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设限》:愿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生命的目的,走向好得不像话的人生!

书名:《人生不设限》

作者:力克•胡哲(澳大利亚)

题记:世界之大,千奇百怪。从来不曾想过这世界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存在,也想象不出来这样一个残缺的他却活出了人们不敢想象的奇迹。是的,他就是奇迹!他就是力克•胡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那好得不像话的生命体验”!

这是一个没手没脚的高残人士,向全世界高调的宣布他的满满的幸福感。他虽身残却活出了一副让旁人羡慕嫉妒的上天宠儿范儿,真是感动之余又让人自愧不如。

很少有这样的感觉,会因为一张图片,一句话就轻而易举的撞击泪腺,让我泪流满面到不能自已。这样未读泪先流,是我不曾想到过的。

没有四肢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的小力克,再配上前言:我真是幸福得不像话!这样强烈的视觉冲击带给人心灵的感觉是极其震撼的。

读完力克的故事,我不得不陷入深刻的思考中。一个天生没有手脚的人,他幸福的秘诀是什么?成功的秘诀又是什么?

我不禁在想,究竟是怎样独特的经历才会让他说出如此知足而幸福的话来呢,他究竟有哪些好得不像话的生命体验呢,我深感好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力克•胡哲,澳大利亚人,因出生时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没有四肢。但就是这样一个没手没脚的残障者,却从一无所有到一无所缺,活出不受限制的生命奇迹,创造了许多个第一。

他是澳洲第一批进入主流学校的残障儿童,也是高中时第一位竞选学生会主席的残障者,并获压倒性胜利,被当地报纸封为“勇气主席”;

他是第一位登上《冲浪客》杂志封面的菜鸟冲浪客,他在夏威夷与海龟游泳,在哥伦比亚潜水,踢足球,溜滑板,打高尔夫样样在行;

他获得各国,各界领袖的接见,在国会发表演说,至今已在五大洲超过25个国家作了1500多场演讲,给予(接受)数百万个拥抱,自称“拥抱机器”;

他在中国已出版的作品有《人生不设限》《永不止步》《谁都不敢欺负你》。

看了他的生平,你能想象得出,拥有这些精彩事迹的人竟是一个缺少四肢的人吗?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惊讶赞叹之余也涌出许许多多的敬意和尊重呢?

可以说力克能有今天的成就,最大要归功于他的父母。

起初在学步期时,医疗团队建议他父母让他跟一群有“身心障碍”的小孩一起玩。但是妈妈告诉他:力克,你要跟普通小孩一起玩,因为你就是个正常的孩子,只不过少了某些小零件而已。

他们认为任何一个孩子都不应该被限制在某个团体里。他们不想让小力克觉得自己不正常或受到限制,也不希望他只是因为生理上的不同,就变成一个封闭,害羞或缺乏安全感的人。

那时候他的父母就给他灌输一个信念:有权利过没有标签和限制的生活。从小就有这样的认知,在这样有爱的家庭中成长,才得以培养力克乐观的性格。

在书中他经常以自嘲或者调侃自己:

还是决定用额头抵住墙壁,再一寸一寸地立起身子,这样起身虽然很困难,但现在也成了我的注册商标了。
到了“猫狗都嫌”的两岁阶段,我给父母带来的恐怖经验,比一组八胞胎还多呢。
我把自己这个零件不足的身体当作没有导航系统的飞弹,到处乱窜。
我年纪大了,不适合老是发飙,而且生气时没有脚可以跺两下,实在不带劲……

字里行间透露出乐观开朗的基调,自黑或者小幽默,都让读者感受不到一丝一毫的悲观和负面情绪。

他的轻描淡写,他的开朗幽默,于我都是极大的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手脚的外表看似极为不幸,坚强的内在却可以散发出自信向上的力量,这股正能量充斥在字里行间,跟随者读者的阅读侵入其五脏六腑,化为一道道能量。

我不得不说,这样轻松愉悦的阅读体验真是好得不像话!

我们的生活工作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烦恼。而力克在这本书中分享他如何面对难关和障碍,他是怎样战胜挑战与克服困难的。这不仅是他的独特经验,也是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的。

1    在书中,力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你,面对自己的不完美,我们要接纳并且爱上自己本来的样子。正如作者所说:人生的目地不是获得完美,而是探索完美。

我们的外表或许都不完美,但我们都是完美的自己,我们可以探索自己的内在之光,并且分享这些,让别人的人生过的更轻松也是很有意义的。

2  力克用身边朋友的故事告诉我们态度的重要性。改变态度我们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力量,而这些力量可以改变我们的生命,带我们达到从未想象过的高度和精彩体验。

3  恐惧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力克告诉我们恐惧只是一种情续,一种感觉,我们不应该让恐惧阻止梦想,而是把恐惧化为动力,让自己更自立自强。

4  跌倒七次,但要爬起来八次,这就是力克的成功公式。他说人生就是个试误的过程,并非一试定终身。失败也是生命礼物的一部分。

5  力克用他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放开旧的,才能抓住新的;在面对未知时,要迎向改变;他教给我们如何与他人相处;当你一切准备就绪时,如果机会没来,就自己创造机会等等一系列成长中会遇到的问题。

6  力克告诉我们:要相信生命有种种机会,相信你在地球上有你自己的价值。如果你觉得自己不配拥有翅膀,那么你永远无法离开地面 在天际翱翔。

我们都应该相信,在我们的苦难背后有个远超乎我们想象的人生目的地在等着我们。

书中多次提到了信仰,信仰的力量于力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何为信仰?信仰是对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或某人极度相信和尊敬,拿来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或榜样。

马云曾说:信就是感恩,仰就是敬畏。我们也可以把信仰看作是一种精神和心灵的寄托,人们将无法解决和面对的事情寄托在信仰上,以求有个圆满的结果。

信仰也代表着希望,人一旦是有了信仰,做很多的事情的时候,都可以从信仰里面找到坚持的理由,坚持下去。

不要小看信仰,信仰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就像以前人们求神拜佛是一样的心理。只有着坚定的信念的人,才能有勇气战胜一切的困难,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就像书中的力克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际遇中有喜乐必有悲伤相随。失意落魄时我们总是习惯放大自己的悲伤,将所有的焦点都聚集在黑暗处,唯独天地间只有“我命最苦”。

而我们却总是遗忘了那些真正被命运不公平对待却能活出自己独有风采的英雄们,比如力克•胡哲。

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不完美的,你有你的自卑,他有他的缺憾。尤其是被别人无意识的指点或议论时,更是放大了自己的不足,很容易就陷入自我否定的漩涡里。

但是这些和力克所遭遇的相比,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但我觉得正面的对比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我们得意忘形时,与那些功成名就者相比,层次差异会给我们增添一份奋起直追的动力;而失意彷徨时,和那些身残志坚的英雄们相比,强烈的对比同样会给我们注入一份坚韧不拔的毅力,得以让我们从低谷勇敢跃起。

2018伊始,此刻的你是幸福还是迷茫呢?如果你心里忧伤难过,正打算放弃自己的梦想;如果你觉得自己很糟,怀疑自己的能力;如果你正站在人生岔路口不知所措时,那么,我建议你读《人生不设限》吧。

没有一本书,比力克的故事,更能带给你希望和力量。

力克说:行动胜于空谈!

愿我们都能从力克的身上汲取力量,并且将这股正面的力量付诸于实践中,好让我们找到自己生命的目的,走向好得不像话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