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9告别

断更一天了,习惯前期果然不太好养成,还是要继续加油啊,这篇就当作补番吧。

3.9号做了一个冲动,但是又仿佛是蓄谋已久的事情,分手拉黑一条龙。今天去了医院,一个人,他不是不知道,就是不提过来陪我,微信上长吁短叹,替我心疼个不行,却说下大暴雨,过不来。我看着医院外的晴空,无论是同一市区的不同区域下雨,还是只是个借口,他最终还是被我逼过来了。

一到约定地点,拿了东西,公交刚好到了,恰如我们之间的缘分,我也该到了离开的时候。期间没有说几句话,我匆匆上车,他也匆匆离开,公交在原地停了大概3分钟,其实,如果他能在原地透过窗多看看我两眼,我不会选择分手。

等公交车驶出不到五分钟,看着窗外形形色色的人,光怪陆离的景。突然之间就很想很想分手,好像在那么一霎那,电光火石间,发现其实他并没有他口中说的那么爱我,也可能是爱得太精疲力竭,把仅有的爱消耗没了吧。

决定是冲动的,分手应该算是蓄谋已久。早已明白两人不适合,偏偏还是要很倔强地觉得是磨合期还没有过。断断续续吵闹一年了,磨了他,也磨了我。

一直认为在爱情中,只要不是出轨这种原则性上的背叛,爱情双方是没有对错的。他很好,我也很好。只是我们不适合。两个人都强势,不低头。我喜欢念念叨叨我的所有大事小事,想分享我的身边事给他,他喜欢左右我的决定,不听从,便是固执。他常念叨的一句便是:你决定就好,不用和我说你的事。因为,一旦提起有关我的事情,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总是觉得我处理得不好,要来插手一二,如果我不听劝,那便是又一场的争吵。大多数,我是不听劝的,在他眼里,应该就是固执地不行,所以放弃,不管我了。每次到最后,他都是上位者的角度看待我这个不成熟的人,我经历的事情比你多,比你成熟,所以,你不听我的,活该。嗯……活该这个词是他的原话,挺戳心窝子的。

我很热爱工作,算是拼命三娘的类型。而且想趁着年轻多学一学,各种陌生的领域我都想去探一探,这不免就容易琐事缠身。工作做得多了,总是有累和烦的时候,一旦和他抱怨,他便是“活该”二字送我。

我可能在他眼里太不懂事了吧,什么都做不好,什么都要教导。平常聊天也容易“触礁”。偶然自己朋友圈里刷到了自己大学学姐的月份收入账单,便十分八卦地截屏给他看,说没想到学姐做代购和美容行业也能赚这么多钱。后来便是一场辩论赛,辩论主题是那个学姐是否是微商,他最看不惯微商云云。这类的事情发生较多,本来是兴致冲冲地想分享我身边,我觉得有意思的事情,后来成了一场又一场的辩论赛。我至今不知道为何,可能,是八字不合吧,只能推脱到这玄而又玄的学说上了。

后来渐渐地,互相触碰的底线多了,也知道如何回避,话题也渐渐少了,为了避免吵架。我选择回避话题。不说自己的烦恼,不告诉他我的决定,不抱怨自己的忙与累,甚至大概知道自己说什么话,他会如何怼过来,就隐下不谈了。后来,我也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了。

他其实人挺好的,会照顾到我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可是,我也知道再继续不下去了。每次争吵后,我都会和他总结原因,两个人怎样各退一步,我们一起说好要好好的。我是个容易情绪化的人,但是只要对方哄,一服软。我就吵不下去,这一点倒是真的很符合天秤座的特征。可是,他是一个很有原则性的人,一定要在这场争吵中辩论出对错,直至崩盘。

第一次死心,是一个月光很温柔的晚上。我靠着桥头的栏杆,江面上的风很轻柔,很不争气地哭了。被吵架气哭的,起因是我食言了,他就故意找了一件事来让我气哭。对的,故意,他事后承认了。我看着他,问他,我都哭了,能不能让让我。他说:“你自己作,为什么我还要让你,一哭我就要让?凭什么?”

原话,一字不落。因为太难过了,所以,记得太清楚了。嗯,那天我哭着走的。那一次,是第一次觉得他其实并不爱我。我恳求过,很多次,能不能在吵架的时候,让让我,如果是我错,等我情绪下去后,再好好和我说可不可以。他答应了很多很多遍,可是没有一次做到。我不敢相信他还爱我。

或许是爱的吧,只是性格所致。但是,我知道,无论爱不爱,我无法接受一个常常和我针锋相对的男朋友。所以,昨天,我提分手了。

还好,我不花他钱,他只给我买过一只口红。两人的恋爱日常开销,平时我也注意你来我往的模式,所以,不牵扯上物质,分手也分得干净很多。很庆幸,没有离开得太狼狈。

分手前几天在姐妹群里聊到未来另一半的话题,谈到是选择爱情还是金钱。姐妹们纷纷慷慨激昂表示,男生的爱情太不靠谱,反正男人都会渣,还不如选择有钱的被渣,最后不图人,还能剩下钱。道理是没错,但是前提是千万别遇上喜欢的人,太上头了。

喜欢合适在一起走下去是四件事,我输在了第二件事上了。故事不讲了,我的第二个男朋友的故事结束了,之前那篇文章说的劫大概算是渡过了。希望以后自己遇到喜欢的人,还能有勇气去尝试一起完成第二件事。晚安,再见,我曾经的男主角,这部爱情连续剧,女主角杀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坚持原创分享第189天 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犯错以后被如何对待却千差万别,这种差别影响着这个人的人生有有多大...
    我是一只没有脚的鸟阅读 453评论 0 0
  •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喜欢把一些优美的句子,可以和我产生共鸣的句子记录在备忘录里。我不会时常去翻看看,但我一...
    许你一路阳光阅读 1,928评论 33 72
  • 天马行空式的聊天会不会有价值?有!天马行空式的梦境是不是在折射现实?是!天马行空式的爱情能不能天长地久?能! 愿你...
    何时再出发阅读 184评论 1 0
  • 第二天清晨,拍照之后的第二天清晨。 李慕子一觉醒来,就发现木木美不见了,确实是不见了,卧室屁大的地方,不可能藏得住...
    李一十八阅读 342评论 1 2
  • 今天晴天,微风,不燥,正好。 ——致那个南方姑娘
    爻爻浯隰阅读 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