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瓢虫日记

        今天的早读很特别,因为早上我们迎来了40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感恩树牌卡的书写。早早的家长就到了,我一进教室,家长们已经自行找出来树牌开始书写了,虽然由于家长和孩子一同在教室讨论,教室略显凌乱,但是乱中有爱,乱中也能体现家长们对孩子的那一份份心意!瞧,我们的叶冠岑爸爸看是很粗犷,但是看看他做的树牌卡,背景是彩虹色的,当中工整的写上了孩子的心愿和祝福,特别的漂亮。家长们都忙得不亦乐乎。请原谅我,在忙中忘了给你们记录下这美丽的时刻。有些爷爷奶奶虽然不会写字,但是站在旁边一字一句地告诉孩子,让孩子代笔。虽然没有完成早读内容,但是感恩树牌的书写,不也是一个别样的小插曲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下雨,今日大课间的时候,学生们就在教室里完成。体育老师别出心裁为我们带来了课堂的五禽戏,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可开心啦!当然做了五禽戏,还不忘做我们学校的韵律操。在有节奏的音乐当中,孩子们整齐整齐划一的锻炼着,兴趣颇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班的孩子总是能体会到不一样的课堂,为了给一年级三班的老师磨课。沈老师当然要帮助年轻的老师,所以我邀请三班的老师到我们班来上一堂试讲课。我和孩子们商量,孩子们欣然同意了,在课堂上表现的也非常的棒,得到三班老师的赞赏。

    语文课堂上,我们学习了j、q、x,在这里要特别强调,j、q、x和小ü 一起拼读的规则。请家长在家里反复的跟孩子朗诵这首儿歌儿歌:小ü 小ü 有礼貌,见到j、q、x、y就脱帽!因为在后面进行拼读练习的时候,我发现还有部分的孩子一起拼读的时候出错,所以这个教学重难点还需要家长和我一起配合,帮助了孩子们克服。 书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今天有38个同学得到了书写之星,还有两个同学相信他们继续努力,明天也能加入这个大团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班级建设又迎来了新的变化,当然这么重大的工程,我一个人可完成不了,所以早上我就和我们的家委黄乐然妈妈一起商量了我们的方案。乐然妈妈从早上就开始忙碌,听说回去还招集了很多的家长帮忙完成这项工程。下午放学,家长们准时来到了教室,和我一起布置,但是可以说我并没有帮上什么忙,因为在家长布置的时候,我忙其他的事情去了。很多事都是家长自己做的,感谢班上有心的家长。你们的行为,不仅我看在眼里,一定也印在你们孩子的脑海里,相信有你们这些有责任感的家长,我们的班级会建设地更好。就像班级树那样枝繁叶茂,孕育着40个可爱的小精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0月31日小鹿一般班班级建设工作,特别鸣谢:王辰允麻麻  李嘉维麻麻  谢依桐麻麻  宋知行麻麻  刘力源麻麻  李梓一麻麻    廖怡然麻麻  黄乐然妈妈  谌田恬哥哥    高子媛妈妈,✨✨✨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每天大数据中心都会给班级的出勤汇总数据,包括迟到、早到的。今天班级的数据情况我早上已经公布在群里,希望家长们和孩子们能按时到校,每天都要佩戴佩戴校徽,到学校做最好的自己。亲爱的家长们,明天学校将迎来英国校长团来访,下午2:20我班要出一节科学课,今天已经提醒孩子们带书,请一定检查孩子们是否带上科学书和活动手册。培养孩子讲文明懂礼仪,主动与友人打招呼,汉语英语都可以,因为有随身翻译。当然,英语最好。学校购买了三角钢琴,但是由于盖子很重,为了避免发生压着孩子手指等安全事项,请家长告诉叮嘱孩子没有老师在场同意,不要擅自去弹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期待看到美丽的学校,今日的小瓢虫日记要和大家说再见了,下次见 。

                                                  小瓢虫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值日班长黄道源让同学们震惊了,管理班级自信满满。下课了,跑来告诉我:“沈老师我就在教室管理,不会出去玩...
    瓢虫宝贝阅读 611评论 0 4
  • 值日班长刘梓涵,别看个子小,内心力量可大了。上课坐的最直的就是她。在管理班级上,能够看到她的努力。希望下次看...
    瓢虫宝贝阅读 358评论 2 2
  • 今天的课堂很特别哦,不仅学习了知识还上了一堂班会课。因为最近出现了个别男生摸其它男生小弟弟的情况。我觉得应该有...
    瓢虫宝贝阅读 782评论 3 3
  • 近两日我在进行班级管理的一个对比,昨天的值日班长李子墨在管理时表现出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从她的举动当中就可以...
    瓢虫宝贝阅读 488评论 1 4
  • 今日大雾,升旗仪式在教室举行。没有了操场众目癸癸的约束,孩子们并没有散漫,全班起立庄重地听着广播唱起...
    瓢虫宝贝阅读 50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