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整骨要逆天,连颧骨也能整?

日本整骨这两年不仅是日本,在中国内地、中国台湾、韩国都有很高的人气。

上一期分享的DIY日式肌肉加骨骼整理术的文章中,主要介绍的是通过柔软僵硬的面部肌肉,让面部线条更加自然柔和的方法。

不看了评论以后,发现很多小伙伴们表示看不懂。

美酱于是决定,多和大家分享分享一些整骨的技巧。

必须要介绍的是,支持我们只做这个专题的是活跃于日本时尚媒体的整骨专家,抗老化美容专家——

村木宏衣小姐

“面部表情和美感由面部的肌肉决定,如果肌肉松弛,自然而然脸型不够精致并显老!”

本期的重点在于整骨,希望大家将本期提到的方法与上期提到的方法结合使用。

首先,村木老师的采访问答来了!

Q:肌肉骨骼整理术是什么东西??

A:肌肉、骨骼、淋巴3个方面的协同整理。不单单是骨骼矫正,实际上,骨骼和肌肉和淋巴是血肉相连的关系。肌骨因为有关,肌肉回到正确位置的话,骨的位置也容易恢复。肌肉的弹性提高,淋巴的流动也顺畅地。其结果,废物被排出,新陈代谢提高了,加上不变形的美丽的骨骼,自然而然就变美了。

Q:随着年龄的增长,颧骨好像越来越突出,这是错觉吗?

A:这不是错觉,不良坐姿导致的骨骼变形,都会导致颧骨突出。伏案工作时,长时间前倾向下的姿势,习惯性歪头,托腮,总是同一侧的侧身睡觉,都会导致两边脸不对称,并使颧骨越来越突出。

颧骨突出和脸歪的问题,可以通过整理头部骨骼来解决。

▲用拇指向外面攥成拳头,用第二关节到第三关节的平部分的一侧按摩头部。沿着发际线按摩,力度可以大一些。

▲用上图的手形,感觉像拳头上下移动呈锯齿状按摩发际线。这个时候,嘴轻轻地张开吧。持续时间在15秒,拳头要慢慢地移动的。

▲用手掌挤压两侧颧骨,以垂直于颧骨的方向用力。

▲双方的手掌夹住脸颊,帮颧骨复位。小指向下,重点用力的区域,如手掌上粉色圆点处。

▲从后背看就像这样,用手臂带动手掌用力,肩胛骨放松打开,这样同时也能很好的舒缓背部。

轻轻地张开嘴,用手掌按压颧骨10秒钟,共计10秒×3次。

Q:预防永远比改善好,颧骨变形的问题,有没有好的预防手段呢!

A:长期以来,整骨的理念都是牵一发动全身,保持身体所有的骨骼,都不变形,是为了健康,同样是为了美丽。骨盆变形对女生的影响会很大,不仅影响到健康,更会影响到面部骨骼。所以想预防的话,保持良好的坐姿尤为重要。

除了颧骨宽,显得脸大以外,脸颊上有肉的话,也会给人肥胖的印象。

日式的筋肉骨骼整理术也可以对应脸颊肌肉线条的问题。

体重没有变化,脸却比以前更为圆!

A:只是脸变圆的话,也有可能是浮肿,体内的废物和水分没有及时排出导致。可以通过触摸检查,如果耳朵后方和锁骨附近,有比较大的淋巴结,废物就很难顺畅排出,成为脸部浮肿和松弛的根源。

Q:缓解浮肿的方法是?

A:在日本,有很高人气的淋巴排毒按摩,就能很好的缓解面部浮肿。

▲锁骨处的淋巴是排毒出毒素的关键,按照上图的位置示意,用手指,每隔2厘米一下的按压在,锁骨上内侧的凹陷处。各五次。

手指的力度稍微加强,脸部配合箭头的表情,放松面部肌肉。

▲脸部和颈部连接的淋巴,在耳朵后方,用拇指指压,令这个区域放松。

▲稍微加重对耳后淋巴的压力,并张大嘴巴做“啊”的口型。重复10次。

日本整骨术非常流行的原因,是有很多人身体力行使用过这些疗程,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在日本,因为整骨院很多,所以价格也趋于合理,手法更加专业。

在内地,整骨的热潮刚刚兴起,价格昂贵的同时医生水准也良莠不齐。

美酱希望透过一些基本的整骨手法,大家可以把这些手法加入到日常的护理当中。另外,骨骼是牵一发动全身的事情,很多人面部的不对称甚至是因为骨盆歪斜导致的,所以女生日常保持优良的坐姿也甚为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公不作美, 阴雨连绵绵。 田沟水满满, 今日始见阳。 暂无农忙事, 闲午不下田。 蝉鸣窗外树, 鸡围家门前。 睡...
    小二不2阅读 106评论 0 1
  • 昨天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期间经历过万念俱灰,因为网络不给力,还有习惯性的忘密码被 12306锁定账号20分钟。不过结...
    张洛伊阅读 335评论 0 0
  • 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美国的母亲节由...
    乐为阅读 283评论 0 0
  • 远山 向更远的愁怨 向更远的万千 远山,沉寂 却从未难眠 只是 草木枯黄 行人迷惘 远山,重叠 拦下无数盼切 送走...
    深幕阅读 2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