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然有约,去踏一次清秋(第二辑)

黄昏小景——鄢颖拍摄

鄢颖: 黄昏时分,眺望远方。万物的轮廓有些模糊,可是那一抹红与黄却格外亮眼,给更远处那若隐若现单调的山,添上了一丝生意。

  有几缕余光射进几簇金黄的秋叶团中,留下了几个圆点,静静的注视着那微微闪动的光斑。微风轻拂,树叶们奏出了一曲乐章,引人入胜的乐曲使本就心旷神怡的你更想细细品味。有几片枯叶终于没力般的飘落了,旋着翻着,沿着脸颊,扫过眼边时,被压下的一束光划过睫毛。有那么几棵树也只剩下了树干,黄晕的光给树冠渡了一层淡淡的金色轮廓。一条泥泞小路绕着树丛卧在树的一旁,静默着,陪伴孤独的落叶与干枯的老树。

   一切都是那么的协调与安逸…

晚秋落叶黄——郭晟辉摄

郭晟辉:    秋风,凉丝丝的,吹拂着花草树木,好像一位温情的母亲正轻轻的哼着摇篮曲,把自己的儿女送进了甜蜜的梦乡。

 我和爸爸妈妈趁着秋意还未散尽之时,驱车来到了田野。看着眼前的一番景色,真是不由得感慨万分——大地像穿上了一件金黄的毛衣,枯黄的杨树叶和金黄的银杏叶飘落下来,好像几只蝴蝶在空中翩翩飞舞着……虽然寒霜降临,可青松翠柏还穿着碧绿碧绿的长袍,显得更加苍翠,更加精神。不远处,田里收割后的稻茬都枯死了,唯有那一片“绿海”,像春天长出来的新芽一样葱葱郁郁的,在这寒霜的季节里,依旧挺直腰杆,顽强的生长着,给这单调的田野增添了一份生机。

 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冬一样迷人。我爱这多姿多彩的秋天!



银杏之美——寇芯瑜摄

银杏,在秋天总是美得别有一番风韵。它不似枫树一样泼泼洒洒,也不像柏树一样苍翠欲滴。它给人留下的印象总是优雅的、恬静的。笔直的树干,金黄的叶子像一柄柄可爱的小扇子。个个黄的妩媚,黄的灿烂。也有那尚未被染黄的翠叶,却无一例外都镶着道道金边,在这片片金黄下,那抹绿却是如此耀眼,恰如黑暗中的光明,给人无尽的希望与生机。

   一阵风吹过,响起“沙沙“的声音,回望,恰巧看见黄叶落地,片片落叶在空中划出一道道金黄的弧线,惊觉,这才是独属于秋天的美好。漫步在银杏林中,杏叶飘落,恍如仙境,给人一种别致的享受。

一树红叶美——尹馨梅摄

尹馨秋,最美的是那抹明艳的色彩,哪怕只有一会儿、一瞬间,它也要绽放;最亮的是那块山林,哪怕下一秒就要逝去,它也要拥有。

秋是自私的,它想拥有四季所有的颜色,春的绿、夏的红、秋的黄、冬的白;它又是博爱的,它会努力让每一寸土、每一朵花、每一片叶拥有秋的颜色。



汉江远眺——徐依芃摄

徐依芃: 初冬清晨的汉江河畔宁静而美丽,太阳还未露脸薄雾还未退去放眼望去雾蒙蒙一片,如戴着面纱的少女。汉江河水水位已经很浅了,四周露着一块块大小不一的沙滩。沙滩上的杂草很密集,大大小小的挤在一块儿,有的呈深褐色,有的呈黄绿色和夏天的碧绿截然不同真让人赏心悦目。河水是那么清,河中的小石子清晰可见,呦!你瞧,河畔上还停留着一只白鹭呢!它好像也被这迷人的景象所吸引,回首痴痴遥望。久久不肯离去。太阳出来了,好似摘下了少女的面纱,河堤下的树林四季常青清晰可见。那一颗颗高大挺拔的大树,是一位为守卫边疆的战士,手拉手,心连心在河边站立着,守护着这片土地。

三岔沟水库——张天宇摄

张天宇:三岔沟水库的水面十分平静,远远望去波光粼粼的,如一面镜子。几只淘气的水鸭奋力地扇动翅膀滑入水中,身后留下一道道波纹,是嫌水面太寂寞,要刻意打破这宁静吗?水库边上有新移栽的垂柳,有些已经被初冬深深折服了,有些却顶着仅有的几片叶子与这慢慢变冷的冬天对抗者。地里种着小青菜,一大片一大片的,绿的发亮,恰似一块块碧绿的翡翠,给这枯黄的田野增添了许多生机。看到它们,有谁会相信这已经到了冬天了呢?近处几棵孤独的桔树上挂着仅有的几个桔子,它们如同一位位饱经风霜的老人,淡然的面对着四季的更替。路上的行人特别少,我想可能是因为早上天气冷,大家都愿意待在暖和的被窝里。到了中午,似乎又太热了,所以也不愿意出来了。远处堤岸上整整齐齐的大树也不甘示弱,虽然它们无法改变大自然的规律,让树叶不要飘落,但它们依然坚强地精神抖擞地耸立着,为抵挡寒冷的冬天做准备。真希望雪精灵为它们穿上厚厚的大衣,那样它们就不会冷了。



湑水小景——王鹏蛟

王鹏蛟: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上回来到这个地方已是一年前了。一年了,我们都变了,就你没变,你依旧是坐落在这儿,看门前人来人往,看庭前花开花落。话说这里的秋色还不算太浓,只有淡淡的一缕,并不引人注目。到处还是一片绿油油的,我挺喜欢的。

  看啊,柳树姑娘在干什么?哦,原来她在镜子一般的潭水边梳洗着你那一头碧绿的,秀美的头发啊!

大美桔园——贾小锐摄

贾小锐:虽然现在已经是十一月份了,但那迷人的秋色仍没有褪去。看那桔园,放眼望去宛如一个个灯笼挂在高高的枝头,让人看了不禁垂涎三尺。因为在去年的冬天冷冻较大,给橘树带来了危害,所以现在看着这些熟透了的红蛋蛋自然十分激动。虽然果子结的少些,但毕竟还是结了果子,而且个个葱翠,让人感到欣喜。

  从远处看,整个桔园像被绿黄两色统治,远远一片,层林尽染,绿的像一片绿色的云朵,黄的如梵.高涂抹过的金色,实在壮美。这种美,让看见的人身心轻盈,让我们忘了平日里的烦恼。这片荡漾在雾海云山上的桔园啊,多么像一个沉睡在摇篮里的婴儿呀,此刻正做着美梦,在香甜的睡梦中喃喃细语,不知不觉中秋天正准备悄悄溜走......

 这些美景都离不开秋阿姨的装点,在秋阿姨离开的最后时刻为我们创造了这舞动生命的美,这种美如一股蕴含着欣喜和希望的泉水,缓缓流入我们的心里。

人也成了风景——赵建强供图

赵建强:在这个晴朗的周六下午,我再一次来到了田野上。我站在小道上,从这里远远望去,那田野中还遍布绿意,田间的蔬菜们也不愿换下着俏丽的绿衣裳,它们还不时地随风摇曳着,为这个金黄的秋天染上一份绿意。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嗅那田野间清新的气息,闻那稻谷的清香,看那远方的一片树林,听那鸟儿在田间嬉戏歌唱,这真是一幅丰富多彩的画卷啊!



云雾山风景——卜宇凡摄

卜宇凡:清晨清冷而朦胧的雾久久未散去,飘渺在山顶,好似轻莎纱。阳光洒下来,忽暗忽明,衍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这里气候温暖湿润,虽然许多地方已经初冬,甚至大雪封山,但云雾山也才是刚入秋。林间小道旁,已经铺上了薄薄的黄毯子,向前绵延不断。向山上一眼望去,黄绿交融,红黄交错,一场盛大壮观的歌舞会开始了――温柔清凉的风吹过树梢,好似一阵急雨琵琶,金黄的叶刷啦啦地落下,犹如千只万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叮咚的流水声也在应和着。婉转而不矫情,流畅而不断断续续,轻快而不低沉。河边的石头上爬满了的青苔诉说着年代的久远,更是谱写光雾山初秋的情与美,欣赏了多年的曲,变得更绿,绿的精神焕发,与飘落在小道上,水面上的黄叶相衬着。云雾山的秋并不萧条,倒有一种春意盎然的感觉,但不全是,有他不一样的风格在其中。清新的空气吸入鼻中,使人神清气爽;清爽的风吹过面颊,使人焕然一新;清澈的溪水流过身旁,使人返璞归真;金黄的叶铺满眼前;使人精神焕发,满面红光……这秋的韵味,真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