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设限

世上没有任何一本书能够直接解决你所面临的困惑和难题,但却能让你用更好的角度去处理和解决问题。

当今流行的励志治愈的文学数不胜数,网络上的心灵鸡汤灌的快让我些许反胃。当然,所有文学都是有意义的药剂,可千人有千种心境,即使同类文学并非能够治愈同类人群。

在我读过的书籍中,没有一本书,比力克的《人生不设限》更触动于我;没有一本书,比力克本身的故事,更能带给我希望。只凭作品封面一个没有四肢的男人和那句“我那好得不像话的生命体验”便足够让人震撼和感动。或许他也曾与我们一样,对千丈深渊的困境而绝望,但他仍无畏向阳,那我们还有什么借口埋怨世界呢?

若是将世上每个人的苦难收集在一起,列出清单让你选择,可能你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原来自己所承受的那份困苦。因为发生过的皆是你所能承受的,没走过别人的路,又怎么断定自己脚下的路一定崎岖坎坷?

命运总会不经意的和你开一个玩笑,亦或狠狠给你一个耳光,所以,应该做一个勇敢的人。迎接人生难题的同时试着去创造人生,真正勇敢的人并非生活于安全之中,而是敢于接纳所有的不安全,并且突出重围。

人生从来没有被赋予绝对的意义,不要对自己的人生设限。生活中存在种种可能,任何人都能创造出可能性,每个人都是人格魅力体,这在于怎样去打造自己的人生。

世界是层层叠叠的迷雾,人生是一个迷醉到清醒的过程,许多事毫无准备就已开始了,当你万事俱备又提前结束了。所以,人们得学会经营自己,善于经营自己的人可以活的更出彩,与众不同。

命运给力克开了一个玩笑,他出生时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没有四肢。这种生命体从一开始便是痛苦的,这种痛苦就像将人捆绑起来置身于绝境之中,要么开出地老天荒的绚丽,要么悄无声息的消亡。我觉得力克是值得尊敬的,他不仅改变了自己而得以自救,且影响了我们,救了许多与他一样生于绝境之人。生活兴许根本没有绝境,有的只是对放下遭遇而绝望的人。

人生犹如流水,你的内心是什么样的沟渠,自会流动什么样的水,或曲折蜿蜒,或笔直柔和,亦或飞流之下、激荡汹涌。生命是一片土壤,也许贫瘠荒凉,也许肥沃富饶,可都有适合其生存的花儿,都得经历过荆刺和风霜。

总会有些人,在仇世、恨富,在怨出生,怨社会,却从未恨自己不努力,仇自己不争气,这本身就是种可恨。

拒绝人生设限,做一个爱自己的人;

若想真正爱自己,就得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深入了解和诠释自己。脱下伪装的面具,正视自己的缺点,拥抱一个完整的自己,这样才能活出完整的人生,让人生变得无比充实、无比精彩。

拒绝人生设限,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世界上无论何人在何时何地,所有梦想都是值得尊重的。人生中一半是现实,另一半则是梦想,若是没有梦想,极大多数人恐怕很难熬过现实的硬冷和困境。梦想是一件藏在心里很神圣,说出口又很矫情的事情。别把梦想当成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梦想的距离在于我们坚持和努力了多久。路走得越多越让人对于梦想羞于启齿,这种悲观的念头来源于我们对生活的敷衍,放弃了对自己的自律,最终的结果不过是一场烟消云散后的哀叹。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让自己慢慢尊重自己,给生活架起一道彩虹,让自己给生命无线可能。

拒绝人生设限,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人活于世,最大的目标除了生命的延续就是为了体现自我价值。我觉得能在白马过隙的一生中尽可能的经历更多的事物,尽可能拥有更多的人身体验就是一种人生意义和价值。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其价值观决定了应该追求怎么样的人生,其实,所有最终追求的生命意义都是可贵的。尽最大努力得证明自我价值,于自己,于他人,于整个生命都是最大的价值。

拒绝人生设限,做一个有态度的人;

一个人的态度决定着其一生的成就。生活并非如你想象中的坦途,也并非如你眼中的糟糕,人性的坚强和脆弱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薄如纸的挫折便可让人泪流不止,有时天翻地覆的霜雪兼程仿佛咬咬牙就挺过去了。你对世界的态度决定了你眼中世界还以你的颜色,你若不退场,再坚持一分钟、一个月、一年、十年,回首发现坚强固执的站在没有谢幕的舞台上的结果是与众不同的,害怕尝试与失败的人其实最开始就注定了郁郁寡欢。人生态度是生命中的精神食粮,是生命最后那一刻不悔此生的根本。

只有拒绝人生设限,你的生命才能不设限的高歌猛进,你的梦想才能不设限的贵不可言,你的幸福才能不设限的细水长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