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韩国那些年 01

       前几天和丹姐聊天,聊到我在韩国的一些经历,丹姐说你可以组织一下给大家讲讲呀。“就生活中一些琐碎,会有人愿意听吗?”我说,“或许就有人感兴趣呢,而且有些人没去过韩国,你可以说说不一样的地方呀。” 原本我也准备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做个PPT,可随着思维的发散,竟然有点收不住了,才意识到,原来我在韩国经历了那么多呀。仅以此文,纪念一下我在韩国的六年生活。同时,希望能给去韩国旅游、留学、或工作的读者,提供一点帮助吧。

        说实话,成长在小镇的我,小时候从来没想过自己有天会出国。时间回到大三那年,学校发了一个交换生活动的通知,当时有美国、英国、韩国等。一方面,当时有一个韩国朋友给我介绍韩国如何好;另一方面,韩国的生活成本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抱着去韩国体验一年生活的态度就报了名,却没想到这一去就是6年。

韩国签证

        关于签证问题,因为走的是留学渠道,学校提供相关证明,再按照要求自己提供一些资料就可以了。 当时是在哈尔滨读大学,最近的韩国大使馆在沈阳,但是旅行社可以拿着资料帮着代办。现在如果想去韩国旅游,很多朋友也都是找旅行社代办,或者直接淘宝上寻找代办。只是淘宝上鱼龙混杂,找代办的时候需要多比较比较。而且如果只是去济州岛,不去韩国内陆的话,是不需要办签证的。

韩国蔚山大学

        大四那年独自踏上了韩国的旅程,原本有几个校友和我选择同样韩国大学,却最终都去了另一个大学。虽然我自己去韩国,但也算一种挑战吧,而且为了这次交换,我也提前学了一些初级韩语。而且后来学校安排了学生小金来接我,说起来当时在机场见到小金时,我不确定她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因为她的中文真的很流利。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心大,还是怎样,我没带韩币就去了韩国。所以见到小金后,第一时间,是在机场找兑换韩币的地方。当时也没觉得什么,只是后来去学校见了一些中国学生后,被告知自己吃亏了。因为机场的汇率特别低,同样的人民币在其他地方能兑换更多韩币。后来有两种兑换渠道,一种是和回国的中国人还钱,一种是在ATM机上用银联卡取钱。有些银联卡是免收跨境取款手续费的,出国前可以办一张。支持跨境取款的ATM机也很多,一般右下角有外文显示。对了,还有一点想说,就是韩国机场的Wi-Fi是可以直接连接的,不像国内需要电话验证什么的,这点还是挺好的。

韩国有些ATM机可用中国银联卡取款,右下角选择中文操作

        韩国卖书比中国贵很多,但上课又需要教材,所以就考虑自己上网找电子版看看。但是上课不方便带电脑,就考虑买个大屏手机。说实话,自己当时真的有点土,同学和我说smart phone,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我那时用的山寨手机,记忆中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只有qq一个应用程序。第一次去韩国的手机店,原来是和营业厅在一起的。韩国没有单独卖手机的地方,都是手机加手机卡套餐一起办理,需要签约几年的。所以直觉判断手机是不能讲价的,谁也没听过电话费能讲价的吧。签约后看到别的顾客去讲价,才意识到自己多傻,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这里需要说一下,当时签约拿手机是第二个月开始付费的(手机也分期),也就说一分钱没付就先把手机拿走了。有些人签约很多手机带出韩国,就再也不回韩国了,所以后来韩国改了政策,手机需要先付全款了。韩国手机卡也有三大运营商,分别是KT,SK,LGU+。根据我和一些朋友的实际经历,感觉LGU+的售后服务不怎么好。只是看新闻,说LG在5G上用了华为的设备,网速比另外两个运营商快一些,所以如果想在韩国半电话卡,谨慎比较吧。其实如果通话比较少的话,韩国有一种叫“先付卡”的电话卡可以办理,就是冲多少钱,打多少时间,流量也单独冲值。否则,一般的电话卡都是签约的,按照选定的套餐(超出套餐费用贵,套餐一般从100左右起,最高能有4-500的套餐),每月自动从你的银行卡扣款,和国内不太一样。但回国后,发现国内似乎也在往签约的道路上转型。

         想到的东西太多了,下次再写第二篇吧,以后会涉及交通、租房、交税、购物、旅游等信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经到了大四的阶段,这是个不得不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承担的时期。从来没想过如何在社会上生存的自己,就这样简单的被时间推...
    魔术师阅读 2,052评论 3 15
  • 写于2014年3月 明天终于要出发去韩国了,作为多年憧憬的亚洲国家之一,又正好赶上最近《星星》的热潮,让人实在想赶...
    袁春楠阅读 736评论 0 2
  • 7月26日 每一次出国我都习惯写写东西,感觉不写会错过很多。6天的韩国之旅,让我收获到很多。 韩国,对于我们国人来...
    f2c1b5300161阅读 328评论 0 0
  • ​在学生时代,不少人都会用心经营一段感情,甚至两个人谈几年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步入社会之后,不少人都会发现自己...
    姐说星座阅读 322评论 0 1
  • 即然是点评,那么我们就要体现出点评的专业性,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点评的一些心得,供大家的参考。 1、文字提醒听语音。 ...
    光子之声阅读 3,7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