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苏州上海游

旅游完后个人写得旅游心得,照片都是自己拍的,文章有点小长,希望对驴友有所帮助。

  • 第一步:前期准备工作

  • 12306购买火车票

    火车票1:深圳 -> 广州东 二等座1张(74.5/张)
    火车票2:广州 -> 苏州 硬座2张(213/张)
    火车票3:苏州 -> 上海 二等座2张(39.5/张)
    火车票4:上海 -> 广州东 硬座2张(206/张)
    火车票5:广州东 -> 深圳 二等座1张(79.5/张)

    购买火车票小插曲:
    火车票1经历一次网上改签,乘车当天去窗口再次改签的时候却不能改签,退票。再次购买火车票1时,是个煎熬的过程,页面上明明显示有很多票,但是提交订单后却老是提示出票失败,有时候根本没有反应,实在令人着急,当时我肠子都快悔青了,早知道就不退票了,因为我希望荣娥能早点到广州。发动同事和晓威帮我买票,但屡屡失败,最终荣娥在火车站自己买到了一张票。

    温馨提示:
    在节假日买票时,一定要提前买票,做好计划,切记不能临时改退票,尤其是退票。

  • 美团预订酒店

酒店1:红桔子酒店 (标间369/晚 不交押金)(平江路附近)

![Uploading IMG_0944_121694.JPG . . .]

酒店2:滨河皇冠酒店(标间299/晚 要交押金)(寒山寺附近)

![IMG_0944.JPG](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399292-eaba44477fa666b1.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评价:
酒店环境都不错,但更喜欢红桔子酒店

温馨提示:
酒店一般都会写当天14:00之后入住,但是你可以提前打电话问问,能不能提前过去,可以把行李放在酒店或者前台,这样便可以一身轻松的去游玩了

  • 去哪儿购买景点门票

门票1:拙政园 (86/位) 刷身份证
门票2:寒山寺 (16.9/位) 换取纸质门票
门票3:留园 (51.99/位) 刷身份证
门票4:虎丘 (77/位) 刷身份证

评价:
网上购买门票更加方便快捷经济实惠

温馨提示:
网上购买的门票都没有漂亮的纸质门票哦,想要纸质门票的话就只能苦逼的排队买票了。拙政园的门票建议网上购买,因为景点处购买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其余几处景点的买票人数不多。

  • 火车站接人

    出租:200

    评价:
    节假日晚上到站的火车,再坐车的话,事件麻烦的事情,相比平时的价格是贵了许多,但是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价格还算合理。

    温馨提示:
    此时相关的打车软件均不好使用,你可以步行一段距离,再打车。

  • 第二步:在路上之苏州

  • 广州 -> 苏州 号列车前进

    • 2016年10月1日 晴
      昨晚和同事一块去广州东站接荣娥,地铁站的人很多,但是还好没有等很久,夜晚的广州东站不甚热闹,可是此时的我没有心情去欣赏和融入到那份热闹当中,因为头疼的厉害,到广州东站已经11点多了,那时候我已经十分疲惫了,只有睡意。同事去上厕所了,我一个人站在5号门那里等着,看着一波又一波出站的人们,他们和亲人或朋友相拥,之后开心的离开。同事过来之后我们一块到便利店坐了会,他买了两瓶矿泉水,之后我们出站打探情况,以便等会快速撤离。有很多黑车主在拉客,同事和他用广东话对了话,问了价格,之后我们一块去出租车那排队等待。当时我很不解,为什么要排队呢?为什么不用打车软件呢?直到最后我也没有弄清楚。时间在排队的过程中慢慢流逝,收到荣娥火车到站的消息我便迅速去接她,终于接到了,我们拥抱之后开心的回到排队的地方。但是排队的速度太慢,我们试了打车软件,感觉此时的打车软件瘫痪了一样,我们决定不等了,走走看看,说来也幸运,刚走没几分钟,就看到一辆出租车,只是价格贵了些,我和荣娥商量了一下,一致决定打车回来。回来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点40左右了,我和荣娥抓紧时间洗漱完毕,已经3点多了。定好早晨5点10分的闹钟,迅速进入梦乡。

      早上,闹钟响了,我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虽然很不想起床,但还是硬着头皮起床关闹钟,头还是很疼。我洗漱完毕后,叫醒荣娥。5点50分左右,我们出发了,坐摩的(10)前往市桥地铁站,等到6点05分,地铁站开门,我们飞奔进去。坐上第一班地铁,前往广州站,不好的事是,我们取票的时候饶了路,还好时间充裕,抓紧时间取了票,便赶紧排队进站,人真心多。我们不紧不慢的上了火车,想和一个人换个座位,结果不尽人意,最后找了另外一个人换了座位,荣娥在靠窗的位置,我在中间位置。7点48分,火车准时出发,我和荣娥吃了早饭,时而说说话,时而玩玩手机,时而睡睡觉,就这样一直到晚上7点左右。之后便是痛苦的时候了,周围坐了一堆小孩,好吵,吵得我头疼,我换了座位,也叫荣娥坐过来,稍微好了点。本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万万没想到,有位乘客睡在我和荣娥的座位底下,还唱起了周公版的青藏高原,我一晚上都没睡着,头真疼。好像是凌晨3点左右,荣娥去上了厕所,为了防止其他人伺机占座,我就做到靠窗的位置,荣娥来了后,我起身准备让座,但荣娥示意我就坐那就好,那之后我才开始时而睡着时而醒来。终于到站了,我和荣娥抓紧时间收拾东西,站到车门口,到了苏州站。

    • 2016年10月2日 多云转晴

    IMG_0691.JPG

    我们在苏州站的广场上合影留念,还给各自拍照留念,顺便吃了匆忙的早餐。之后我们去取到上海的火车票(温馨提示:自助取票时,购票机有时也是可以取票的哦),完后我们步行导航前往拙政园,路上碰到有个人问路,只可惜我们也不识路,建议他去问警察。我们按着百度地图的导航开心的走着,没想到走着走着,就没路了(百度地图坑人第一次),没办法,重新开始导航,半信半疑,自己琢磨,还好走对了路。路上的风景真好,路过平门桥,我们拍照留念。什么时候修路不好,偏偏要在十一黄金周的时候修路,唉。沿途有好多卖门票的人在拉客,我们不理他们。走到一个小桥流水人家的地方,我们拍照留念,还经过北塔寺,正在修建。还经过苏州博物馆,天呐,排队的人好多好多,我们便决定先去拙政园,走着走着又经过忠王府,我们拍了照,终于到达目的地——拙政园。排队买票的人简直太多了,还好网上买了票,刷身份证入园即可。我们边欣赏边拍照留念,因为人太多,我又不想在拍照的时候有游客的身影,所以我们每次拍照等待的时间都稍微久些。还碰到两个女孩穿着江南服饰,在一个景色很美的角落拍照。我感觉拙政园里面最多的是树木,各式各样的盆景和亭子,当然还有水和荷花。我们沿着指示牌转了大概一圈。因为身上背着行李包,肩膀很疼,加上荣娥的脚也疼了,我们停下休息会,打算离园去下一个景点苏州博物馆,但是从哪个出口处呢,因为来的时候,路过苏州博物馆,所以我们打算从拙政园的入口出,但是毕竟是入口嘛,工作人员说只进不出。没办法,随便找个出口吧,好像是从东出口出的,出去之后,一直像右拐,不久便到了拙政园的入口出。我不忍心看着荣娥的脚疼,所以我提出换鞋的办法,这样荣娥的脚会好受些。换了鞋,荣娥满血复活,我当时想买件中长袖的旗袍,我们转了好几家店,但是都没有,所以就没买了。路过忠王府,但是上面写着只出不进,从前面50米的地方进入,我们走呀走呀,却始终没找到进口,走到苏州园林博物馆,我们进去转转,里面有各国园林的风格建设图样,也有古代皇家园林,寺庙园林和私人园林的图样,有一条砖铺小路,感觉很好,荣娥帮我拍了照。我们这样边走边拍照,没想到从忠王府的出口出来了,原来它们连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便动身前往红桔子酒店,路上,荣娥买了瓶冰冻的矿泉水(5)。我打开百度地图,开始导航,刚开始好好的,可是它带我我们走进一条小巷,走着走着又出来了,出来之后我们发现,直走就可以了呀(百度地图坑人第二次),不过还好,我们到了酒店,酒店旁边有个卖鞋的店,里面的鞋真心不怎么样,可是却是惊人的天价呀!我们先住酒店,前台给我们2楼的房卡,我问她最高几楼,想住高点,我们最后住在顶楼4楼,房间不错,有窗,也挺大的,采光也很好。行李放下后我们便下去吃饭,当然首先找鞋店,不巧的是没有合适的,所以我们便去吃中午饭了。酒店旁边就是观前街,我们在观前街的好人家吃了午饭(62好像),还拍了午餐的照片哦,找到落地窗的座位,感觉真好。吃完午饭,我们回到酒店,我先洗澡,再是荣娥洗澡,我便洗衣服,之后我们一块去3楼晾衣服。午休时间到,奇怪,午休之后,我感觉肚子上方像岔气了一样,好疼,午休时我没有盖被子(当时以为没有被子)。收拾好后,我们没有使用坑人的百度地图,一身轻松的前往苏州博物馆,结果还是有很长的对,别无他法,只能排队了,排到一半的时候,抬头看到上面写着16点停止入馆(当时已经15点45左右)。真幸运,我们赶在倒数第二波入馆了。我们依旧是边走边看边拍照。走到湖边的时候,真倒霉,我和对表面走来的一位男游客撞上了,我便顺口说声不好意思,一家三口,男游客没说什么,女游客却一脸的不高兴,瞅了我两眼,我也回过去了,我还故意大声说,一家三口了不起呀,明明是你踩到我脚后跟,我有什么错,哼。但是我心态也比较好,和荣娥笑着说,毕竟人家上了年纪,还好刚撞到的时候,他没摔下去,要是那样,我岂不很惨,不理他。我们依旧游玩拍照。出了苏州博物馆,我们发现前面有指向狮子林的路标,距离也挺近的,虽然没有买狮子林的门票,我们还是决定去转转,我们走到的是狮子林的停车场,拍了照。风光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刚好平江路,夜景最美,我们便导航步行前往平江路,这次百度地图倒是挺给力的,没有导错,也没有走冤枉路(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前往平江路的路上我们买了苏州味道的花生糖(20/袋),和丝巾(10/2条)。平江路分为两部分,左右各一条,我们先走左边,荣娥买了一瓶狂全书(3)。路过一个很文艺的小巷,中间是书架,两侧走人,里面的书感觉都是有历史的书籍了,只可惜我不是爱看书的人,我看到两个人40左右一身文人气息的中年男子在那里挑选书籍,我和荣娥也转了一圈,门口是一家鼓电,老板和老板娘换着吃饭,边放着音乐便敲着鼓,甚是好听。我们走进一家买衣服的店,我试了一件衣服,和旗袍的样子很像,白色的,面料很舒服,穿着很合身,但是特贵,好像要300多。经过摆渡人的酒吧,荣娥帮我拍了照。接着我们返回,走右边,有家饰品店,生日熊,姓名熊,属相钥匙扣,姓氏钥匙扣,音乐盒等等,我很想买,但是还是没买:一贵,二带着麻烦,三怕我妈妈说我,不过我的决定好像是对的哦。荣娥买了几件小东西,还买了芡实糕和我忘记名字的特产。我们沿着平江路在蒙蒙细雨中漫步在江南水乡之中,水中有乘船游玩的游客,我们也拍了照,嘿嘿。不一会儿,感觉雨下大了,我们便赶紧找地方避雨,等了很久,雨渐渐停下来,我们抓紧时间回酒店,夜晚的观前街(其实说白了,就是商业街)灯火通明,我们进了一家化妆店,荣娥买了些东西,路过以纯店的时候我拉着荣娥进去看看,没想到,这一看,雨居然下大了(我们没带伞,但是就算带了伞,好像也并没有什么用,还是会被淋湿,雨太大了),街上的人纷纷到街边的店铺门口或店里面避雨,我们站在以纯店门口避雨,旁边是一家买特产的店好像,因为避雨的行人挡了他们店面,那个女的居然还和避雨的行人吵起来了。还有趁火打劫的哦,买雨伞,10元一把。我和荣娥也在店铺里面避雨,我们先转了一圈,雨越下越大,荣娥的脚好像也疼起来了,看着荣娥,我很是心疼,可是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我打开打车软件,可是还是叫不到车,等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雨小了,我们赶紧跑回酒店。我们先一块收了衣服,我先去洗澡洗漱,荣娥先给脚上贴创可贴,之后荣娥洗澡,我在床上按摩小腿,记账,计划明天的行程。我感觉荣娥的心情比较低落,其实当时我的心情也有些差,但我毕竟是姐姐,我就问荣娥怎么了,可是她总说没事。我中午的症状又犯了,疼的厉害,荣娥见状便关切的问候我,这时候氛围有好起来了。我们先给滨河皇冠酒店打了电话,照常是我问,说是明天早上10点前后过去就可入住(我们再也不想背着行李去游玩了),之后规划好明天的行程,我们定了早上7点30的闹钟,互道晚安,大概10点30左右,我们盖着各自的衣服进入梦乡。

    • 2016年10月3日 阵雨
      起床洗漱穿衣收拾东西,8点30左右,我们去吃早饭,吃了蟹黄包和馄饨(33好像),人很多,我们拿了号,转了转清早的观前街,便回过头等候早餐,拍了早餐的照片哦,色香味俱全,哈哈哈。9点多了,赶紧回酒店拿行李退房。导航去公交站坐车前往寒山寺(2)。人很多,不能刷身份证进去,我们便先去换票,结果这边说旁边的人不在,网上购票的等会,我们在另外一队排队取票,在排队的时候,有这样一家三口,也是在网上买的票,但是卖家给的取票码好像不对,去不了票,低气压笼罩在三个人的头顶,爸爸打电话和电话另一边在做交涉(温馨提示:网上购票有风险,选准网站很重要哦)。我和荣娥终于拿到票,但是票的外观却令人很是失望,就和超市的清单差不多。在寒山寺那合影的人简直太多了,我们等了很久,才拍到心仪的照片。之后开始寒山寺之旅,里面都是佛堂,我和荣娥进去参拜。边走边看边拍照,寒山寺里面敲钟的话每人5元,所以我们就没去。从寒山寺出来大概快1点了,我们步行导航前往留园,在途中的象乐园吃了午餐(人均35好像),味道一般。满血复活,在路边开车的小摊买了橘子(3),还路过江枫园,欣赏美景并拍照。路过超市,我们去买了拖鞋(19.9)给荣娥穿,去留园居然要穿过一个要门票的寺庙(坑人的百度地图第三次)。我问了门口检票的大爷,他给我们指了路:左拐右拐。终于到了留园,刷身份证入园即可。里面的山石居多,人依旧超多,我们取了几个景拍了照,大概转了一圈之后,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准备出发前往虎丘。刚出留园,荣娥买了瓶酸奶(10),匆忙赶上一辆公交,结果做反方向了(温馨提示:出门在外,坐公交做反方向是最痛苦的事情,切记不要赶公交,看准了再坐公交)。不过幸运的事情是:公交司机开车很稳,大概3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虎丘了,太阳出来了,我们吃了两个橘子,这边是结婚用品专区,心情美妙极了。我们从南入口进(好像是,记不清了),边走边玩边拍照,里面有斜塔,我觉得很适合拍古装剧,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说件搞笑的事情:我们站在楼阁上,吃橘子,稍事休息,放眼望去,基本没有称之为美妙的景色,远处还有塔吊,结果,旁边来了几个青年,好漂亮呀,我便顺口说了句,你瞎呀,荣娥笑了,说是上面树上的花确实漂亮,我便说,好吧,那我瞎了,这下大事不妙了,荣娥笑得前俯后仰的。为了找小武当,我们翻山越岭,可是结果很是失望,,不过好在,我们和虎丘合影了,还给荣娥拍了张可以拿去吓人的照片,哈哈哈。天气已晚,赶人了哦。时间正好,我们导航坐公交,前往七里山塘,欣赏夜景去了。完全商业化了,有地下通道和桥,中间是水路,两边是商业街,荣娥吃了冰雪皇后,我去了一家江南水乡点,一张很旧的苏州旅游地图,还有书签,还有类似于小灯的东西,最主要的是有江南水乡的画。我很喜欢,但是依旧什么都没有买。我们边走边看边拍照,感觉没有平江路好,更没有想象中的好。我们赶着做回酒店的末班车(晚上8点),去酒店附近的大润发下的台湾小吃店吃了手抓饼,喝了饮料,作为晚饭。一直找不到想要找的以纯店。荣娥当时很像买一件衣服,以便明天去上海穿,可是当时我已经很累了,没办法还得陪着她,调整好心态,出来玩嘛。最终看上一件衣服,但是没有小号,所以衣服没买到。回酒店洗漱,居然看见小强,还有门缝中钻进来的小广告单。还是不会开电视,荣娥先去洗澡洗漱,我看到电话,顺便捣鼓了一下,结果还我洗澡的时候,酒店客服人员敲门,帮我们弄好了电视,我和妈妈视频聊了会,但是太累了,定好闹钟,我就先睡了。荣娥还在看电视。第二天问荣娥,荣娥说看电视看到12点多。年轻就是好呀!
  • 第三步:在路上之上海

  • 苏州 -> 上海 号列车前进

    • 2016年10月4日 晴

      IMG_1443.JPG

      早起洗漱穿衣收拾东西,坐公交前往苏州火车站(4),早到了,我们就在苏州火车站前面的河边拍照留念,早晨空气真好,即将离开江南水乡了,还有些舍不得呢,起码苏州火车站就很有诗意,真心喜欢。去麦当劳吃了早餐(20+30),还送了儿童眼镜。之后我们进站等待检票。9点,我们去检票,感觉毫无秩序(温馨提示:节假日期间,坐高铁或动车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去检票,因为检票口那边推挤了很多车次的旅客)。很快到了上海,首先在车站出口处,我们寄存了行李,这时候发生了分歧,荣娥说是两个行李包都寄存,一直到第二天,可是我们之前商量事寄存一个行李,寄存一天,晚上可能住酒店,我当时心情十分复杂,其实骂人的心都有了,但是我还是控制住了,就听荣娥的吧,寄存费(80两天两个包)还行。就因为心情不好,气的我都忘记取票的正事了。调整心态,旅游出发。坐地铁1号线到人民广场站下车(3/每位),下了地铁之后有些蒙圈了,看了看各个出口后,我们便决定随便走走,这样走着走着就走到了1930风情街了,荣娥买了个背包(90),我觉得这个包包也很不错,我们转了几家店,拍了些照片,这样的老上海真好。之后我们步行导航前往上海博物馆,就在地铁站的那个购物中心出来后右拐就到了,我的天呐,排队的人超级无敌多,只可惜我没有拍照,我们也只好硬着头皮排队了,边说话边排队,时间过得也快,排了大概1个多小时好像,我们就进馆了,先安检,之后拿着安检的票去存放行李,还是老规矩,从顶层转起,一共4层,我们还是边转边拍照。不管什么地方,女厕所永远是人最多的地方。出了博物馆大概2点左右,我们去返回到刚刚的购物中心去吃饭,我在味千拉面那家店吃了一碗四川担担面(和家里的棍棍面很像,但是少得可怜,而且死贵,12),我也拍照了。荣娥给自己买了零食作为午餐。接着我们步行导航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坑人的百度地图第四次),没办法跟着感觉走,路过新世界城:南京十里街一个新世界,这样刺眼的标题,终于到了,楼下排队买票的超级无敌多,还有票贩子在拉客,我让荣娥排着队,自己进入大厦打探情况,结果是:在楼下排队买票,网络购票的在10楼取票,之后直接进馆,进馆费用挺高的(199/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我问了两遍,他都为我耐心解答。我问坐上去10楼的电梯,人超多。妈呀,网络取票的人也排了很长的对,进馆的队伍也挺长的,我们在馆门口看了看,里面放着振奋人心的音乐,但是我们决定,在外面看看就好就不进去了。之后我们准备坐公交车去豫园城隍庙,在人民广场即1930风情街的公交站坐车大概40分钟左右到豫园,又是一个商业化的旅游街道,我们沿着路标几乎每个路标上的景点都转了,去了两次九曲桥,哈哈哈,还吃了有名的南翔蟹黄包和上海春卷(35),人超多,还得自己找座位(就是站在正在吃饭或者还没有吃饭的那桌旁边等候),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出来后,我们又转了转,之后便决定步行导航前往外滩,这次的百度地图比较给力,好激动呀,看到了东方明珠,夜晚的外滩景色十分美丽,我们拍了很多张照片哦,之后慢慢欣赏,附近还有很多家银行,还看到了Ω酒店,上海人民英雄纪念碑,外白渡大桥,“外滩牛”。坐游轮看外滩景色50分钟240好像,我们做了两趟轮渡,从浦东到浦西再从浦西到浦东,每趟每人2元哦,人也很多,不过这是交通线不是旅游线,我们就把它当做旅游线了,第一次我们在轮渡的底层靠窗位置,终于坐上人生第一次的轮渡了,开心!第二次我们发现轮渡有两层,便坐到轮渡二层靠窗的位置,没想到结束的时候才发现,轮渡二层有漏天的位置,小小的遗憾。之后我们便一直寻找外滩光管隧道了,一通好找呀,为了售票员,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单单的往返票70每位,售票员说什么建议去什么馆玩,我说不了,结果她说那还不如坐地铁,不买票给我们,没办法我们采取了建议120每位。遇到一个逗逼的大三小学弟,我们和他一块去了馆里面玩,有个类似于恐怖屋的馆,我不是很喜欢,另外一个馆子,好像叫什么魔方馆,我很是喜欢,我骑了马,当了美人鱼,跳了芭蕾舞,登山要了红旗,被烈火燃烧,和蒙娜丽莎互动,走了红毯,捡了美元,被狮子吃了,变成天使。之后我们做隧道车返回,我录了像,在出站的时候我们拍了一组翻墙照,哈哈哈。凌晨了,手机快没电了,充电宝已经没电了,我们坐在路边的凳子上,看看身上剩余的现金,妈呀不足100了,我们算了算账,经过讨论之后,决定去上海火车站过夜,我们步行导航前往公交站坐车(坑人的百度地图第五次),走在路上我老是下意识的回头看,被坐后边在黑暗处亲密的情侣吓到了,天哪,走了好久,什么夜上海,全是骗人的,路上几乎没人,我们加快脚步,终于找到公交站了,我们在等公交,半个小时一趟,唉。等着等着,一个骑着电动摩托车的男的,开车过来,离我们大概30米左右,我们站了会,我让荣娥别看他,旁边小区的值班门房里面有人,我们假装过去问路,问完之后,发现那个人也走了(可能是我们想多了,但是出门在外要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很重要)。终于等到公交,我们很激动,但只是一小会,到了火车站我傻眼了,本该灯火通明热闹无比的火车站居然一片死寂,连售票大厅,都关门了,在火车站过夜充电的计划泡汤了。我们找到一家便利店,里面可以过夜也可以充电,但是已经座无虚席了,我们便先去外面吃夜宵,那家面店的人真气人,借个充电线都不肯,唉,当时真的很无助,但我毕竟是姐姐的角色,只能强撑着,其实我心里的怨气已经很大了: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去住酒店。没办法还得硬着头皮熬过今晚。吃完饭付了钱(10/位)。我们又回到便利店,不巧的是只有一个座位,我就让荣娥坐了,借了旁边人的充电线,想着先给荣娥手机充电,结果刚充没一会,她就过去拿回自己的手机说她不充电了,我充就好了,充电的地方离坐的位置有点远。天哪,我要疯了,我就生气的拿着自己的手机过去充电,顺便看了会手机,没想到回头看她的时候,她居然趴着睡觉,我就一肚子气,因为当时我的腿很疼。我就在门口看看,在便利店里面到处转转,好像是到了3点左右吧,店里的人说要关门了,我们就都走了。这时候该何去何从呢,我总觉得这个火车站不太对,问了店员,店员说这边是火车站南广场,还有个北广场,我们问路前去北广场,要经过地下人行通道,槽糕,前面不远处有个流浪人,我们不敢往前走,恰巧和我们同行的有个男士,拉着行李箱,我就问他:你是不是去火车站,我们能和你一块走吗?那位男士说:可以,看你们畏首畏尾的。我们一块到了火车站附近,我和荣娥便去找寄存行李的地方,但是感觉还是不对,腿疼,我们就在广场的凳子上坐着,没想到荣娥居然睡着了,我十分无语,天哪,这样都能睡着,心中的无名火涌上来,我起身走向远处,我以为她会感觉到我的起身,但是当我回头看的时候,她依旧在那里打盹,有个陌生的男子慢慢向她这边走过来,我赶紧走过去,叫醒她,和她到处转转,当时有点冷。实在没办法了,好像5点左右了,我们去公交站问值班的大爷,我向他叙述了我们寄存行李的地方,他说应该是在南广场,我们便原路返回,仔细寻找,真的找到了。这下放心多了,我们在南广场的凳子上坐了会,妈呀,荣娥又在睡觉,居然还躺着睡,来回走过几个少数民族的人,往我们这边看了看,我叫醒荣娥,说别睡了,担心感冒。我们起身,走到地铁站附近,那里能挡点风,我们坐了会,一会儿,来了个拉着行李箱的女士,坐着用手机看电视剧,我便问她有没有充电宝,她说她充电宝没电了,原来她是返回上海的,她和我们说深圳华侨区和东莞很乱的事情,还有黑车的事情,听起来挺吓人的,她是河南人。好像是6点左右了,我和荣娥起身,去寄存行李的地方,真好,KFC开门了,本来想去吃早饭,结果太累了,居然趴着睡着了,直到早上7点多,我们赶紧准备找厕所洗漱完毕。(刚写到这的时候,我突然是这样想的,荣娥之所以打盹,是因为太累了,也是因为她信任我。之后我问荣娥有没有后悔没有住酒店,她居然说没有,我又说,以后要是一块出来,我得至少想好两个方案,供你选择,不能轻易听你的,她说:是。可能是年龄的原因,因为她毕竟小,我得包容她又得照顾好她。温馨提示:出去玩晚上一定要住酒店,晚上休息好,第二天才能玩得好。)

    • 2016年10月5日 晴
      一下没有了困意开开心心开启旅游模式,我们查公交前往陆家嘴,等了大概30分钟的公交,坐车30分钟左右,大概是8点多,我们误打误撞的到了环球金融中心,天呐,里面简直太好了,我们和凤凰卫视合影了,里面到处都是狗,饭店都没有开门。我们转了好几圈,都有点懵了。里面的厕所真的很高级哦。我想在这里上班,我会努力的。出来之后,周围都是高楼大厦,真正的高楼大厦哦,我们凭着感觉到处转转,和东方明珠有了零距离的接触,还路过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到了东方明珠码头,滨江大道。大概10点左右,我们坐公交前往田子坊,依旧是商业化的文艺气息的道路错综复杂的小巷,刚进门,我就被怀表吸引了,买了块上海老怀表(15),我们依旧边走边逛边拍照,买了上海女人牌的雪花膏(10/盒)。这里面有个小插曲,走到第二家店的时候,价格是第一家的1倍,我正准备支付宝支付的时候发现了,我便说我不买了,店员很是不满,我和荣娥说:我做好今天明天打喷嚏的准备了,因为店员肯定要骂我的,我们笑着继续前行。午饭时间到了,我想去吃披萨,荣娥想去吃蛋挞,于是我们兵分两路。我要了布鲁克林(19),刀叉也端上来了,槽糕,忘记怎么用了,左刀右叉还是左叉右刀,不管了,先是左刀右叉,过了一会,我抬头看看周围,发现拿反了,便从容的换过来。我吃到一半的时候,旁边来了4个外国女孩,我故意等到她们准备吃饭的时候起身走开,因为我想看她们是怎么吃的,她们先是祷告,接着便碰杯,之后开吃,她们几乎都没有用刀叉,直接用手端起披萨吃的,我发现店里的中国人都用刀叉,我笑着离开了。这段饭吃得我胳膊疼。恰巧碰到荣娥,我买了杯酸梅汤(10),好小杯哦,味道也不咋样。接着,我们导航前往公交站,去鲁迅公园(坑人的百度地图第六次),老是找不到公交站,导航提示就在附近,苦逼呀,看到复旦大学什么医院,记不清了。终于找到了,在旁边水果摊买了香蕉换了坐公交的零钱。在公交上我们居然都打盹了,幸好是终点站,刚进鲁迅公园,就有个很大的书摊,我们转了一圈,之后沿着路标寻找鲁迅公墓和梅园,结果梅园居然还要单独收费(10/位),无语,我们没去,在前往梅园的路上,遇到了不一样的相亲方式:把自身条件写在伞上,伞撑开,真是脑洞大开呀。终于到了鲁迅公墓,但是此刻我的心情突然沉重了,联想起中秋前后去世的乔任梁,唉。本来打算去复旦大学的,但是时间来不及了,所以我们步行导航前往地铁站,路上看到上海外国语大学,不太漂亮,路过小卖部,买了干粮(33),坐上地铁,两站就到了。在地铁站外面荣娥买了两盒上海特产(15/盒),包装的样子我不喜欢,所以没买,我们在火车站外面的超市逛了逛,特产真贵,我还是没有买。取了行李,在候车室收拾好东西,荣娥坐着休息,我在火车站的各个超市逛了逛,有个店员说,要买就买杏花楼牌的特产,说什么特产里面有什么内幕我们不知道,其他牌子的都是粉我没听她的,买了经济实惠的上海特产(13 和10)。我和荣娥玩了会手机五子棋,太邪门了,我没赢一次,还有一个小时检票,但是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我拉着荣娥,插队到最前面,她还不太好意思。我们首先上火车,放好行李,在座位上坐好,等待开车去接水,之后吃晚饭。太慢了,于是我们先算账,算好账之后,我们的晚餐时间到了,面包片加火腿,真的很美味哦。这次我在靠窗的位置,我好好的休息了。这趟车坐着舒服,对面是两个女孩,虽然我们没说什么话,但是大家很和气,也没遇到青藏高原,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 第四步:踏上归程

  • 上海 -> 广州东 号列车前进

    • 2016年10月6日 晴
      到广州东站的前一个小时十分煎熬,火车没有信号,慢的像蜗牛,晚点1个多小时,车上的人个个都唉声叹气,看情况,我和荣娥商量了一下,给她改签了回深圳的火车票,直接从广州东站出发,下了火车,我先陪她取票,之后送她进站,我们拥抱告别,我看着她消失在我的视线中后,转身走自己的路,坐地铁倒公交回到住的地方,顺便在同事家取了电脑,把HelloKitty的眼镜送给朋友姐姐的孩子,去超市买了些吃的。终于到达目的地,已经2点左右了:先是洗衣服,再是收拾东西,最后洗澡洗头,已经6点左右了,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有事,我就和同事还有学长聊了会,定了闹钟,之后就睡觉了,大概8点30左右。
  • 第五步:看电影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2016年10月7日 晴


      IMG_1649.JPG

      好渴呀,没等闹钟响,我就起床了,拿起手机,看到妈妈发来的短信,就感觉昨晚听到手机响了,太困了,就没看手机。在床上玩会手机,看了看电影的时间,大概点左右起床洗漱。收拾好后大概9点多,先去取钱,结果没钱可取,便去超市买东西(微信支付)。回来之后,给妈妈打了电话,边视频,边吃从超市买的东西。还和同事约好了去看电影,同事说他买票,我说我买吧。大概12点的时候,有些累了,就和妈妈说,我先睡午觉了。一觉醒来快3点了,赶紧收拾,给同事打了电话,约了3点见。坐公交去电影院,提前一个多小时到的电影院,我们取了票坐着等,同事买了爆米花喝饮料,我没吃爆米花,喝了水。好糗呀,喝的水太多,去了两趟厕所,刚进放映厅,我又想上厕所,同事说:又去,我一笑置之。电影挺好看的。看完电影,我们步行,遇到眼镜店,我们便进去,看隐形眼镜,时间大概是7点15左右,店员给我带隐形眼镜,但老是带不好,因为我眼睛一直眨,天哪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带好了,付钱起身离开。我们一块吃了晚饭,坐公交回来。已经快10点了,给妈妈打电话,拍了火车票和电影票的照片,发了朋友圈,洗衣服,摘隐形眼镜,还比较顺利,洗澡洗漱,回了朋友圈,上床睡觉已经11点25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荣沫刚刚从一所二流大学毕业,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告别一起睡了四年的舍友,独自奔向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内陆城市——兰仓。 出...
    孙文与庆龄阅读 618评论 0 2
  • 当今做父母的大都知道溺爱孩子有害,但却分不清什么是溺爱,更不了解自己家里有没有溺爱。 “溺”,词典上解释为“淹没”...
    江苏家学宝阅读 270评论 0 0
  • 我不会 记得你说过 不会放弃我 每一次也在争吵里 学会更了解你 你曾 哭过 是为了我 你的泪滴在我的心中 变成了伤...
    我待你以君王阅读 388评论 0 1
  • 文/漠上洋 1 有时就那么一瞬,突然就感觉手头在做的事情特别无聊。 或许是因为坚持了很久的事情打了几个来回又回到了...
    漠上洋阅读 592评论 5 7
  • 小眼砸阅读 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