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小心翼翼、歪歪斜斜地走出小巷子,终于又有了路灯。虽然比起大马路上来说微弱了点,但好歹是有光亮了。

只要,只要穿过这片树林就到了,忍着脚踝处的疼痛,她加快了步子。隐约中,她似乎听见了树林深处的喘息,应该是隐身树林里的情侣吧?她尴尬地轻笑一下。

突然,一条黑影鬼魅般地串出树林,没等她反应过来就勒住了她的脖子、捂住了她的嘴,她来不及发出一点声音,就被一条沾着三唑仑的毛巾捂晕了过去,被人悄无声息地拖进了树林。


我死了,带着恐惧和不甘,眼睁睁地看着那条黑影在拆解着我依然温热柔软的躯体。疼痛撕裂着我灵魂的每一处、驱使我不得不远离这个片屈辱又肮脏的树林。

我飘行在城市的上空,懊恼着我为什么要抄近路要经过这片小树林。不知道飘了多久,我眼前出现了一块巨大的屏幕,这块屏幕几乎可以遮挡整个城市,屏幕上滚动着一行又一行的字体,那是人们对我死亡的议论。

“看她穿得这么暴露一定不是什么好女孩。”

“听说她在附近的酒吧上班,能是什么好女孩!”

“她手上戴着一块卡地亚蓝气球,价值不菲,肯定是个物质的女孩!”

“也许骗了别人的钱所以被杀了!”

“说不定是为了钱做了别人的小三,激怒了原配!”

“年纪轻轻破坏他人的家庭,活该被杀!”

“那不是情杀就是仇杀咯!”

“说不定骗的人、得罪的人太多了,有人出来为民除害吧!”

“就是,凶手只是杀了她,手段虽然残忍了一点,但没有抢走她的手表。”

“至少凶手不是一个像这女人一样贪财的人…”

那不停滚动的屏幕再一次凌迟着我,我无声地嘶吼着,紧紧地握住了拳头。同时我也开始质疑自己——在酒吧唱歌真的错了吗?戴着自己喜欢的手表真的错了吗?穿着漂亮的裙子真的错了吗?因为这样,我才会被人误解吗?

如果可以再活一次,我一定要当个穿着朴素的乖乖女,不去酒吧上班,不在晚上走路,这样我会不会一生平安呢?

我来不及思考太多,那越来越多滚动的字幕变成无数尖锐的碎片,将我的灵魂一片片割碎,我在渐渐地消失,没了知觉。



密不透风的房间里伸手不见五指,她惊恐地睁开眼睛,全身撕裂般的疼痛着。她做了一个过于真实的噩梦

微信提示声夺命般响个不停,是母亲发来的语音短信。

她没有耐心多听一句那些冗长的未读语音信息,直接转了3000块过去。

果然没过多久,那首阿黛尔的《Million Years Ago》响起。

她接起电话没等母亲开口,不悦地堵住了母亲的嘴:“3000不够是吧?要不要我去卖肾替你养儿子养孙子啊?”

今天是七夕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浪漫的日子,对于商家来说是韭菜收割的日子,但对于作为酒吧歌手的她来说,爆满的人气能让她多挣一点。

但是身体实在太不舒服了,要不今晚就别上班了吧!她喃喃自语的同时,脑子里闪过梦中可怕的画面。

微信此刻又响了两次,打断了她的思绪。

“宝宝,我想你了。”

“宝宝,半个月不见了,今天传统情人节,可以请假陪我一天吗?”

她扔掉电话长叹一口气,根本懒得回复。

“凭什么他想要我陪,我就得请假屁颠屁颠地奔向他?凭什么他就不能送我去上班接我下班,再陪我一起吃顿宵夜?”

她摇摇晃晃地走到洗手间,胡乱地洗把脸。关掉手机打开电脑,不如就忘情地沉浸在游戏里,让一切都见鬼去吧!

她如行尸走肉般地操纵着鼠标、按着键盘,此刻她就像游戏里的角色那般,被人操控着,没了思维也就没了痛苦。

直到“啪!”的一声,电脑突然黑屏、灯光突然熄灭那瞬,她才停了下来,几秒后,她意识到可能是电路跳闸了。

她茫然地站起身子撞到了凳子,眼睛面对电脑屏幕太久,无法适应这突如其来的黑暗,她摸索着走向门边的电表,试图检查电路。

突然,她感到脖子冰凉又刺痛。一个沙哑的声音低沉地说道:“不许动不准出声!”

她怀疑自己依然在梦里,究竟是逃不过啊!她流着泪不停地颤抖,忘记了抵抗,任凭恐惧操控着她。


熟悉的疼痛感、屈辱感撕裂着我,等我逃出房间、看见天空诺大的屏幕时,我意识到,我又死了!

这次他们又会如何议论我的死亡呢?我甚至不敢抬头看那不停滚动的屏幕,但奇怪的是——即使我不去看,那些糟杂的议论声依然刺耳,那些声音像刀子一样刺向我,再一次将我凌迟。

“听说她死之前把自己关在家里打游戏。”

“警察检查了她的电脑,她打的是时下最火的一款熊者荣耀。”

“我的一个亲戚就是办她案子的警察,听说她打游戏很坑。”

“哈哈,不会是她隔壁的邻居或者熟人被她坑得烦不胜烦干脆把她杀了吧!”

“哪有这么简单的事?她可一点都不简单,她的首饰盒里装着一块价值不菲的蓝气球呢!”

“就是,别看她在家里裹得严严实实一副乖乖宅女的样子,说不定就是个绿茶!”

“我就说嘛!哪有人无缘无故地半夜闯进她家去把她杀了啊!”

“可不是,肯定是她做了什么坏事把人逼急了吧!”

“对了,你们不知道吗?她那块蓝气球是高仿货,3000块就能买到。”

“哈哈哈,真是笑死人,戴不起名表就不要买假货嘛!爱慕虚荣!”

“谁说她自己买的呢?像她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女人,一块假表就乖乖挨炮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评论区的亲们,是想笑死我好继承我的花呗吗?”

我看不见这些评论者的脸,也和他们素不相识,但是我惨烈的死却成为他们无聊的狂欢。这些愚昧而又麻木的人简直比杀死我的凶手更可恶!他们以为藏在网络里就可以像畜生那般漠视生命!

这无数比刀子还要锋利的言论再一次将我杀死,将我的意识粉碎。



她睁开眼睛,时间是晚上7:30。她做了个很长很可怕的噩梦,哪怕已经醒了,依然头疼欲裂,无数个刺耳的声音在她大脑里横冲直撞。

微信提示声夺命般响个不停,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母亲又要向她要钱了。这些年她都已经麻木了!

13岁她就辍学出来打工供哥哥上学,18岁又供他买房,20岁供他娶媳妇。即便她曾碰上一个音乐制作人说她很有唱歌的天赋,但在母亲声泪俱下的恳求中,她依然放弃了。

母亲说,她以后还可以学唱歌,但是哥哥错过年纪就更难娶亲了。

罢了罢了,她打开微信看着母亲那长长的未读语音,犹豫了片刻,转了3000块过去。

刚给母亲转完账,那首阿黛尔的《Million Years Ago》又响了,她没有耐心继续听母亲抱怨钱不够的叨叨絮絮,直接挂断了语音电话。

她多么希望偶尔接起电话能听见母亲的关心,听见她的温柔问候,那样就算是死也死得值得一点。

她大脑里又闪过噩梦中的情景,这究竟是现实还是依然在梦里呢?她猜想此刻那人的语音信息又要响了。她没耐心再等他的虚情假意,直接打了过去。

“上次我生日,我并没有要求你送我礼物!你可以不送卡地亚,你送个假货算什么?我有那么廉价吗?”

“你上次逛商场试戴了那块蓝气球,很久都舍不得脱下来,可是…我又要为我们将来做打算…”

“将来?打算让我等到死吗?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

“宝宝,你听我解释…”

“滚吧!”

她挂断了电话,毫不犹豫地删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然后拿出那块她宝贝很久的假货扔进了厕所,按了冲水键。

她看了一下时间,才8:00。不管这是现实还是梦境,反正无论怎么努力,结果依然是奔向死亡,不如好好享受一番,那张满额度、从未动过的信用卡应该够去吃平时舍不得吃的米其林、买喜欢已久的蓝气球了吧!

她翻出衣柜里最得体的巴宝莉衬衣搭配古驰的牛仔裤,提起平时舍不得背的普拉萨手提袋,蹬一双七年前,前男友送的驴牌球鞋。

她照了照镜子满意地笑了,这一身装扮该像富贵人家的傻白甜了吧!

卡地亚专柜的两个导购小哥就像见到祖宗那般恭维着她,她瞪了一眼上次那个势力眼的女导购,终于戴上了那块更高级、更昂贵、满是钻石而货真价实的卡地亚,骄傲地扬长而去。

接着她来到楼顶的米其林餐厅,穿过那些正在其他普通餐厅前排队的男男女女,在米其林店员讶异的目光中点了那瓶三万八的红酒、点了一份M9和牛和鱼子酱前菜,坐在全店风景最好的位置,俯视整个城市的灯红酒绿,孤独又悠然地享受着大餐。

酒足饭饱后,时间刚好9:29,她突发奇想:与其等着被杀,不如纵身一跃,像飞鸟那般自由解脱吧。

她优雅地起身,慢慢走出餐厅,她知道拐个弯就有个露天吧台,时间刚刚好。她感觉肩膀、锁骨、腹部的纹身都张开了翅膀,跃跃欲试。

但是,命运又一次剥夺了她选择的权利。

等她走到门口时,一个人影扑向她,她看了那人一眼,那人满眼通红,她熟悉那是来自底层人的愤怒。同时,她感觉到胸口的凉意以及喷涌而出的暖流,她缓缓倒下。

“杀人了!杀人了!”惊恐的尖叫声和慌乱逃命的人影在她的瞳孔中慢慢扩散。她倒了下去,无数双脚践踏着她满身高贵的LOGO。


我还是死了,只是这一次终于不用再孤独、恐惧地死去了,至少吃了最想吃的食物,戴上最想要的手表。

可是,我依然茫然地飘荡着,夜风穿过我空洞洞的灵魂,我竟然有点期待他们这次会如何议论我的死亡。

“吃瓜了,吃瓜了,白富美在我们市最高档的餐厅被人杀了!”

“听说是一个欠了很多钱的瘾君子报复社会杀了她。”

“都说财不外露,谁让她满身名牌,不杀她杀谁啊!”

“切!这是个伪白富美,你们不知道现在各种媛吗?”

“这样啊!我只知道有些女人为了钓金龟婿不惜几个人租一双名牌袜子、几个人共点一份高档下午茶摆拍。”

“她不像,她全身上下货真价实!”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你在尽情诗和远方,而你的父母却在负重前行。”

“这个事情我有权发言,我亲戚在办这个案子,听说她死那晚的消费刷爆了信用卡。”

“这是受到了什么刺激呢?”

“听说和男朋友吵架了,她男朋友无法满足她的虚荣心被她甩了。”

“会不会是她男朋友尊严受到了伤害杀了她?”

“要是我被这种贱女人甩了我也要杀了她,不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也是,付出那么多的精力、财力却得不到,那就也不要让她好好活着。”

“还有一件事你们不知道,她死前竟然不听她妈的语音,一条也没听。”

“这么不孝顺的女人,父母把她养到这么大,给不了她奢侈的生活也始终是她的亲人啊!”

“不知道她妈妈此刻得多伤心。”

“哎,养这么大的白眼狼死了活该!”

我他妈真的无语了,究竟怎样个死法才能让他们满意或者让他们都闭嘴!不过他们也有说得对的地方,我无论如何也要听一听妈妈的语音,听完男朋友的电话,我不甘心,不甘心啊!我必须得再死一次!



她睁开眼睛,环顾四周的黑暗,不用想也知道几点了。她什么都不想,一动不动地等待母亲的语音短信。

那连串的语音轰炸声如期而至,她从来没有如此期待过。

“小凡呀,上星期你哥的摩托车撞了人家的轿车的车灯,你转的3000生活费都赔完了。”

“妈没告诉你,也不好意思一直找你拿钱。”

“小凡啊,妈知道你这个孩子辛苦…这不,你哥的崽又病了…”

“这崽也是命苦,一出生他妈就跑了…”

“但是这些年来,妈妈觉得更对不起你,不是妈妈重男轻女,而是…你哥哥的腿疾是因为你三岁那年发烧,他去给你买药,因为路黑而被捕鼠器夹伤了,妈妈那个时候忙着照顾你而没时间管你哥的伤,才耽误了他,哎…”

母亲的声音开始哽咽:“小凡啊,当妈的怎么会不懂你不疼你呢?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怪妈没本事,苦了你…”

她默默听完母亲所有的语音,听她一遍又一遍地说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那些回忆填满了她的孤独,回想起来,她的童年也曾经温暖过。

母亲为了体弱多病的她四处奔走,经常忘了哥哥有没有吃饭,有时候她发烧一整晚,母亲就照顾了她一整晚。

有一年她和邻居小男孩打架,邻居小男孩就骂她是没人要的野丫头,母亲冲出来非常气愤地教训小男孩,还夸她聪明伶俐是妈妈的宝贝,最后差点为了她和邻居小男孩的妈妈打起来了…

她用了半小时听完母亲的所有语音,已经泣不成声。

I miss the air, I miss my friends ,I miss my mother; I miss it when ,Life was a party to be thrown ,But that was a million years ago.

阿黛尔沙哑的歌喉伴随着她倾泻的情感,等旋律开始第二遍的时候,她忍住了哭声,接起了母亲的电话。

“小凡啊,你咋给妈打了3000啊…不需要那么多,妈给你转2000回去。你一个人在外面吃了那么多苦,你哥哥也已经工作了,你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牺牲自己为这个家付出了。”

“妈,我知道你一个人将我们养大很辛苦,也知道你一直在意我。这3000你拿去给侄子看病吧,不能再让侄子重复我们的命运,要让他健康快乐地成长。”

“傻孩子,妈希望你和你哥都能好好的,你不是有个音乐梦想吗?去追求吧!”

“妈。你别担心我,我一个人在外面吃得好、住的好,工作也好。如果我…我还有时间…我会去完成自己的梦想的。”

“你在说什么呢?你平时不用拼命工作就有时间去追求自己梦想了啊!”

“我会的,你要保重身体。不用顾虑我。”

她结束了和母亲的通话,想起还没有吃晚餐,于是打开冰箱拿出两个月前母亲寄来的粽子热了热吃了起来,她似乎很久没有吃过这么美味的食物。

她想起来应该也要给那个人打一个电话。

“我知道你送的那块蓝气球是假的,给你个机会好好解释吧!”

“宝宝,你知道我的心是真的对吧?因为我也知道你很喜欢那块表,但是你舍不得我花钱给你买,我们要一起存钱买大房子啊。”

“傻瓜,即便是假的那也不便宜啊,你何必浪费钱呢,多陪陪我就好了。我现在…要见你。”

“我们真是心有灵犀,我也正要去找你呢,今天是七夕,宝宝乖乖在家等我,相公此刻已备好大礼准备出发。”

“好的,真想快一点见到你,我等你。”

通完电话已经是9:00整,她有点等不及要见到那人了,她坐立不安地穿好衣服走出家门走到楼下的人工湖旁边等她,那是他奔向她的必经之路,也是他们初次见面的地方。

9:26分,他终于出现,即便路灯昏暗,他也远远一眼就看见了她。她庆幸自己下楼了,否则缓慢的电梯要耽搁他们的相见,她不想突然又冒出个变态把她弄得残破不缺地见他。

可就在这时,她听见“扑通”一声巨响。有人失足落水了,随后听见一个小孩的求救声,小孩明显因为惊恐慌乱而喝了好多水。这个人工湖对于一个小孩来说,足以致命。

她看了看奔向她的他,又看了看挣扎求救的小孩。他离她越来越近,小孩也越沉越深。就在他刚好够着她也同时看见落水孩子的那刻,她纵身跳下了人工湖。

赌一把!从小野惯了的她水性极好,总比旱鸭子的他跳下去救人强吧?只是她忽略了一点,如果她爬不上岸,他也会跳下去的。

“我要活下来,我一定可以,我还来不及给母亲养老,来不及和他好好相爱,我还有一个藏了好久的梦想必须去实现。”她一边想一边托起胡乱挣扎的小孩。

只是溺水的孩子失去了理智,而她在水里又不能发声,她隐约听见岸上的那人在大呼救命,喊了几声无人回应后,他开始脱衣服脱鞋子,她终于意识到了这点。

要快,必须在那人跳下来之前把孩子托到岸边,不然到时候她要一次救两个人就真没活路了。

她几乎用尽了力气终于将孩子托到岸边,冒出头,在路灯下朝他笑。他松了一口气,抓住孩子准备和她一起用力,一举一提先将孩子救上去,再将她拉上来。

可是她此刻用尽了力气,而孩子的求生欲化作最后一蹬,将她蹬下了水底。

她眼睁睁地看着那人近在咫尺,他们的过往一幕幕在她面前重现,而她再也没有力气…


人终究是要死的,我闭上了眼睛,蜷缩着身子就像蜷缩在母亲子宫的羊水般那么自在。晒了夏天阳光的湖水温柔地包裹着我,暖暖的。我肩上的蝙蝠、锁骨上的蝴蝶、腹部的无脚鸟都缓缓地张开了翅膀,带着我慢慢地飞翔…

我的眼前是纯净无暇的白,如羽毛般轻柔的云朵载着我。原来心中充满善良与爱,真的能上天堂。

突然一双有力的大手抓住了我,我如在万丈高空那般自由翱翔,我耳边也渐渐有了声音。

“哇,你们听说过没有,我们小区有个漂亮姑娘和男朋友约会时,竟然舍身救落水儿童。”

“见义勇为的都是英雄,更何况是个女孩,真是难能可贵!”

“听说她男朋友看她不行了也下水救她去了。”

“哇哇!这绝对是真爱啊!英雄之间的爱,多浪漫!”

“那他们最后都活了吗?这新闻没头没尾的,投诉小编,诅咒小编生儿子没屁眼。”

“这样的好人就是命不该绝!”

“都怪那个熊孩子,晚上没事在湖边乱转啥!”

“听说女孩本来已经将熊孩子救上来了,熊孩子一脚又将人家踹下去了!”

“这要是我家的孩子我打死他算了!”

“这要我家孩子,一出生就先掐死!”

“就是,就是,该死的是那熊孩子。真不知道那对男女死了没有,希望有路人能救活他们!”

“你们别瞎扯了,真是文盲,哥来给你们科普一下,溺水的人因为求生欲而会失去理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哎哟,看你行的,键盘侠谁不会当,瞎逼逼谁不会?你行你上啊!”



她睁开眼睛,是朦朦胧胧的白色,她刚要思考身在何处时,一个声音说话了。

“你总算醒了,你在医院呢!”那人一脸疲惫,也穿着病号服。

她转过头看见旁边有一张空床,墙上的钟滴滴答答地跳动着,时间正好是7:30。窗外被厚厚的窗帘遮挡着,有隐隐约约的光亮透进来,分不清究竟是清晨还是晚上。

终于再一次见到他了,她真想去拥抱他却全身无力。她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实在是太累了!

此刻,她再也没有恐惧、愤怒与绝望,唯有真实的饥饿从胃里缓缓升起。

“小凡终于醒了呀!妈妈买了你最爱的鱼粥。”母亲走了进来,手里提着食物。

“妈…”她虚弱地呼唤她,好久好久没有见到妈妈了,再见她好像已经隔了几辈子。

“让他陪你一起把粥吃了,妈还要回家看你侄子。”母亲笑嘻嘻地抚摸着她的额头,眼睛眯成两条细缝,无比怜爱地看着她,这样沉默对视几十秒后,母亲依依不舍地走出了病房。

“宝贝,七夕快乐。”他在她额头轻轻一吻,掏出了一本红色小本本打开递到她眼前:“是房产证哦,上面只有你一个人的名字,我想这是送给你最好的七夕礼物!”

这是在做梦吗?如果是的话,她希望这个梦永远都不要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首发,文责自负。盗袭必究! 午饭吃的是糖醋鱼和清炒藕片,配的几样时兴小菜,还有母亲两个月前腌下的黄瓜和豆角,本...
    红糖粥阅读 421评论 5 4
  • 【1】 如果可能,马达希望世界上根本没有“七夕”这种烂节日。 “它已经跟传统没有半毛钱关系了,除了刺激消费、刺激开...
    魔镜神灯阅读 898评论 6 9
  •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小组成员: 路人葵 、追梦大帅哥、曹明新 第四章:《尘封的...
    路人葵阅读 500评论 6 5
  • 伦理• 奇幻 • 悬疑 • 情感 01: 我今年七十五岁,和大儿子一起住在县城,想到自己已经年迈,决定回老家居住。...
    午清风阅读 547评论 1 35
  • ​​<楔子> 他掏出小刀,干脆利落地刮掉一块树皮,在光滑的树干上,刻下一个樱桃图案。 “你叫莫音,这个樱桃就代表你...
    梓叶纷飞阅读 4,6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