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你,我的厦日时光

与君初相识

五一初次与厦门邂逅,就让我这几天里对她念念不忘。我想这会是我以后在相当长时间里无法忘掉的“恋人”,忽然在某些时刻我就会想起她。旅途结束坐上计程车的路上,有一种与她分别的不舍。于是,我在心里默想,我还会回来看你的。

遗憾也是一种美

没有过多的计划,甚至是直到出发前一天下班了,我们一行3个小伙伴才聚在一起商量着3天的行程。不是对这次厦门之旅不热心,只是在深圳大家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看攻略没有时间计划行程。我们大致梳理了3天要去的旅游景点,具体计划到了厦门之后看具体情况再作安排的。住的酒店也没有提前预定,想到我们对那里的具体区位不确定,所以等去到厦门才订好酒店。所以这次的旅行,完全可以说自由随心的。所谓的百密还有一疏,可想这次的旅行仍然留有遗憾。不过厦门的美丽我们已经完全领略到了,已经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集美大学

初抵厦门

4月30号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深圳北站,8点40分随着动车的移动,到此刻心里的期盼与兴奋溢于言表。听着歌望向窗外,打发着旅途中的闲暇时光。心里期待着12点钟的到来,因为那是我们抵达厦门的时刻。终于12点一刻,动车到达了终点站--厦门北站,有种箭也似的想要快快冲出火车站领略厦门街道的风光(心里好笑的认为厦门到处都是闽南特色,街道每一个角落里充满文艺和海洋的温暖气息)。出来厦门北站外面正下起了小雨,心想恐怕3天旅行天气不好,暗暗有些不快和着急。

第一站,集美大学、集美学村

出了厦门北站我们还在厦门的翔安区,离着厦门岛还很远。没有地图,我们就拿着手机查看电子地图。没有规划的行程,到底还是有些茫然,而且还是饿着肚子。那么先是找住处、找地方吃饭还是直接奔向厦门大学然后附近订酒店,我们犹豫不决。看着公交接驳站那么多的公车线路,我们竟不知道要坐上哪趟。在决定要坐949路去厦大的时候,我提出了想要去集美大学看看,顺便先填饱肚子。天秤座的我,追求平衡和完美。因为我不想错过厦门每一个想去的地方,而且集美大学、集美学村离火车站近一点,所以临时又决定了去集美大学看看。

集美大学

坐上校园观光车游览集美大学,这也是曾经喜欢的《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拍摄地。

集美大学

陈嘉庚语录碑廊。廊柱上刻有他的格言,全是关于家和国以及为人的警句,我记住了这条“做人最要紧的是诚实与正义,要明是非,要为社会做事”。

陈嘉庚(1874年10月21日——1961年08月12日),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福建省泉州府同安县集美社人(今厦门市集美区)。

集美大学

嘉庚建筑体现了中西建筑文化的融合,具有独特的建筑形态和空间特征。其建筑呈现出闽南式屋顶,西洋式屋身,南洋建筑的拼花、细作、线脚等;其空间结构上注重与环境的协调。

集美学村

树叶的颜色与石鼓湖上琉璃塔尖相衬,有种古香古色的韵味。

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

集美中学的教学楼,建筑之美与环境之美融在了一起。

中山路步行街

夜访中山路步行街

游完集美学村已是下午的4点,此时我们连晚上居住的酒店还没有确定。我们的想法是找的住处,最好晚上也能出来逛逛,所以我们就直接奔向厦门岛。公交走上厦门大桥,我真正嗅到了“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厦门的味道,桥下正是淡蓝色的汪洋大海。经过1个小时的公交车,我们来到了思明区在寿山路的英德酒店住下,已经是快到晚上7点了。稍做片刻休息之后,我们决定去厦门最有名的中山路步行街。出门正下着大雨,但无法阻挡我们游玩的热情。

中山路步行街

厦门最古老的步行街,果然不负所望。两旁带着浓郁南洋风情的骑楼建筑映衬着中山路“南洋风情商业街”的雅号。

中山路步行街

在晚上灯光和雨后积水的映衬下,别有一番美感。

中山路步行街

南洋骑楼建筑、流光溢彩的LED夜景、文艺清新的风格小店……

5月1日,南普陀寺、曾厝垵


5月1日,也就是旅行的第二天,被我们称为“任务艰巨”的一天,我们计划要去厦门大学、南普陀寺、曾厝垵和鼓浪屿。可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们在这一天留有遗憾。我们一早7点起床,就坐车去到厦门大学,却被告知举办87年校友会,所以这一天停止对游客开放。我们只好先去旁边的南普陀寺,2号再去厦大。

南普陀寺

寺院与高等学府相邻,钟声伴着读书声,成为一时的佳话。

南普陀寺

个个栩栩如生的佛像群,惊叹佛教文化的艺术之美。

南普陀寺

禅院庇佑着山脚的厦门

南普陀寺

小伙伴的风采

南普陀寺

曾厝垵

曾厝垵,曾经无数次的听说过她。百闻不如一见,文艺、自由、浪漫、清新都是年轻人的向往,总有一款叩击你的心门。

曾厝垵

曾厝垵

曾厝垵

曾厝垵

曾厝垵

曾厝垵

我们居然徒手撕开轰炸的大鱿鱼,顾忌吃相不好的就不要买了,哈哈

曾厝垵

一边吃饼,一边欣赏着印度的飞饼。外围的人想要吃,如何都挤不进来,嘿嘿……

曾厝垵

这是周董的三年二班嘛?

曾厝垵

眼睛你要擦亮 记住我的模样 表情不用太紧张 我是 三年二班

我专心打球的侧脸还满好看黑板 是吸收知识的地方

只是教室的阳光 那颜色我不太喜欢

没有操场的自然 为何比较漂亮的都是在隔壁班

曾厝垵

5月2号,中山路步行街、鼓浪屿

中山路步行街

去厦门鼓浪屿的游客,千万要记得提前微信上面购票。就在1号,我们想要去鼓浪屿的时候,发现票已经预定完了,我们又急忙跑向码头售票区,想要买晚上6点的夜航票被告知也已经售完,我们只好无赖返回,等到2号再去鼓浪屿。1号,我们顺便就在码头附近找到快捷酒店住下。

中山路步行街

5月2日,是厦门之旅的第三天,下午3点40分我们就要和她分别了。我们早早跑到厦鼓码头邮轮中心,想要买到去鼓浪屿的船票。如果没有去到鼓浪屿的船票,这次之旅可以说是很失败的。去到厦门无论如何都得去欣赏鼓浪屿万国风情海岛之美。

终于买到了船票,不过是在12点起航的,也就是说我们只有2个小时的游玩时间,下午的2点我们必须奔向回深的动车。离12点还有两三小时,我们寻思再去哪里逛逛,于是想到再次造访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步行街

上午的步行街人少,更有一种闲适慢节奏之美。10点钟商铺才陆陆续续的开门营业,我们吃了去厦门不可错过的沙茶面,海蛎、虾、鱿鱼合着沙茶面美味十足……

在这里买伴手礼是非常不错的,明信片、鱿鱼丝、肉脯、牛轧糖,厦门特色应有尽有。

鼓浪屿

岛上浸着海风的洋楼

鼓浪屿

鼓浪屿

面朝大海的别墅酒店

鼓浪屿

社区居民区的林荫小路

鼓浪屿

最喜欢这个角度欣赏鼓浪屿的风光。万国风情岛居与海对岸的现代建筑相得益彰。

鼓浪屿

晴天初夏的鼓浪屿,仿佛了远离尘世的喧嚣。

鼓浪屿

鼓浪屿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

鼓浪屿

走过的每一步路,每一面墙壁都是风景……

鼓浪屿

适合情侣游玩的鼓浪屿海洋浪漫风情

鼓浪屿

至此3天的厦门之旅结束了,厦门大学我们也没有再去。随着返航的邮船,我们离开没有逛完的鼓浪屿,也与厦门告别了。回到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深圳,继续业已习惯的快节奏生活。对旅行对生活的思考,我们没有停止。

厦门---我们下次再见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