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 钥 匙

丢 钥 匙

丢钥匙是一件尴尬的事情,尤其是丢了别人家的钥匙。

和同年入单位的同事一起搬到了新的小区,为了以防谁的钥匙万一没带,同事就放了一把备用钥匙在我家,一直无事,直到网购之风盛行,尤其是每年的“618”、“双11”同事疯狂剁手之后总要大批量的退货,这个时候我便经常需要帮同事退货。

下班前交代,回到家等候快递电话或者同事的通知,然后找出来钥匙,到同事家找到要退货的标的物,然后交给上门取件的快递员,如果一切顺利,没有等待大概只需要不到5分钟,最后是锁门走人。

这样的过程一直很正常,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直到这一次,同事之前因为朋友来把放在我家的备用钥匙取走,没有再放回来。本来以为可以不用再承担看管钥匙的重任,也不用再孤身一人开同事家门的忐忑,但该来的总是要来。

下班前,同事过来交代退快递,然后给了一把钥匙,叮嘱这是她手里唯一的一把了,剩下的不是锁在家里就是放在老家父母那里,因为要加班,回的晚,为了不打扰我的休息,嘱咐我用完钥匙后把钥匙放到楼道中水间的水表盖子下边。

前面的过程一如既往,等快递,开门,退货,锁门。

鬼使神差,锁完门之后,到中水间看了一下,感觉太不保险,里面有好几个中水表,万一谁进来随意一翻多不安全,于是从中水间出来看了看四周,想起之前自己的老办法,就把钥匙放到了门上方凸出的那部分上。

完美,放上去之后,转身就要走,顺便把消息发给同事。

真是不该再回头,回头看的时候,发现钥匙似乎有一些出来了,就又走回去准备轻轻的往里边推了一下。

悲剧往往就是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产生的。

手指轻触钥匙的同时,感觉到钥匙忽然迅速脱离了手指,紧接着听到一声叮当的声响,钥匙不见了。

心中一紧,意识到不妙。赶紧踮起脚,探头去看,奈何身高不够,看不到,只好伸出手,顺着门的上沿摸了一遍,完蛋,钥匙不见了。

侧过头看去,才发现,防盗门并没有与墙壁紧贴,而是有一个窄窄的缝隙,钥匙应该就是顺着缝隙掉下去了。

不要着急,心中暗暗提醒自己,这个世界上只有不愿办的事,没有办不成的事,要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

在门的两边来回看了几下,回想了一下自己家的门的构造(同一小区统一装修),心中便有了计较。

刚才自己是把钥匙放在了门把手的左上方一点的方向,自己推钥匙的时候也是正着方向推的,所以钥匙应该就是在门把手左右的位置掉下去的。

同时门框与门是可以分离的,门框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管道空间,钥匙不会从上部的门框进入大门的金属空间里,而门框上部分大概只有十几公分的高度,只要找到一个足够细的金属丝试着去勾一勾,推一推应该就能把钥匙弄出来。

想到了办法就立即行动,没找到金属细丝,用硬纸板代替,前面完成勾状,借来小梯子,站上去,找准位置,将硬纸板伸了进去。

此时的心情与最初的忐忑有些不同,竟然有了一些找到了解决办法,马上就要大功告成的兴奋。

不在这,手感不对,不在这,恩,这应该就是钥匙了。硬纸板已经触碰到了钥匙。

慢慢的来,不要紧张,轻轻的推,只要把钥匙推出这个缝隙,推到门框的左边部分就能够轻易把钥匙取出来了。

一公分,一公分,滴沥咣当,钥匙没有出来,反而顺着门框左部分的空洞掉到了下边来。

急忙从梯子上下来,蹲下看了看左边的门框,与墙壁紧贴没有缝隙,钥匙是取不出来了。

没办法,只能让同事叫开锁公司来。

电话打通,同事说他的身份证也丢了,没办法叫开锁公司,只能让家人把老家的钥匙快递过来,但快递要两天才能到。

事情算是有了着落,但是丢钥匙的经历实在尴尬,最主要的是让同事在别的同事家蹭住了两天,那个时候正是冬天,寒风凛冽,出门的时候仅仅穿了一条牛仔裤,秋裤都没穿,后面两天被冻成了狗。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钥匙在门框里,不需要换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一、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北岛《回答》 二、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
    文藝聯盟阅读 1,225评论 0 0
  • 第一次恋爱一直到现在结婚过日子,已经是一段很漫长的岁月了。 当时他和我表白地时候也是因为知道别人要跟我表白,为了抢...
    Chloe婉阅读 242评论 0 0
  • 发现自己很愚蠢啊,每天都有那么多后悔说过的话。这明显的是一个病句,就像孩子的作文一样,没想到作文还是一件让我头痛的...
    君子如玉lyj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