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带娃日记:父母没有拥抱过娃---无法表达的爱意

今天我突然想到,这几天我父母带娃似乎没有拥抱过宝宝。


我爸是个老顽童,年轻时就爱玩,加上工作忙总出差,在我小的时候在家的时间屈指可数。他对于家里出现的小宝宝喜爱有加,喜欢都弄,但特别容易妥协和迁就。宝宝要什么都给,要做什么都不阻拦。让我很头痛。想在想想,其实小时候他对我也是一样,因为陪伴少,所以无限的纵容,从小到大,他只跟我发过一次火,从来没有打骂过我,有什么要求都尽量满足。

我妈是家里的核心和顶梁柱。特别能干,大事小情都使她操持。连换灯泡这种事都是我妈做的。在我从小的感觉里,她无所不能。我妈属于奉献型,可以把最好的都给我,为了我什么都可以做。自己非常辛苦、节俭,不图享乐,每天从早忙到晚,让我十分心痛。

这几天白天上班时间,爸妈带着宝宝,带的非常好,宝宝能吃能睡,每天出去玩一到两次。他们也十分喜爱宝宝。


但是我突然想到,他们这几天似乎都是小心翼翼的带着宝宝。

我爸总是牵着宝宝的手,或者坐在一边陪娃玩,最喜欢让宝宝和他顶脑门。

我妈总是在生活方方面面无微不至的照顾娃,喜欢让娃亲她脸颊。

可是他们似乎没有使劲地抱起娃使劲地搂着娃使劲地亲着娃。


想起他们和我的相处似乎也是这样。

他们爱着我,但爱的流动是隐晦的,是蕴涵在生活点点滴滴中的。

他们说不出我爱你,我想你,不会大方的依靠我,向我撒娇和温存。

他们彼此之间也是如此。


我对他们也总是隔着什么,虽然心里挚爱着,但是无法直接表达。

我没法看着他们的眼睛说爱你们,只能通过发短信,或者婉转的表达。比如虽然我很爱你们,但是...。把这些感情蕴涵在其他内容里一笔带过。

我可以拥抱他们,握着他们的手,亲他们。

但是心里的爱还是无法随意流动。


有时带娃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之前一直没有在意过的原生家庭的样子。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和我的家庭一样,无法表达出深刻的爱意,也羞却流露爱意,只能小心翼翼的隐藏着。

之前老师布置了作业,让我打电话亲口对爸爸说出我的爱和感谢。可是我没有完成。因为我设想了很多场景,每个场景都很尴尬,我在想象中进行了各种铺垫和假设,想让爱的表达自然一点,甚至怕那么直接的说出来会吓到爸爸,让他为我担心。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这样直接的表达过。

想来想去,我逃避了,用忙当作借口,把这件事无限推后。


不知道带娃这个事,会不会成为契机,让我们彼此筑起的围墙松动起来,心变得柔软起来。

但我知道,等待是无法改变一切的。只有自己行动起来才成。

越难做,越不原意做的事,价值可能是最大的。

今天给妈打了电话,和她说可以没事自然的抱抱宝宝,亲亲、抚摸,宝宝喜欢这种亲密的感觉。

回去再和爸爸说说。

在小宝宝面前,大人容易放下面具,变得轻松。

我也会当着爸妈的面,告诉宝宝,姥姥姥爷非常爱你,姥爷抱抱,姥姥亲亲。来让爸妈慢慢把爱表达出来。

然后,我可以对宝宝说,妈妈也非常爱姥姥姥爷,当一个人特别喜欢另一个人的时候,会想抱抱亲亲,然后去亲亲和抱抱爸妈。

别笑我怂...我还是没法一下子变得那么勇敢。但是当着宝宝的面,去和宝宝说,就会很自然一些。

也许慢慢的,我们的爱就流动起来了。

总有一天,我要自然的说出我对父母的爱,告诉我对他们的感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宝出生第六天睁开眼睛时间比较长。 出生第一天我没怎么看到宝宝,打了两针疫苗。第二天自从洗澡后开始哭得比较凶。第三...
    golden_raven阅读 1,059评论 0 2
  • 从上周六到昨天,短短四天四晚,仿佛过去了一个月。 1、爷爷奶奶帮忙带娃+问题老公 从去年11月到上周六,刨除一些周...
    心心_幸会阅读 809评论 2 2
  • 在父亲病入膏肓的日子,我匆匆忙忙从杭州带着女儿回了四川。 第一眼就是以前白白胖胖的父亲完全变了样!女儿问:外公!你...
    柳絮轻舞阅读 801评论 3 0
  • 昨天你在美食诱惑下超速度完成作业,连作文都一气呵成。说明你是有追求的人,原来你也是写作业可以很速度的好学生。 今天...
    琴韵华影阅读 125评论 0 0
  • 哎,最近宝宝的睡眠状态我觉得不是很好,有点糟糕,我有点凌乱。因为一开始我就不知道究竟他的问题在哪。别人的一眼就知道...
    蕙兰花开的季节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