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妈妈,回家(四)

小组成员: 路人葵追梦大帅哥曹明新


第四章:《尘封的记忆》

几百名祭女正寻找着凭空消失的俩人,风吹着草叶瑟瑟奏鸣,曹明依仗着隐身罩的作用扛着牧农飞速撤离。

“没想到,他们真想将牧农送去当祭品!”

曹明心中五味俱杂,实际上他早便料到这躺远行非同寻常,只是父母却不愿告知。可曹明也万万没有想到父母竟然想让牧农来当自己的替死鬼。让牧农当自己的替死鬼,曹明心中是一百个不愿意的。

因为,只有曹明知道,自己的性命正是依靠牧农的母亲所救。

在十多年前,黑龙王不知何故出现在了曹明的村落附近的郊区,和黑龙王对峙的是另一条雪白的巨龙,白龙身上站着一个人类男子。曹明一家也只是碰巧路过了而已,他们一家子看见俩条巨龙对峙着,当场吓得腿都在抖索。正当他们瑟瑟发抖之余,黑龙王却瞥向了他们,紧接着便是一声“杂碎”自天边滚滚而来,伴随而来的还有一阵黑风龙息。

曹明一家惶恐万状,眼见便要命丧黄泉之时,白龙却大翅一挥,黑风随之而去,“身为万民之王,滥杀黎民百姓,恬不知耻!”,白龙如此怒视着黑龙王,随即转身目视曹明一家,“还不速速离去?!”

曹明一家早已被吓得魂飞六魄,身体本能的开始逃走,只是此时,尚且年弱的曹明却被黑龙王的吐息吹得俩眼一黑晕倒在地,曹明他爸只得抱着他匆匆离去。这件事发生之后,曹明终日卧床不起面色发黑,曹明父亲请了全村的大夫来看病,都摇头告退,为此,曹明双亲夜夜泪流满面,终日面色憔悴,曹明一家的不幸也使得整个村落都在叹气。

直到一日,一名白发女子听闻村民的哀叹之声,她得知曹明此事后来到了曹明家中,以原意治疗曹明为条件,想暂住曹明家中一些时日。说来也是好生奇怪,村中鼎鼎有名的大夫对曹明的症状束手无策,却被白发女子举手投足间便治好了。曹明双亲都笑开了颜,自此白衣女子自称听雪暂居在了曹明家中。

曹明病好后,便常常找听雪玩耍,因她知多识广,曹明整日里咿咿呀呀的围绕在他身边请教问题。

终得一日,曹明忽见听雪手中泛起白光对着肚子抚摸,那日,曹明从听雪那得知了什么叫法术。得知法术的神器后,曹明便想习得这项本领,听雪便和他约法三章:“一、不得做伤天害理之事。二、非保人救命之时,不得在他们面前使用、亦不能告知他人。三……”说到三时,听雪顿了顿道。“三、三年后,如若碰到了我的孩子,请你把他当亲弟弟一般保护。但你不能将此事与他人说起。”

“可我怎么知道他是你的孩子呢?”曹明问。

听雪讲手伸到了曹明的鼻头下方,“你闻下,我孩子的味道将和我的味道一样。”

从那刻起,曹明便背地里和听雪习起了法术。直到某一天的夜里,村落的天空响起了一声龙鸣,那个晚上的夜空都闪烁着白光,曹明兴奋的想跑去告诉听雪,却见听雪消失在了他们家中。从那天起,曹明便再也未能见到听雪。

俩年后,曹明再一次想起听雪的味道,是在一个孩童身上,那是他爸妈在山上捡回来的孤儿,也就是牧农。牧农身上有一阵特别的清香,曹明对这个味道印象特别深刻,那是听雪的味道!曹明兴奋不已,他想起了他与听雪的约法三章,抱着牧农在园地里转着圈儿,他发誓一定守约保护好她的儿子,保护好牧农!

此时背着牧农在逃跑中的曹明将思绪扯回了脑海,他咬紧牙关从人群中突过,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抱着这个信念,曹明终是带着牧农逃到了树林里。

曹明将晕阙在他肩上的牧农放在林地上。

“乖乖在这呆好,哥哥去去就来,然后我们一起回家。”

曹明看着晕倒的牧农,回头便疾奔而去,他要回去救他的父母,他和牧农逃掉后,对方是肯定不会放过他父母的。趁着现在一片混乱,必须赶紧回去将父母救回来。

可就在曹明未走多远,牧农却意识模糊的醒来了,他看见曹明疾驰而去的身影,牧农嘴里念叨着:“阿明哥……”

可是,曹明已凭借着隐身罩的本领传进了人群中,隐身罩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了,他必须得抓紧时间了。

曹明父亲中了骷髅女人一掌,如今已虚弱不已,曹明的母亲搀扶着他被几名祭师的手下看管着。

曹明小心翼翼的绕过了搜寻着的祭师下手,他来到了他父亲的身边在他耳边轻轻说,“爸,你听我说。”

曹明父亲听到后,俩耳一挺,他没想到他的孩子竟然在他身边,他环顾了一周后还是没有看见曹明的身影,那曹明在哪?什么时候曹明有这番通天彻地的本领了?他不敢多想,此时监管他的几名祭师正紧紧的盯着他看。他咽了咽口水一声不吭的听着耳边曹明的声音。

“爸,你还能走么?”

曹明父亲点点头。

“爸,等下我将你和妈拉进我的隐身罩子里,你们就赶紧跟着我逃跑,没有时间解释更多的了!”

话音刚落,曹明父亲来不及问更多,便发现眼前突然出现一层朦胧的薄纱。随之,曹明的父亲和母亲便发现曹明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曹明母亲当即一汪眼泪汹涌而出,她抱住了曹明哭着,“明儿,我还以为再也看不见你了。”

曹明拍了拍母亲的肩膀,连忙道:“我知道你们有很多事想问我,那都等我们先回家去吧。”

曹明和他的父母连忙逃去,而看守着曹明父母的几名祭师却双目无神的看着看守的俩人凭空消失离去。因为在曹明掠走父母之前,连忙将这几名祭师给催眠了。

三人贼头贼脑的离开着这片鬼地方。

然而,就在这时,曹明发现祭师们竟诡异的一起往一个方向聚集过去。

随之传到曹明耳边的竟是一声龙吼!

“吼!!!!”

.END


下一章:黑龙血脉

小说目录:「七夕接龙」妈妈,回家目录

小组成员: 路人葵追梦大帅哥曹明新
欢迎追书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小组成员: 路人葵 、追梦大帅哥、曹明新 第五章:《黑龙血...
    路人葵阅读 503评论 8 5
  •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上一章:七月七日大雪飘 目录 组内成员:追梦大帅哥,曹明新,...
    追梦大帅哥阅读 541评论 9 9
  • 忆往昔,你的笑容依旧那么闪耀,如一季绚烂的向日葵。 我们的天空,不再是纯净的蓝。 你还相信吗,候鸟的奇迹。风,代替...
    wu枫阅读 188评论 0 0
  • 题半夏小将初征
    陈明仙阅读 118评论 0 0
  • 顧人逝夢, 悲之紅顏不朽; 叨念依舊, 難以消受。 數日不然其為僧人, 削發度終生, 削發克制紅塵人。 難脫世間情...
    荒木覺阅读 29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