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你身体里的“霸道总裁”

蛋白质,你身体里的“霸道总裁”很多爱美的朋友,也听过这种的说法,燕窝,胶原蛋白,燕麦,这些食品对我们的皮肤很好,容易感冒的朋友,也会得到这样的一个建议,每天可以多吃一勺蛋白粉,而那些喜欢健身的朋友,会喜欢的在我们自己的食谱当中加入鸡胸肉,牛肉,上述所有的这些行为,其实都是在帮助我们的身体,多吃到一种共同营养素,那就是蛋白质!维持生命和健康的灵魂营养素蛋白质,认识蛋白质,就是认识生命的本质!霸道总裁蛋白质承包你的生命!我们经常说,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基础,这句话很有霸道总裁的感觉!俗话说的好,没有金刚钻咱也不敢接那瓷器活,那蛋白质到底在我们身体里起什么样的作用!有哪些能耐,又承包了什么呢?首先毫不客气的说他承包了我们的颜值,如果我们把我们身体的水分全部都抽干,剩下的干货里3/4都是蛋白质!如果没有蛋白质,人就会成一些骨头,再加上一点矿物质,跟化学物质,潜伏成40升左右的液体里,如何还有我们亭亭玉立的活人存在呢,我们也可以说,整个人体小到1个蛋白,细到1根头发!远到我们身体末端的手指甲和剪指甲,近到我们的心脏,从外面的皮肤,到里面的五脏六腑,可以我们说人体的彻头彻尾都是由蛋白质来构建的,拼颜值的时代,蛋白质实在是太重要的,我们再来看看蛋白质霸道总裁还可以承包些什么?它还会帮你承包你的免疫力,免疫力是什么就是我们身体对疾病的一种抵抗能力!那在我们的身体里面,由谁来承包这个事情呢?其实就是驻扎在人体里面的百万大军免疫细胞来负责,这些免疫细胞也可负责任了,一天24小时,监视细菌,病毒,外来的这些微生物的入侵,还要去吞噬消灭那些体内产生的有毒有害的物质!还想保证每次战斗都能得胜,这些免疫大军,他的弹药武器装备非常非常重要,其中他们最经常使用的武器,就是叫抗体,不管是这些免疫军队,还是他们使用的抗体的武器,我们说本质上都是由蛋白质组成的,每天吃的蛋白质够不够多够不够好,直接就决定了你的免疫力,你是不是容易生病,蛋白质还可以承包你的竞争力,保证旺盛的精力,就是我们具备竞争力的一个关键因素之一,那随时让我们看起来都能够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呢?其实很简单,就是让我们身体里面的成员都各司其职的投入的工作中,比如说那些叫酶的就要全心投入到他们煽风点火的催化事业中,那些叫做载体的就得充分发挥运输大队长的作用,把养料送进来,废物排出去!那些叫激素的就应该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好他们的调节功能,那些叫神经递质的就要像快递小哥一样快速的把大脑跟神经的指令发送出去,其实上诉的所有,本质上都是蛋白质的化身,如果每天蛋白质吃的不好不多,那么以上的这些变形金刚们要么就是数量不够就是偷懒窝工,我们整个的身体器官也就跟着消极怠工,一个人怎么还会有精神呢?一个经常喊累的人生又何谈竞争力呢?蛋白质对人体至关重要,缺少蛋白质命都可能没了,60公斤的人蛋白质大概10-11公斤,如果蛋白质消失了20%.生命活动就会被迫停止,绝不是危言耸听!蛋白质如此重要,每天吃多少蛋白质合适呢?成年男性每天摄入75-90克的蛋白质,成年女性每天摄入65-80克得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可以从哪些食物里获得呢?80g蛋白质,(500 g豆腐,100g牛肉,100g鸡蛋.100g绿豆糕100g奶酪100g鸡腿100g米饭银耳黄豆燕麦花生蛋糕腐竹200g牛奶)虽然吃够蛋白质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我们很多人还是会经常感冒,吃够蛋白质不够的还要吃好蛋白质!吃够了优质蛋白才算数!

找准蛋白总裁中的优质品,怎么样才叫优质蛋白呢,第一种必须氨基酸的种类要齐全蛋白层层解构的话,会发现构成人体的蛋白不过20种氨基酸,成人有8种,婴儿有9种,在我们体内无法形成,必须得靠外面的食物来供给,我们叫他们必须氨基酸,一款食物想要登上优质蛋白,就必须要同时含有八种或九种的必须氨基酸,以这个标准来看,牛奶鸡蛋瘦肉,以及大豆蛋白都可以算是优质蛋白了!第二个标准,必须氨基酸的构成比例,是否合理,蛋白质消化率校正后的氨基酸计分,PDCAAS(0-1)越接近1越优质,比如鸡蛋就是1,牛奶,鱼大豆分离蛋白也接近1都是优质蛋白,来源于动物的蛋白氨基酸是全了,但是脂肪,胆固醇的摄取会不会超标,完全吃素的朋友是否就没有摄取优质蛋白的方法呢?接下来给你们两个好方法,在减少甚至不吃动物蛋白的情况下还能摄取优质蛋白,第一个做巧媳妇,充分利用蛋白氨基酸的互补作用,把不优质蛋白变成优质蛋白,比如米饭,蛋白不优质,因为缺少赖氨酸,含有蛋氨酸,但豆子是有蛋氨酸,但赖氨酸是不足的,如果做米饭时加一把豆子你吃的米饭就算是优质蛋白了,白大米+炒豆腐!或者是豆包,八宝粥,腊八粥就是诠释着氨基酸互补的道理

第二个办法就是吃一些专门提供优质蛋白的蛋白粉补充剂,搭配随意吃!有些蛋白是全植物0胆固醇就适合一些吃素的人和担心自己血脂水平的人来补充优质蛋白

与蛋白 总裁得相处注意事项!

3窍门,让蛋白质到身体里更加发挥作用!

1频率,蛋白质需要细水长流天天吃,人体中有仓库,营养素用不完就储存,但没有存蛋白质的仓库,蛋白质吃多要不是热量,要不排出体外,无停留!蛋白质天天吃,吃多了或许也是负担,2窍门,次序,吃蛋白以前或者同时吃主食,主食提供能量,没主食垫底,蛋白质就会逼得去供能,他应该做的不可缺的工作就没人做了,所以拥有主食搭配蛋白质才能在你身体里更加发挥作用!3搭档,食物蛋白质转化人体蛋白质,不仅原料好而且还要用其他营养素来搭配,vb至关重要,吃蛋白时多吃蔬菜和水果,找vb来补充,

蛋白质一分钟

被称为霸道总裁的营养素,特点蛋白质重要性,1参与机体的结构,2增强免疫力,3抗疲劳,承包我们生命,蛋白质也有不完美的,我们要找的是优质蛋白,优质蛋白标准1必须氨基酸的种类是否齐全,2比例是否合理,PDCAAS得值是否等于或接近1!除了动物性食物还可以用氨基酸的互补作用合理搭配植物来获取!当然我们可以合理的补充蛋白粉来获取优质蛋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