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用心远行,用爱回归

        河南幼教人懂得:教育者首先要有大爱情怀。

       这是河南学前工委创办十多年来始终恪守“公益服务”价值导向,一步步从省会郑州感召十八地市,跻身中国幼教大舞台的秘诀所在。

      “有爱,有家,有工委” ——七个普通的汉字,因为我们不忘初心,让数不清的学前同仁感受到了亲如一家的温暖。

     “幼教河南红,最美工委蓝”  ——这句简短的语句,因为我们砥砺前行,让越来越多的河南幼教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扬眉吐气,神采奕奕。

       成渝教育考察之旅, 舟车劳顿难免辛苦、风雨兼程固然匆忙。收官回首,无论是行前筹划还是取经路上,无论是欢歌前线还是后方军帐,无论是成都华德福,还是重庆曙光、尼恩,都写满了爱学习、求真知的河南幼教人“相亲相爱一家人、互帮互助一路情”的感人诗行。

1.教育寻根,走向自然

      王国平理事长曾经说,在教育的路上,我们要么远行,要么回归。

       此次成渝教育考察之行首先确定了成都华德福学校,然后以自然教育为主线,串起花溪农场、萤火虫自然学校、重庆曙光幼儿园等地。

        于是,工委秘书处将此次教育考察主题确定为教育寻根,走向大自然。此次自然教育之旅之所以能够进行得如此顺利圆满,大家高兴而来,满载而归,集体一等功当属工委秘书处两位女将,孙敏秘书长和崔凌老师。网上攻略,线下落实,力争做到标准优质低价、过程精彩顺利、结果万无一失;

       孙敏秘书长提前一个月就安排线路、联络接洽,周密筹划,对考察方案、研学线路仔细推敲,几易其稿,确保参与考察的园长们有所收获。

        优雅、细心的崔凌老师上车点名单,下车名单点,生怕漏掉一个家人。进入驻地,对接宾馆,发放房卡,宣传报道,忙至夜半,每一天都是充实到不亦乐乎。

        我们成渝教育考察的总指挥、老腊肉、大帅哥陶韦伽常务副理事长一路把握大局,在与华德福学校、曙光幼儿园的交流中,充分展示河南幼教人的风彩,是我们河南幼教人的荣耀。

       在工委秘书处群里,家人们总是说:“只有大家能取到真经、开心满意,我们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

       为什么?因为我的“家训”是——“有爱、有家、有工委”。

02.大爱无声 能量有情

       经过十余年的培育深耕,河南幼教不仅在中原大地风光无限,经过2015年亚洲幼教年会的精彩亮相,更是名动京城、香飘四海。越来越多的省市区幼教同行在关注河南、研究河南、学习河南,亟待和河南工委建立深度友好协作伙伴关系。河南幼教在全国范围越来越有话语权,越来越有影响力。

      一句话:河南幼教朋友圈越来越大。

       成都华德福学校是一个相对独立、自成体系的自治教育社区,教学时间一般不对外接待来访。但是此次在校理事魏明宇老师的协调下,华德福教育创始人张莉、李泽武,幼儿园园长王晓义、小学部校长陈东海、师训部负责人张涌以豪华阵容对接,为大家作耐心、细致的专题分享。特别感动的是,我们去的时间特别巧,有幸聆听华德福学校“春之约”师生音乐会,让我们享受了一次高雅、创新的艺术盛宴。

       因为河南幼教考察团要来交流,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王渝民会长,提前一个月在全市品牌幼儿园进行走访、调研,为我们推荐真正具有学习价值、办园特色的优秀园所。

       不仅如此,重庆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王会长和魏秘书长还在百忙之中挤出一整天时间,全程陪同我们走进曙光幼儿园、尼恩国际幼儿园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交流。两所幼儿园的董事长、创园园长、老师们更是对我们进行了热情友好的接待,使我们的学习更便捷、更高效、更有味。

      在感谢成都、重庆同行的时候,我们越发感受到作为一名河南幼教人的骄傲荣光,更感到责任重大,更需务实精进、虚心学习。

03.人在郑州 心在成渝

      这次成渝教育考察原定由王国平理事长担任学术顾问,和大家一路同行并做精彩专业的教育点评。不巧的是,就在出发前两周,一次剧烈运动意外导致腰部扭伤,医生嘱咐必须静卧修养,但是这位“倔老头”直到出发前三天还要忍痛和大家在一起参加教育成渝研修活动,后来在秘书处强制措施下,才被迫无奈放弃。

       虽然王校人在郑州,但心始终和我们在一起,每一天都来电、来信,关注我们的安全、询问我们的行程、问候我们的三餐,及时提出工作建议与指导意见,努力让大家旅途更愉快,学习更落地。

       什么是当家人?为什么“有爱有家有工委”?

      长期以来,王校以教育家的博大情怀、丰富学养、人格魅力每一天都在为我们做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楷模示范。这就是“中国好校长、河南王国平”!我们永远的师友兄长!

       河南学前工委是一个严格的大爱公益平台,更是一个积极的团体学习组织。这次成渝教育考察本来预计二十个名额,但是就在消息发布第一时间,秒杀爆满。好在工委秘书处正在筹划第四季度的海南考察交流项目,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有缘携手同行。

    “相亲相爱一家人,互帮互助一路情”。难忘一起学习的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好姐妹:济源小能人教育集团王修平董事长、洛阳西工区双语幼儿园赵留军董事长、鹤壁康乐华府幼儿园张震董事长、通许小豆豆森林幼儿园创始人李振民董事长,还有河南学前工委专家郭玉凤园长、谢金园长,还有工委理事高慧敏园长、雷晓园长、李可园长、侯聪芹园长、贾文园长、杨娜园长、刘静园长、、李英园长、高雯老师、张波宁老师、史环宇老师、付伊豪老师……特别是许昌新太阳的四位老师,在创始人郑明杰老师的开明领导下,直接派出幼儿园四名大将杨亚楠、胡陶陶、李莉、谢瑞娟参与学习。在研学途中,每一位伙伴都把美好内涵与教育智慧无私地奉献给了工委这个开放、向学的优秀团队。

     “公益、服务、开放、向学”也许就是我们学前工委的集体气质。

       谢谢您的参与,因为有您,才会一路欢声笑语;因为有您,才会一路智慧碰撞;因为有您,才会一路萦怀难忘!

      主席说的好: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王校说的好:结伴同行,思想互动,智慧叠加,举烛照天!

       我们有大爱情怀,河南幼教就会温暖如春!

       我们有责任担当,中国教育就会曙光在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y先生是狮子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像微博上星座达人们写那么灵验,y先生在今晚有点难以入眠,他很想Q小姐,想和她和以往...
    塔塔猫阅读 142评论 0 0
  • 利用putty,或者Xshell远程登录ubuntu服务器,可能会报以下错误 Connection closed ...
    转音视频的老王阅读 606评论 0 1
  • 最近越来越感受到系统学习、深度思考的重要性。随着社会分工的越来越明确,越来越精细化,在一个领域内做到顶尖和出类拔萃...
    dreamie阅读 762评论 2 9
  • 爱如浮影交错,悱恻缠绵 清晨是希望,夜里堆满念想 怕她疯跑,偏爱逃窜 拽不住管不了 折一只青鸟 衔一颗红豆种在你家...
    木头奶奶阅读 317评论 18 16
  • 一堆黄土埋了您的身 我仿佛看到了您的灵魂 在我头上飘荡 父亲,久违了 真的,真的好想您 想您那双长满茧的暖手 那双...
    爱上一叶浮萍阅读 396评论 39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