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恋爱中,请防好这种人

今天想说说浅浅的五朵桃花中最撩人的那朵,也是她的初恋。

这是浅浅十四万年来第一个倾心喜欢的人,原著中他因为性取向放弃了司音。

可是,电视剧里却是玄女离间的结果。

可能会有人把玄女归于闺密一类,但真的,她不配。

但玄女对一段并不牢固的爱情而言,尤其是初恋,是绝对的重击。

为什么呢?

因为玄女是打着为你解惑的旗号而来。

玄女说司音不喜欢离镜,喜欢墨渊。

为什么玄女会这样说?

一是嫉妒;二是因为司音的确时时提起墨渊,跟离镜相比,会给玄女一种错觉,她爱的是墨渊,而不是离镜;三是她感受到了离镜心里的怀疑、自卑、不安、迷茫,所以不管真假,先加上一把火再说,真假并不重要,假的话说多了也会成真,重要的是,有效果

其实离镜还不够了解司音,要不他不会在心里立刻就认可了玄女的话。

司音是第一次恋爱,所以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所以在离镜面前,表达了她当时最真实对墨渊愧疚的心情。

而这在自认为了解女人的离镜眼里,就是司音不怎么喜欢他,喜欢的人是墨渊。

只是,他还不懂,其他女人并不是司音。所以几万年的思念,最终不过一句沧海桑田。

这让我想到了《心灵捕手》的里台词:

你只是个孩子,你根本不晓得你在说什么。

如果我问你关于女人的事,你大可以向我如数家珍。你可能上过许多次床,但你没法说清在一个女人身旁醒来时,内心有多么快乐。

浅浅对墨渊的确有一种特殊的依赖感,毕竟相处了两万年。但她情窦开的对象却实实在在是离镜

我第一次在书里看到浅浅回忆这段初恋时,真的是泪如雨下。

七万年前,我因你而初尝情滋味,因是首次,比不得花丛老手,自然冷淡被动些,可心中对你的情意却是满满当当的。

我们白狐一族虽是走兽,却比不得一般走兽博爱多情,对认定的配偶从来都一心一意。

你也知道,彼时我们两族正有些嫌隙,自同你一处以来,我日日都在想着将来如何说服阿爹阿娘,能同意我们的婚事,因怕忘了,每想到一条好理由,便喜滋滋记在绢帛上。真是傻得很。

可你却在我对你情浓正炽之时,给了我当头一棒。我撞破你同玄女那桩事,心中痛不能抑。只叹我当初糊涂,对玄女掏心掏肺,到头来却让她挖了墙角。

你那句‘先时是我荒唐’,真正叫我心灰意冷。你只道我放手放得潇洒,却不知这潇洒背后多少心酸苦楚。离镜,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将疼痛堂而皇之挂在脸上的,即便没挂在脸上,那痛却是一分也不少的。

我总以为自己能做你的妻子,却不想到头来全是一个笑话。

此后鬼族之乱,玄女被擎苍抽了一顿抬上昆仑虚,我竟暗暗有些欢喜,私下里一得空闲,便止不住为你找些借口,让自己相信你并不是真心爱玄女,否则不会任玄女活活受那样的苦,心中竟渐渐快慰起来。

此后才晓得那原来是你门使的一个苦肉记,离镜,你不会想知道那时我心中是个什么滋味。”

司音那么喜欢离镜,可离镜却觉得司音爱的人是墨渊,可见,太讲义气的女生不容易收获爱情,也是对的。

若没有玄女,渐渐地,我相信离镜是可以感受到司音的心意的,虽然,玄女的出现,本就说明了一些问题。

而玄女心里的想法,蒋峰在小说《白色流淌一片》里剖析过,“你和你男友的事情,我就算问清楚了,肯定也是劝分不劝和,你对你错,我都会故意说成你男人不是个东西,然后再话里话外暗示你,应该找个我这样的人恋爱,或是跟我睡一夜报复他。这样不好,不道德,以后我会瞧不起我自己。 ”

女主林宝儿在和男主许佳明第一回见面的时候,林宝儿问许佳明要不要听她和她男友的事,许佳明拒绝了,还说了上面的一段话。

我想,每一段恋爱中都会有劝分不劝和的人,有些人善意,有些人不怀好意,不过无论如何,选择的最终还是自己做的。

不过,正如俗语所言,摆脱诱惑最好的方法是,离诱惑越远越好。所以,如果想继续这段恋爱,还是离玄女这样所谓善解人意的人越远越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