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吧,自己带饭比叫外卖容易多了

毕业第三年,我开始带饭上班。

最直接的好处是:肠胃越来越健康体重越来越轻吃得好还花得少

自己带饭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但做到的人寥寥无几。

最爱的番茄烤全鸡腿饭

要么是觉得每天做饭太浪费时间,不然就是觉得没时间做饭。

我平时工作也非常忙,但带饭之后,我的时间利用率更高,反而更宽裕了。

中午省去了翻外卖软件纠结的时间,晚上吃完饭下班,到家就可以去健身房。

偷懒的时候煮一锅咖喱鸡就搞定

因为要早起煮饭, 11点前就会处理完所有事上床睡觉。

提前一个半小时起床做完三餐,还能在家里悠闲的吃完早餐再出门

也有几个朋友跟我说,愿意花时间做饭,一去市场就两眼发蒙,完全不知道吃什么。

所以今天特地写一篇,讲一下日常便当都带一些什么。

其实只要明白便当的构成,买菜就很轻松了。

便当=肉类+蔬菜+主食

肉类:鸡腿、鸡柳、各种海鱼、虾、牛肉、排骨

作为热爱健身的人,鸡肉肯定是少不了的。

千万不要买冷冻鸡,在品质好的鸡肉专卖店买冰鲜鸡,虽然贵一点,但肉质非常鲜嫩,不腥不柴,拿来煎烤都好吃。

鸡胸肉真心是吃怕了,所以现在更喜欢买鸡柳,就是鸡脊背上那一小块,特别嫩。

鱼虾牛肉都很快熟,早上做起来很省时间,也好吃。

因为不喜欢吃猪肉就不怎么买,偶尔买排骨煲汤或是无锡排骨。

绿叶菜:山海青、娃娃菜、菠菜、生菜、芹菜、空心菜

绿叶菜买回来需要妥善保存,提前摘好分装,做的时候能节省很多时间。

某天随手拍的冰箱,蔬菜全都是摘好了的。为了环保没再用保鲜袋分装蔬菜,而是直接用买菜袋子装好,这些袋子之后还可以拿来装垃圾。

其它蔬菜:各种应季豆类、瓜类、韭黄、西兰花、莴笋、芦笋、菌菇、西红柿

最喜欢买应季菜啦,便宜新鲜,买到赚到。

主食:大米、意面、生面、杂粮、饺子、薯类

买回来的食材就拿市场给的袋子密封装好放在冰箱,避免水分流失,拿出来用的时候还很新鲜呢。

加工方式,以凉拌清炒为主,最大的利用家里的炉灶和锅具,才能缩短做饭时间。

一边烧菜还可以顺便煮个早餐

下面举几个简单的例子,照片都是早上做完随手拍的,没有时间精心摆拍🤦‍♀️

01.番茄烤鸡全腿+烫蔬菜+意面/米饭

耗时:30分钟

好吃程度:🌟🌟🌟🌟🌟

真的是爱死番茄烤鸡腿了,简单好吃,每周大概要吃上两次。

新鲜鸡全腿洗净擦干水分,两面撒盐和黑胡椒,放小番茄和大蒜,番茄越多越好,这次因为买的番茄太好吃,舍不得放太多。

不需要提前腌渍,直接盖上盖子放烤箱,170度烤45分钟,烤完揭开锅盖,200度烤20分钟,效果如下⬇️

慢烤的鸡肉骨肉分离,又嫩又多汁,最后高温逼出油脂,吃起来特别清爽。

鸡腿放进烤箱就可以去做烫别的蔬菜了,全部饭菜做完,也就半小时不到,特别省心。

番茄下得多的时候,配意面都不需要酱,直接把番茄大蒜和烤出来的鸡汁倒进去拌意面,就足够好吃了。

下图是烤鸡腿意面和芹菜牛肉配鱼豆腐。

有时候起得特别早,就会多做几个菜,比如某天做了凉拌鸡丝、炒蔬菜、爆炒鱿鱼和烤鸡腿,中午晚上吃得完全不重叠。

02.凉拌鸡柳+凉拌时蔬+米饭

耗时:20分钟

好吃程度:🌟🌟🌟🌟🌟

天气热了之后非常沉迷于凉拌各种蔬菜肉类。

烧一锅热水,先烫完豆角豆芽,捞出来,再把鸡柳放进去煮熟撕成丝放进去。

淋蒜泥蚝油生抽调成的酱汁,如果有鸡汤加一点会更香,最后放点小米椒和几粒花椒,浇热油上去拌匀,香得不行。

蔬菜口感爽脆,另外再炒一个上海青,很有夏日气息。

下图是有一天随便买到的冷冻鸡腿,口感差很多,好在有好吃的腐皮下饭。

03.香煎马鲛鱼+绿叶菜+米饭

耗时:20分钟

好吃程度:🌟🌟🌟🌟

另外再炒一个上海青,如果是有鱼肉,那就更好办了,拿料酒、姜丝、盐腌渍10分钟,下锅煎几分钟就好,另外再炒个蔬菜就搞定。


04.盐烤海虾+时蔬+米饭

耗时:20分钟

好吃程度:🌟🌟🌟🌟

买到大海虾的时候是令人开心的,白灼油焖蒜蓉爆炒都非常快。

我喜欢拿椒盐腌几分钟,扔烤箱里烤,灶上开火快炒一个蔬菜,配上白米饭就圆满了。


05.咖喱+蔬菜+米饭

耗时:30分钟

好吃程度:🌟🌟🌟🌟🌟

想不到吃什么时候,吃咖喱总是没错的。

不需要任何技巧,咖喱跟鸡肉土豆一起炖烂就好,拌饭一绝,再烫一颗蔬菜,完美!

推荐绿咖喱,香气比红咖喱足,辣度又比黄咖喱高,超级好吃!


06.烩时蔬+蒸饺+水煮蛋

耗时:10分钟

好吃程度:🌟🌟🌟

某天起得特别晚,就在电饭煲里蒸了鸡蛋和冷冻柜里的饺子,把冰箱里剩余的蔬菜搜刮来烩成一锅,嗯,味道一般,但还蛮有成就感的。

偶尔也会里弹尽粮绝,或者下雨天躺着太舒服不想起床,跟同事一起搭车叫外卖,感觉也还不错,嘻嘻~

写完仔细总结自己能坚持带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做饭的时候,有人一直陪着摘菜切肉,到了饭点,会收到微信夸,今天的饭超好吃!

本宝宝公众微信号同名:鱼二度,欢迎大家来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