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瓢虫日记

    今天的课堂很特别哦,不仅学习了知识还上了一堂班会课。因为最近出现了个别男生摸其它男生小弟弟的情况。我觉得应该有必要上一堂心理疏导课了。课堂上,告诉孩子们,别人的隐私部位是哪里,这些是不能触摸的。同时告诉孩子们,男女有别,不能随便拥抱别人亲吻当然亲人除外。说着说着就说道了妈妈,说到妈妈自然就有孩子说到“自己是从哪里来”的这个话题,答案精彩纷呈,让人捧腹。陈思妤说:“爸爸说我是从脖子抠出来的。”我想对思妤爸爸说:“这个回答太不科学。”李嘉维说:“我妈妈说我是垃圾桶捡来的。”叶冠岑说:“我妈妈说我是隔壁要来的。”我不得不承认,这是我目前为止听过的关于这个话题的最最有创意的回答。我回答孩子说:“那好,待会我也去隔壁要一个。”黄戚恩说“我妈妈说我是……”答案当然很多很多,每一个孩子都有不同的答案,都令人啼笑皆非,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快去问你的孩子吧!

      如果不上选修课,每天最后一节课,我会用上投影评价作业,下午我用投影把每一个同学的作业都评价一遍,孩子们知道,自己为什么得书写之星,没有得到书写之星的孩子也知道了原因。所以,关于孩子的书写,真的是一个长期的工程,是一个持久战,特别是在低段一、二年级。请家长做好长期奋战的准备吧!继续努力监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班级还进行了一个大工程,全班座位大循环而不是以前的单循环。经过前期磨合,班级同桌搭配目前看来是比较好的配置,所以开始进行座位大循环,而不是仅仅单循环。孩子们特别聪明,在我的说明下很快就明白了什么是大循环,在规定时间内有序的完成了座位的调整。中午的饭菜特别香,每天都有很多孩子排队添饭。这几天分别有叶黎昕、王灏橦、王辰允带来了糖果分享,又恰逢李梓一同学生日,全班同学为他唱了生日歌,高兴了吃着糖,孩子们脸上有满足的微笑。感谢带来糖果分享的孩子们。下午,体育课结束后孩子们排着队,刚好碰见黄老师在弹钢琴。孩子们悠扬的琴声当中缓缓的进入到了教室,这幅画面家长们可以脑补,真的美得像诗一样,美丽的学校,每天都有美丽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四的阳光依旧灿烂,但是人就是奇怪的动物,今天的阳光在我心里真的少了一些温暖。

      常听有人说,老师有什么,不就是那么几节课,每年有两个大假期,多么清闲啊!其实,这恰恰是他们对老师工作的不理解,他们不懂得几节课的背后需要超出几节课几倍的辛苦,需要超出几节课几倍的时间来看作业,需要超出几节课几倍的时间研究学生,老师手上的工作可以停止,老师心上的工作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更不要说班主任工作的繁杂。也有家长说学校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随时调整安排,我默不作声,心里苦笑,如果事实都是想的那么容易。那我相信很多事情做起来也就易如反掌,但是事实往往是残酷的。学校有学校的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即使从孩子的角度考虑,学校也会综合全面来管理,可能有个别还是有一些自己另外的想法。但是,在表达的时候听起来就感觉真的可以换一种方式,把那一声“喂”换成称呼不是更好吗,亦或者在沟通的时候不要只站在你的角度强势的要求这要求那,站在别人角度考虑,换位思考可能有另一番天地,个人认为智育发展的同时,情商的培养更为重要。给大家分享一篇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尊重,是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对别人不卑不亢、不仰不俯的平等相待,一种对他人人格与价值的充分肯定。任何人都不可能尽善尽美、完美无缺,我们没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审神别人,也没有资格用不悄一顾的神情去嘲笑他人。假如别人在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我们不能用傲慢和不敬去伤害别人的自尊;假如自己在有些地方不如他人,我们也不必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理应有的尊重。一个真正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必然会以平等的心态、平常的心情、平静的心境,去面对所有事业的上的强者与弱者、所有生活中的幸运者与不幸者。

      尊重,是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颗给人温暖的舒心丸、一剂催人奋进的强心剂。它常常与真诚、谦逊、宽容、赞赏、善于良、友爱相得益彰,与虚伪、狂妄、苛刻、嘲讽、凶恶、势利水火不容。给成功的人以尊重,表明了自己对别人成功的敬佩、赞美与追求;给失败的人以尊重,表明了自己对别人失败后的同情、安慰与鼓励。只要有尊重在,就有人间的真情在,就有未来的希望在,就有成功后的继续奋进,就有失败后的东山再起。

      尊重不是盲目的崇拜,更不是肉麻的吹捧;不是没有原则的谦价奉迎,更不是没有自尊的低三下四。懂得了尊重别人的重要,并不等于学会了如何尊重别人。从这个意义上说,尊重也是一门学问。学会了尊重别人,就学会了尊重自己,也就学会和掌握了人生的一大要义。

      古人云:“爱人者人恒爱之,重人者人恒重之。”尊重是双向的,你能给人尊重,别人也报以欣赏,你若予人轻视,别人定还以鄙薄。所以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尊重是为人处世必不可少的美德。

      不仅如此,尊重是贵在真诚,一定要发自内心。虚情假意的尊重,只能浮在表面,若深入看去,只会惹人厌恶罢了。许多外国人来到中国,都感叹中国人的热情和客气。然而时间长了,便发出“原来中国人不是那么好”的感慨。原来是因为中国人表里不一,言行不和。只把尊重做在表面上,却不与内心统一起来。

      还有一点,尊重尊重,尊敬和重视。然而很多人却只注意到“尊敬”,却忽略了“重视”,错误地以为 “尊敬=尊重”,其实不然。相传刘备三顾茅庐之前,孙权就已差张昭请聘诸葛亮为臣,却被其谢绝。他说:“权能贤亮,而不能尽亮矣。”意思是孙权只能尊敬他,把他奉为上宾,而不能尽贤任能地使用他,重视他。因此称不上“尊重”。其后因感激刘备风雪连天三顾草庐,成为了他的军师。刘备与其同床共寝,终日谈论天下大事,情同手足。凡有牵扯战势之事,都要找其谈论,听取意见,然后方作出决策。诸葛亮受到了真正的“尊重”,才有了后来的六出七擒平天下之举。

      综上所述,尊重是一种美德,是一种需要理解的美德,是一种放在心上的美德,是一种以真诚铺垫的美德。只有时刻做到尊重他人,才能为他人所尊重。

      美国学识最渊博的哲学家约翰·杜威说:"人类本质里最深远的驱策力就是希望具有重要性。"每一个人来到世界上都有被尊重、被关怀、被肯定的渴望,当你满足了他的要求后,他就会对你尊重的那一个方面焕发出巨大的热情,并成为你的好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小瓢虫日记就到这里了,希望文字能够带给你些感触,希望我们彼此永远尊重,能成为最好的朋友。

                                                  小瓢虫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值日班长伍思源,在当值日班长时感觉还不敢上台,小女孩鼓足了勇气站上讲台,用洪亮的声音管理班级,上课也专注的听...
    瓢虫宝贝阅读 622评论 0 1
  • 近两日我在进行班级管理的一个对比,昨天的值日班长李子墨在管理时表现出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从她的举动当中就可以...
    瓢虫宝贝阅读 488评论 1 4
  • 今天值日班长黄道源让同学们震惊了,管理班级自信满满。下课了,跑来告诉我:“沈老师我就在教室管理,不会出去玩...
    瓢虫宝贝阅读 611评论 0 4
  • 值日班长刘梓涵,别看个子小,内心力量可大了。上课坐的最直的就是她。在管理班级上,能够看到她的努力。希望下次看...
    瓢虫宝贝阅读 358评论 2 2
  • 亲爱的家长们,大家好。小瓢虫日记和大家见面了?课文的学习接近尾声,但是越来越精彩。课堂上,我们学习了《雪地里...
    瓢虫宝贝阅读 3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