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钱减重21kg,你绝对可以有

当下,“减肥”已经快像“您吃了吗”一样,成为了国民口头语,以至于我5岁的女儿都会时不时蹦出“我要减肥”。


“瘦成一道闪电”是无数人的梦想。能做到吗?答案是---必须的。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不打针、不吃药、不按摩、不针灸,不借助一切外力,7个月从101kg减重至80kg,累计减重21kg的真实、平凡的生活历程。


01我为什么要减肥

时光倒转回2013年3月1日,我当时体重101kg,由于是一个不爱照镜子的男人,我丝毫都没意识到我有多胖,依然优哉游哉。


但一个瞬间深深地刺激了我。一天中午出门,我穿好羽绒服坐在沙发上穿鞋,系鞋带。可我发现弯下腰后,由于肚子大,窝得居然没办法喘气,只能一口气系好鞋带,起身吸口气再系另一条鞋带。

Oh My

God!Oh My LadyGaga!

那一刻我深深意识到减肥刻不容缓。往深里说是为了健康,直白一点说,咱也得注意点形象啊!

02  我的减肥秘诀

我的减肥秘诀就四个字---不吃晚饭。期间真没什么运动。

不运动也行?我给大家说我的历程。我觉得姑娘们一定会被吸引,因为里面还有好多的经验教训。

减肥决心一下,我就开始琢磨怎么减肥。网上的减肥励志故事、广告多的是,我看了很多。但是我只坚持一条,我的减肥一定是建立在不打针、不吃药、不按摩、不针灸等这些手段的基础上的。第一我不相信疗效,第二我囊中羞涩。


我有一个坚定的逻辑,那就是只要能量的摄入量小于消耗量,坚持一段时间就一定会瘦。

哈,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为啥很多人不成功?因为做不到坚持。追求美食本就是人类的本能,坚持就意味着克服本能,特别特别难。

“管住嘴,迈开腿”是很好的经验。可我为啥不运动?不是不想。因为之前打篮球膝盖貌似受了伤,稍微激烈的运动就觉得膝盖难受,最多只能遛遛圈啥的。

于是我就给自己制定了减肥方案,早饭吃好的,午饭八成饱,晚饭不吃。晚上饿了就吃个苹果,吃几片苏打饼干。

有效果吗?坚持下去,效果杠杠滴!

03  实战好经验

有了秘诀怎么执行?光有方针没有操作方法肯定坚持不住,肯定坚持不住,肯定坚持不住!

晚饭不吃想执行下去,要克服两大难关。一是要有坚持下去的动力,二是要忍耐饥饿。

关于寻求动力

第一我准备了一台电子体重计。

每天都定时在早餐前、午饭后、睡前称体重,掌握每天的体重变化,这样的好处是体重轻了会增强信心,体重涨了会增加压力。

第二,我利用excel绘制了每月减重计划表。


每天的计划体重,每天的实际体重,用直观的两条线路记录体重变化。

第三,非常关键的一点是我每天写减肥日志。


其实写日志内容很简单。就是我每天的减重计划是怎么样的,我有没有很好地执行早饭吃好的,午饭八成饱,晚饭不吃的方针,我每天的体重是多少,有没有完成计划。这期间还有好多自我鼓励的话。加油!坚持!你一定可以!之类的。

写日志真的很好,相当于有一个督促你的人。每天上午、下午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写日志,要总是不达标,管不住嘴,在写日志时肯定会很受挫,谁也不想总是受挫不是。

我前后写了5万多字的减肥日志。回头看看挺有意思的。

第四,每周奖励自己吃一顿饱饭。


谁也不是神仙,老是坚持饿着都受不了。当时就觉得,什么是幸福啊?吃饱了就是啊!大大的幸福。


所以,每周吃一顿饱的、好的,就是对自己的鼓励,能够让自己更好地坚持下去。

关于克服饥饿的感觉,我也挺有心得。

当时晚上不吃饭是真饿啊!

买菜回家脚底下发软,像踩着棉花。谁家飘出做饭的香味,都忍不住多闻一会。

当时闻着用香油醋拌好的咸菜的味道都奇香无比。晚上实在饿得受不了,吃几根咸菜,都很满足。

但是我发现了一个规律,晚上特别饿特别饿的时候,吃上三片苏打饼干,那种饥饿得想挠墙的感觉就没有了,虽然还是非常想吃,但是并不难受了,可以忍住了。

所以,亲们,减肥期间,饿了的时候就吃一点热量低东西,绝对管用。它会给你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关于吃饭

吃饭还有心得吗?有啊!

在减肥期间,我由于工作需要吃过一段时间的食堂,饭菜质量挺高的食堂呵呵。不用炒菜做饭,不用刷锅洗碗,于是我有了很好的吃饭体会。

那就是---细嚼慢咽啊亲们!

我当时打了饭菜,往那一坐,吃一口,放下筷子,闭着嘴嚼啊嚼,别人看着那叫悠闲自得。其实挺麻烦,我一直吃饭挺快,饭菜又挺好吃,狼吞虎咽才觉得香。

于是我总是抑制着大口吃饭快快嚼的冲动,吃个饭都能觉出辛苦来。

但是细嚼慢咽好处大大的啊,一是有助于消化,二是,关键是嚼一会大概大脑就觉得已经吃饱了,于是吃一会就不想吃了,不想吃了啊亲们!午饭八成饱的目标就算是实现了!

多么好啊!

04  体重降低平台期怎么破

刚开始减肥时效果肯定会比较明显,特别是我这体重基数大的。第一个月我成功瘦了7kg,好开心啊!

可是我发现,接下来的减重速度慢了下来,无论我怎么少吃,最好的就是一个月3kg。另外,减到80kg之后降不下去了。

对此,我也进行了小研究,我认为人本身就是一个动态的平衡。当你的身体适应了当时的摄入量,新陈代谢就会减慢,形成一个新的平衡,所以减重速度肯定会降低。这个时候不降反升的情况也会出现。

这是规律,不用着急。坚持下去就行了。一般到了这个时候,体重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大的下降,所以保持住也就行了。

这个难题我至今没有破解。我一直想减重到75kg,但起起伏伏从来没有掉下过80kg。

谁有好办法教给我。

05  教训

2013年3月到现在,我的体重经历了起起伏伏,特别是每到冬天体重都会增加5kg左右。现在我的体重就是85kg。

北方的冬天太冷了,这个时候人对食物的渴求会更加强烈,所以我就忍不住晚上吃零食。我还是不吃饭,但是我吃零食,造成了体重的增长。

所以,吃零食绝对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所以,晚上,特别是晚上看电视刷圈时候绝对不要吃零食!

减肥的路是一条漫长的路。我跟成功根本不沾边。但我愿意把我的经验教训说给大家听,大家一起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咪蒙说,这世上,如果有什么事儿不是用一个包儿能解决的,那一定是两个包。 而我说,这世上,如果有什么事儿不是用...
    729fca9ffb1f阅读 597评论 2 0
  • “三分钟热度”如何破? 亲爱的读者,你有木有这样的状况: 看完一场画展,回来后兴高采烈买好全套的用具,准备拾起儿时...
    初见___阅读 544评论 2 5
  • 客户导向,从客户需求出发,已在每家企业形成共识,虽然很多时候企业行为是违背这一原则的。 这里有一个极端,视客户需求...
    张振业阅读 55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