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远去的百合,从未凋谢


总有一些话,来不及说,总有一些人,来不及爱。无奈花期短如惊风,破败了一场梦,从此沉默了余生……

                                                      ——题记

我又要开始讲故事了,在这无人的深夜。一杯咖啡喝下去,暖了身体,暖了记忆。都说故事不好写,是的,不好写,每写一个字,都要被回忆沉沉的敲击在心房,这种感觉,在人海里会隐隐作痛,在万般寂静时,是锥心刺骨……

忙完了手头上的工作,我给自己放了个假,我要去大草原,去看看你说的美的让人心碎的蔚蓝,去看看一直徜徉你心中的天堂!

车子行驶在路上,别人在昏昏欲睡,我抱着海豚玩偶,在清醒着想你。

大学开学军训,你在我们男生旁边的方队里。你们的教官点人时叫了你,你叫百合,是我听过最纯洁的名字。我想该是怎样的一个人,叫了这样一个好听的名字。

冥冥中你可能感觉到有人在看你,我偏过头,看向你时,正好对上你望过来的目光,你对我吐了一下舌头,就是那么一个可爱的表情,使我心脏像被撞击了一下。我不好意思的赶紧躲闪,你却被教官发现你的小动作,罚你自己出来站军姿。

害你受罚,我也没办法帮到你,只能抱歉的看着你。你趁教官不注意,又偷偷的转过来,对我微微的一笑,好似在安慰我,说没关系。

晚上躺在床上,我脑海里都是白天你笑模样,想着你被罚还不忘调皮,你还真如你的名字一样,可爱又善良。

军训的一个月里,我每天都观察你,却不敢主动和你说话。我在别人那里打听到你QQ号,加了你,验证问题,写的是害你受罚的小胖子。以后的时时刻刻,我都关注你空间的动态,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偷偷的了解你。

学校在军训之后开了运动会,我没想到的是你报名了3000米。你出现在跑到上的时候,我又惊又喜。喜的是你如此活泼,惊的是,你那么娇小,怎么可能跑完3000米。

比赛时,每当你从我们美术专业旁边经过,我都鼓动班里的男生为你喊“百合加油”,虽然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喊,但也都随了我的心意。

最后一圈,好多人都在终点等你,我也在人群里。你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冲刺过来,正好停在我旁边,没等别人反应过来,我就扶住了即将瘫倒的你。你用原来是你的眼神看了我一下,带着点随意,带着点默许,任我这样紧紧拥抱着你。

你的身体很轻,你有点瘦,你疲惫的样子让我好心疼。我一路扶你到看台,一路感受着你的温热的气息。这一路,走的好长又好短,从此我万劫不复的喜欢上了你。

我责备的问你,为什么身体不行还这么拼,你笑着说,导员找不到人报名,你为了不让他难做,硬着头皮就答应了。

我说你傻,你说你那是善良天真。

我说你快谢谢我,你说谢个屁,将功补过了。

好吧,将功补过了,谁让你这么天真,认为谁都善良如你。

那次和你熟悉后,我就肆无忌惮的在你空间里留言,在QQ和你说话,只是不说,我喜欢你。有一天,我在你的空间看到了一篇日志,发现你原来也有那么多的心事。然后我也为你写了一篇日志,名字叫《那朵花,加油!》,我幼稚的喊来全专业的人留言为你祝福鼓励。

你看到之后,一边擦着鼻涕,一边流着眼泪给我打电话,说谢谢我。我说,我还得谢谢你呢,我空间从来没这么热闹过,还是你魅力大啊。

你破涕为笑,说臭傻蛋。嗯,我是臭傻蛋,我在你那“臭蛋”的外号就这么来的。

我就要这么臭臭的围在你身边,让别人都不要靠近你。

周末我带你去看海,踩沙滩,拿着相机给你拍各种臭美照;没课的时候,我带你去画室,给你画画像,故意把你画的怪怪的气你,画的好的,我偷偷的留着,没事就偷偷的看几眼;你偶尔不高兴,我拉你到实验楼的楼顶,陪你吹吹风,喝喝酒,看星星,你的酒量那么不好,每次都还要我背你下去。

你这人又傻又笨,骑车为了躲开小猫,把自己摔了;为了接住别人要掉下来的书,你把自己的脚扭了,然后我就成了人力工,每天背着你上下课;你看一点笑话,就能乐的喘不过来气;看一点感人的电影,就能哭的梨花带雨。

你这人笑点低,哭点低,有时真是折磨人。不过我还就喜欢被你的可爱天真折磨着。你善良的看待生活,善良的对待身边的每个人,也善良的对待着我。

我过生日那天,你送给了我一个海豚玩偶。我也不清楚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海豚的,是因为我的网名里带着海豚吗?我一直把它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因为你说,如果我画画分心走神的时候,它就会像你一样盯着我,我累的时候,还可以抱着它休息。所以它现在有一点褪色,有一点脏,可是我不敢洗,我怕冲走你留下的气味。

等到你过生日了,我也不知道送什么给你,就把平时画那么多的百合花,挑了最好看的一副拿给你了。你见到后,很喜欢,还把画晒在了空间里。你说如果有人能画完1000幅的百合,你就考虑嫁给那个人,做那个人最美的新娘。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故意说给我听的,只是原谅我的懦弱,我不向你表白。我想在我优秀后,才能配上如此善良的你,到那时我再放手一搏。

你的话,渐渐的成了我心中的魔咒,从此我在画室,画板上,绽放着千姿百态的百合。

伴随着一幅一幅的画,我们也一天天的依赖彼此。终于我还有一幅就画完了,色彩调好了,却不知道如何下笔了。

你不在了,我画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外边狂风大作,暴雨突兀的下在沉默的夏夜,雨水顺势从窗子打进来,洇湿了靠在窗边的画,模糊的墨迹,就像我脑海里你模糊的脸。同样的一个雨夜,因为你的善良,因为你搀扶了一个醉酒的凶徒,你的生命消失在这个冷漠的世界上,一起消失的,还有我的喜怒哀乐。

我忘记了听到那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自己是怎样度过那个夜晚的。人在痛苦的时候,会选择性的抹去一些记忆,或者深藏在身体的某一处,别人不知道,自己也不愿意知道。

最后的这一幅画,我想我永远都画不完了。画板上只有寥寥开头的几笔,我不愿就此结束。虽然是你先弃我而去,但这一次是算我失了承诺好不好,我不画完,你就会一直存在我的画里对不对,你说你会嫁给我的,你要在我的画里永远娇艳的绽放,你说过要做我最美的新娘。可是你为什么骗我,你去了另一个世界,我还没来得及给你戴上戒指,还没来及告诉你,我是多么多么的爱你,爱的忘了自己……

回忆那么甜,却也是那么的伤人。

活着的那个,永远都是最痛苦的!

如今我站在这片浩瀚无垠的土地,举着你的照片,面向四周的一切,你看,白云涌聚,青草蔓延在整个视线里,骏马在无边的广阔里奔驰,偶尔飞过的大雁,叫声回荡在耳边,经久不息。你说的湛蓝,我替你见到了,你梦想中的天堂,我替你来了,可是风景如画,这片天堂里却没有你。

无人的时候,挂上QQ,你的头像还是那样安静的灰着。不离不弃的QQ分组里,你一直都在,你的笑一直都在,不在的是回不去的时光,还有和你一起温馨的过往。

记忆里的风,吹的花红,也红了离人的眼眶。吹散了尘埃,也吹散了有你的梦……

只是那朵迷人的百合花,在我的生命里,从未凋谢。我要你知道,不论外边的世界多么绚烂诱人,我对你始终念念不忘……

                 ——BAD  END——

(原谅我又把女主写死了。美好需要定格,痛苦需要解脱。能看完这篇文章的人,谢谢你们听我讲了这样一个是亲身经历,却不是如此结局的故事。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早安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与友聊天至深夜,敞开心扉谈自我,谈前途,谈修养,真是快事,今日早上补昨日夜读,想从昨日之交流做一些总结 ...
    阿毅阅读 1,652评论 0 1
  • 由于单位要评选文明单位,小锦子荣幸的被选为参赛选手,再加上其他的种种事由(总觉得作为一个初级画手,已经进入到了瓶颈...
    樱桃小锦子阅读 214评论 3 2
  • 日语有许多和汉语很像的地方,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在学习日语的时候会有些迷糊。 日语五十音不论横着竖着都是要背熟...
    柏89阅读 157评论 0 0
  • 读经时间: 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晴 读经人员: 妈妈 读经内容: 复习《易经》63、64卦;《诗词启蒙...
    161d968e601f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