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所谓的善良,我辞掉了月薪上万的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年,我误打误撞的进了一个“皮包公司。”在这里给大家稍微解释下,这样的公司没有任何资质,并且就是租个写字楼,面积也不需要太大,然后找一些人,给你一部电话,然后拿出一个比较新奇特的产品,让你去推销。你只需要打电话约客户上门就可以了。这样的公司有个专有名字“招商公司。”

我也一头热的去了这家公司,进去后,就我一个人,然后4个领导,当然他们都是公司合伙人。老板告诉我,让我耐心的等待,他们会在一个月之内把人找好,到时候,让我带几个部门。我也为了所谓的虚荣,就留在了公司。

公司也很快在不到一个月就找了40多人大部分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看着他们稚嫩的脸庞,心里有些洋洋得意,我在告诉自己,我比他们都要有经验,好歹也工作了3年。而且我也是公司最老的员工。

老板还算守信用,给我分了2个部门,总共带了12个人。只要签单了,我就可以拿他们任何一个员工的提点,我自己如果也可以开单,也可以拿个人提成。那时候心里在算工资,一个代理最低39800元,最高有10几万呢?提成点是个人10个点,部门提成1个点。也就是随便开个2单,一个月也有上万块。

公司推销的第一个产品是面膜机,也就是一个可以把水果啥的做成面膜,然后敷脸,美容养颜的机器。

那时候记得比较流行纯手工制作绿色产品,我们的机器正好符合市场需求。但是定价一台在998元。我们会给这台机器包装,说啥高科技产品,有啥专利,当然这些所谓的专利证书都是假的,后来才知道。

从头到尾,公司会把产品包装的很高大上,当然公司也会显得很正规,每天开早会,每天都穿职业装,还请了专业人士来培训电话销售。同是把客户要问的问题整理一份统一话术,如果答不出来就按上面读,大家也都学的很认真,不到半个月的培训,大家都可以上岗了。

公司有个专门的网路高手,不知道用啥办法,硬是收集了不少号码,这些号码都是一些人想找项目的人。老板告诉我们这些人都在找项目,我们只要推荐很容易成功的。

真正打了才发现,有的不存在,有的是几年前的,有的干脆把我们骂了一顿,有的直接拒接,有的好不容易打通,只是给你礼貌几句就挂了,偶尔可能碰到个别愿意听我们说的。也就是一天打了几百个电话,有意向的个别,然后又在这些个别号码上寻找可以签单的客户,分析后邀约过来开招商会。

第一次开招商会,发现公司开始分配工作,让有些人开始做拖,冒充来考察项目,然后现场签单。还给准备了外地号,为的是表演的更真实。那天还是比较顺利的签单5个,每个单都在5万左右。我带的部门签了3个单,这其中有一个单就是我自己的。

当月发工资,我拿了1万5千多元。请部门的同事出去海吃了一顿,然后一起唱歌。我还鼓励大家,下个月一起努力,争取每个人都签单。

一天我无意中在网上发现,一个和我们一模一样的机器,价格在200多,当时我就楞了。为这事我还专门找老板说了下,老板告诉我那没关系,我们做自己的就可以了。

突然有一天我签的客户给我打电话说,机器大部分都用不了,问我如何处理,我找到老板反映这个事,老板告诉我,这不是事,估计是客户自己不会用,或者自己搞坏的。最后加一句,他在山东,我们在安徽,怕啥,钱都给了。我随后又给客户打电话,客户很真诚的告诉我确实很多不能用。我也只是搪塞几句,说给他解决,其实一直就解决不了。

后来他来了公司,找到我,他和我说,不找我,直接找老板,让老板给个说法,我其实心里挺难受,怎么老板老是不解决这个事,不就换些机器吗?

找到老板后,老板答应给其换不能用的。客户临走时告诉我,叫我不要在这做了,这个公司不是啥好公司,没有诚信。我点头答应,然后给客户送到楼下。

因为这个事,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怎么老板会是这样的人。

在接下来,我部门又签了几个单,这次我和老板沟通,不能再发坏机器了,不然客户会骂我们的。老板答应,这次肯定发好的。

结果这次老板更狠,干脆一台机器都没发。直接把公司搬到了公司的楼下,换了名字,换了产品,这次改卖定位书包。当时我们在19楼,现在在18楼。老板告诉我,这样的公司在合肥有1000多家,北京,上海更多。让我不必要大惊小怪。

后来这几个客户都找到了公司,也给我们部门员工打了电话,发了信息,信息难听我就不说了。反正都是比较气氛的话。

老板告诉我,这没啥,我们这个行业就是这样挣钱的。如果,都给他们发货,我们不就挣少了吗?你们的高提成从哪里来。我当时觉得反正公司不是我的,随便你们怎么搞,只要我有工资拿就可以了。虽然良心有些不安,毕竟这都是客户的血汗钱。

过了一个月,我总是内心不能平静,可能是那一些善良在告诉我,不能做这样的工作。我开始有些犹豫,不想做了。

于是我找老板辞职,老板不让,说我走了部门没人带,让我再做一段时间,我答应了。我也没多认真的工作,每天只是把部门带好,自己也就随便打几个电话。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就这样,我还约到了客户,还是客户主动要求过来的。

这个客户我印象深刻,他来自江苏的盐城,家里有个服装店是老婆打理,现在准备自己在做个产品,他就过来考察了。

当我见到他的时候,发现他少了个胳膊。他告诉我小时候被电打的,还好保住了性命。现在有些积蓄还是想发展些新奇项目,对我们的定位书包比较感兴趣,我看到他的坚强写满脸上。

我和他聊了很多家常,项目我根本就没聊,也是出于对我的信任,他只是看了产品后,就告诉我做个代理。然后我直接引荐给老板,老板和他鼓吹一番。随后就签了合同,做个59800的地区代理。

当我带他准备去刷钱的时候,我犹豫了,然后带他去了趟厕所,我在厕所和他说了下,让他暂时不要交钱,我故意说产品还没有完善。就是让他不要做代理。

后来我和老板说,客户还要考虑下。老板让我尽快跟进,老板其实不知道是我让他回去的,如果知道了,我肯定不好过。其实,我已经做好不干准备,而且这次我是下定决心辞职。

这次我总算长舒一口气,觉得这是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我需要赶紧离开这里。至于其他人我也暂时管不了,我只能侧面告诉他们,这个公司不易长干,可是有些人为了钱,选择继续,有些人在我走之后也辞职了。

其实这份工作让我很纠结,高工资的诱惑,并且我也没有任何风险,因为我只是打工的。但一想到公司有些骗人性质,自己就过不去这个坎。

我有时在想,是不是已经太单纯,也许这就是商业,就像所有成功的商业公司来说,难道每个都很干净吗?答案是否定的,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欺骗,也许都成为过去式,现在变得比较正规而已。

我又感慨,自己是不是太傻,放着高工资不拿,非要给自己找理由说服自己,这工作不能干,那么不是有很多人都在做吗?

我选择辞职后,我的内心显得平静许多,最起码不要每天都带着面具,鼓吹项目,不必每次“打一枪,换个地方。”

我还是喜欢挣踏实的钱,哪怕少点,心安理得,睡觉都会睡得很香。

我为了我那所谓的善良,辞掉了这份工作,我不后悔,我反而更加释怀。

我对那些还在找项目的人说句,考察公司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公司的表面形式蒙骗,你首先要看公司的实力。有没有自己的加工厂,证件齐不齐全,以及是否有现成的店铺,目前生意如何,都要去考量。最重要的是,不要听业务员鼓吹,如果那么好,还需要每天打电话推荐,如果那么好,早就被疯抢了。

无论你是准备创业,还是后期打算找项目,网站上的很多项目,特别是冷门的行业产品,最好还是不要去碰,也许就是骗子。

这个社会骗子太多,傻子明显不够用!这句话还是有他存在的意义。

但愿我们都不是骗子,更不是那个“傻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