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二)

    12:40,刘羽涵班长组织同学们早点休息,因为13:20我们2班对9班足球赛,兄弟3班午读声正高着,田径场上“5班加油”的声音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孩子们伴着这高分贝的声音,闭目养神,似乎上午四节课足够让他们充实着,也许常规的午休成了习惯,每个孩子都睡得如此的沉,打扫公共区的几名同学陆续悄无声息的回到座位,接着午休音乐声突然响起,惊醒了正睡的孩子们,热心公务的电教员丁东急忙踮起脚尖拔掉了插头,还好,这些个瞌睡虫摆个pose,继续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日里的我睡办公室享福,今天端坐于其后当护工,现在是13:11,外面的精彩不断,4分钟后,精彩传递于我们!

    1:15分,我们如期相约绿茵场,艳阳高照正当头,初夏凉风迎面搜,城东学子球赛精,阳光活力与日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场了,开局了,蓝色球服的帅哥们是我们班的男神,男神们对足球有一种奇妙的触觉,对付红队的长传,肖杰游刃有余,当球落地时,丁东已将球粘在脚下。守门员姚逸夫舒展长臂,来了个饿虎扑食,把球牢牢接住,以狮子滚绣球的姿势,把射来的球紧紧抱在怀里,向前来个前滚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们看得入了迷,像有根线把一双双眼睛拴在那飞动的足球上,足球飞到哪里,他们的眼睛跟到哪里。精彩不断,对方红队实力突显,齐心协力,纠心呢,着实手心发麻,汗湿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稳住中场之后, 肖杰以一记漂亮的高吊球,使伏兵城下的队友迎个正着,可惜没能一射破网,孩子们也意识到了拼搏的真正含义,体会到了国足的不易,正是相互拼抢的时刻,场外更是捧着个大心脏声撕力竭地叫喊,“2班,加油”不断地重复着,作为班主任的我,想要的是坚持与拼搏。团结与奋进。太阳炙热,孩子们汗流背夹,黄俊宇脚受了点小伤,换上了陈川昊,嘿嘿嘿,终于可以上了,在场外,他时刻按耐不住那股冲劲,好的,又可以一脚啦!拼抢一直持续中,比分还是0:0,曾几何时?这些女娃子们谁爱关注国足?我是很少关注的,左跑右跑一个球都没进,一点都不好玩呢,可此时,女生们一个个像粉丝关注偶像大明星一样,我的个天啦,手舞足蹈,窜上跳下,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女生如此关注男生。男孩子们更是捏把汗,握个拳,挥挥手,跺跺脚,只听得刘子谦大叫“阮翌鑫终于上场了,阮翌鑫终于上场了”哦嚯,齐刷刷的跟着大叫起来,场上的阮翌鑫似乎没注意到这背后的事,上半场随着一声哨响而结束,实力相当,0:0完美收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息时,余柏翰,刘子谦送来了矿泉水,队员们气喘吁吁地接过水,像大人们灌脾酒样的,那动作更是酷极了,阳光活力尽浸其中,教室里偶尔耷拉着头,拖着腮,懒着腰全泡到了矿泉水中啦,嘴里不停的分析对方,手指比划着分析下场如何应战等,太可爱了,如果不是足球,我也发现不到孩子们这么多的灵动与闪光,真想好好拥抱他们,嗅嗅孩子们的汗臭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半场开局了,闵雨鑫连着踢了一球,场外的叫好声像开了锅,我心中暗喜,丁东一把将球稳住,然后轻轻向前一带,晃过对方的阻拦,看准机会猛地起脚怒射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球也怪,不飞曲线,偏飞直线,像中了魔法似的,正好与守门员碰个正着,哎,煮熟的鸭子又飞了。此时场上队长肖杰脱下蓝色球服,窜在脖子上,酷呆了,近乎疯狂,这小子就是傲气冲天,平日里幸亏有我唐僧也,紧箍咒念得紧。突然间,我方阮翌鑫灵活得像条龙,带球快如风,一闪间就冲到了对方门前。看他盘球,过人和射门的技术,像个灵巧的小兔子,又像勇猛的下山虎,尽显青春活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守门员姚逸夫今天可算是功不可没,他时刻警惕,舒展长臂,时而饿虎扑食,把球牢牢接住,时而奋力鱼跃,顺势倒在地上,竟把球牢牢抱在怀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得真快,场上的小伙伴们一直势均力敌,相互争夺,又以0:0收关。

       一旁的吴铮告诉我,点球决胜负!呜呜,好残忍哟,好刑的。阿门保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爱的孩子们告诉我,在淘汰制的比赛中,两队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没有分出胜负就要由双方的球员来互射点球来决定双方的胜负。(开始由每个队伍排除5名队员进行射点球决胜负,如果双方在五轮之内打成了平手,就单轮的往下延续知道决出胜负)我班队员肖杰猛一踢,对方守门员防不胜防,哟,进球了呢!轮到9班对员点球,丁东守门,一闪,哗啦啦,进了,对面一阵欢呼,轮到黄俊宇啦,小个子小巧,敏捷,轻巧一踢,稳中!臭小子,牛!惊喜不断,惊奇不断,友谊赛太友谊了,点球2:2扳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裁判告诉孩子们,再来5轮点球,我班肖杰队长先上,裁判将球放在点球点上,就是距离球门线没有精确9.15米的地方,除了罚球队员以外的所有队员都站在大禁区的外边,在听到裁判员的哨声后,由罚球队员肖杰单独面对对方守门员进行射门。阿门不在,球飞了!无奈,无语,无声无息,我似乎听到我方球员们的心脏声,呯……呯呯……呯呯呯……。 轮到对方点球,9班队员摆开阵势,眼疾手快的姚逸夫守门,哇塞,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不敢面对,宝宝小心脏!往往事情正如你所料,姚逸夫只觉眼前一闪,一跃,一晕,分不清方向,进了!真的进了!全场轰动,我班队员还想着怎样扳局,结果,挺着个小蛮腰的卿主任说“比赛结束,胜负揭晓”

嘿,裁判不是说还有点球吗?事实就是事实,小心脏也得扛啊,孩子们在场上飞奔乱窜,肖杰一脚把球踹到了花坛边,女生们,男神们三三两两,有些回了教室,有些还在田径场上转,我招呼孩子回班休息。着实辛苦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班级,灯也不开,风扇也没人开,孩子们汗水,泪水我也分不清了,立马,我开话啦“同学们,胜败乃兵家常事,敢于面对现实,为自已的努力拼搏点赞!”话音刚落,上课铃声响了,安慰的话也没机会讲了。哎,只能坐办公室写点文字了。

下课后,语文老师刘老师告诉我“你班队员情绪不好,丁东一直在哭,今天恰好学习《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刘老师的深情并茂讲解,触动了孩子脆弱的心灵,发泄的方式有很多,毕竟孩子是单纯无知,天真无邪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下课后连忙跑到体育老师处询问积分,得知进入了前4强,泄了气的皮球一下似乎爆了,跑回教室,高声欢呼“进了4强,还有机会”。队员们拥在一起,商讨对策。

   我深知孩子们的情感丰富,其实我本人也是个感性人,我的方式是写,孩子们自然也有他们的方式。我继续呆我的办公室,第二节下课,心理老师夏丹老师不停地称赞我班孩子情商高,球员们一直在跟

兴奋,夏老师算是高手,几分钟就平复了教室氛围。

     一个下午还没过完,我们却似乎经历了一个世纪!

     足球魅力四射,我们青春更精彩!!

            期待《足球赛》(三)

 附通知

根据竞赛规程:第二轮的六支队伍,赢了的积3分,输了积0分,平局后点球胜的队积2分,输的积1分;积分如下:8班和4班3分,9班2分,2班1分,10班和5班0分,进决赛班级8.4.9.2班,这节课后抽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7评论 2 16
  • 一转眼,迎新杯已经过去两天了,我也可以平复好心情,用整整一天的时间,一点一滴,一笔一画地把今年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足...
    Steven文旭阅读 1,103评论 0 1
  • 足球赛(一) 期初,学校制定行事例,七年级足球赛由期中前延至期中后,我班部分男生酷爱足球,...
    金奇老师阅读 1,263评论 2 5
  • 今年的乐业杯在赛制上有创新,不但让更多的球员上场参与,而且比赛的过程更加充满了悬念! 1、赛制由单循环改为常...
    甯先生阅读 521评论 0 0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4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